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278 嫁的好不如会调教(二更)

278 嫁的好不如会调教(二更)


  梅三英虽然对于叶成离开这么久有些想法,新婚夫妻,男方一回家就这么久,肯定有些不正常的。

  但小凤看着一切正常,看着不像有一丝担心的样子,倒是让她有些不确定了。

  活了一大把年纪,自然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小凤自己不说,甚至都没有表现出来,她自然不能提。

  梅三英不提,小凤不当回事,但其它人不这么认为。

  ……

  梨花村村口,几个妇人坐在一起,各自干着手中的活,开始嘀咕:“我可是听说了,听说小凤嫁的那个叶医生,两个结婚的第二天就离开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我今天特意从叶医生家门口经过,平时六爷都在家,现在也没在,你们说说,这当中是不是有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呀。”张春英一边收拾着地上的韭菜,与边上另外两个小声说着。

  “叶医生那么好的后生,怎么会看上小凤这样的,人叶医生又不傻。”村民乙看了看拐子家的方向:“我觉得吧,八成是叶医生看小凤可怜,假娶她。至于叶医生和六爷,肯定离开了这里,说不定以后都不会再回来了。”

  如果小凤在这里,一定会附和一句,你真相了。

  “可结婚那天的排场可不是假的,叶医生有必要为了和苏小凤假结婚,把排场搞的这么足,怎么看也不像是假的吧。”叶医生不出手大家都以为他们只是外来的医生而已。

  这么一出手,大家也都知道了一个事实,这对从外地来的爷孙,还超有钱,彩礼随随便便一给就是六七万。

  他们要知道叶医生家中这么有钱,肯定会想足了办法让自家姑娘接近对方,甚至嫁给对方。

  “谁知道有人为了给孩子上户口会干出什么样的事情。”张春英一抬头看见苏鹏担着一担猪草回来:“鹏子,打猪草去了呀。”

  “是呀。”苏鹏笑眯眯的。

  “你可真是能干,半天割了一担回来。”村民乙夸着苏鹏:“有一阵没见你妹夫了,他去哪了呀。”

  苏鹏嘿嘿一笑:“你们是在问叶医生吗?”

  三人呼吸一停,对的,她们就是在问叶医生的下落,所以你赶快说,满足一下她们的好奇心。

  “我妹说叶医生去给一个很重要的人治病去了,要好长一阵才能回来。”

  “唉哟,给人治病去了呀,我们还以为他不要你妹了,独自跑了呢。”村民丙知道苏鹏听不懂,故意在苏鹏跟前讲这些。

  苏鹏还是笑着,高大的身形,再配上他这副傻瓜似的笑容,人看着更傻了:“我妹说了,他给人治好了病会回来的。”

  傻子都这么说了,想来叶医生爷孙真替什么人治病去了,说不定是什么大人物,一旦病治好了,对方就会给无数诊钱那种。

  要不然叶医生爷孙,给他们这些村民看病,能挣几个钱。

  何西梅远远的看着苏鹏会在村头坐着,扯着嗓子喊了一句,苏鹏担着一担草朝家中去。

  “你们看到没有,自从小凤这丫头能挣钱之后,何西梅对她的态度可是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叶医生的事情不再提起,三人说起了另外一件事。

  “换做是你,你也得变呀。”

  “那也是,只要有钱,不管是亲妈还是后妈,都能伺候得好好的。”

  小凤开着货车回来,村中的三人看着货车进村,再看清车上的司机上,纷纷上前:“那不是小凤那丫头吗?真是不得了,现在连货车也能开了。”

  心中想的却是,男人不在家的女人就是可怜,什么活都自己干,现在连开车都得自己来了。

  “小凤。”三叔婆听到声音从屋里出来,看到小凤从货车下来,稀奇的不行:“你会开?”

  “三叔婆,我厂里有师傅,让他教了几次我就会了。”小凤砰的一声关上车门,十分响亮。

  “你还真是大胆,连车都学会了。”张春英一手拿着一把韭菜,一边打量着小凤,肚子挺显了,一眼看过去像个西瓜一样。

  肚子这么圆,怀的八成是个姑娘。

  但对方现在有厂子,又有车,该示好还是得示好:“小凤呀,有些日子没见你回来了,看你是越来越精神了。刚从地里割了一把韭菜,已经收拾好,你拿回家晚上炒了去。”

  其它两个村民看着张春英的行为,背后翻了个白眼,刚刚是谁在猜测叶医生不要小凤的。

  但张春风起了个头,她们也不能没有表示,一人拿了两个茄子,一个抓了一把辣椒。

  “谢谢三位婶子了。”小凤也没客气,乡下的村民,有时候会热情到你怀疑人生。

  “还是小凤有本事,不仅自己开了厂子,还嫁了叶医生这么好的后生。”张春英见胡秀兰要过来,像是没看到一般继续道:“你可真是命好。”

  胡秀兰听着张春英的话,不以为然:“话可不能说的太早,我可是听说了,有些人的男人一结婚就跑得无影了,是命好还是命衰,还不定呢。”

  刚结婚,男人就失踪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对方根本没有承认女方为妻,如果承认了,怎么可能新婚燕尔的就失踪了。

  叶成的确离开有一阵了,村民们会发觉也不奇怪。再说,结婚时叶成就已经和她说好,能不能回来是个未知数。

  所以面对村民们质疑,小凤淡淡的勾起红唇,脸上闪发出一种初为人母的光环:“婶子说得是,有些男人还不如不嫁,比如好吃懒做那种,这种男人嫁过去也是遭罪。”

  胡秀兰冷哼一声:“我家刘安最近找了一份好活,手头可是宽了不少,也没往娘家跑了。”

  所以说这男人,会变成怎么样,还得看女人怎么调教。桃子嫁给刘安后,起先小两口还老往娘家跑,最近一个月,两口子只回来了一次梨花村,刘安还给她带了二斤五花肉,说是结婚之后也没孝敬她们,这不找了一份挣钱的活,以后可以经常给她们买肉吃。

  “妈。”正说刘安与苏小桃,两口子就回来了。

  刘安穿了一件新衬衣,小桃穿了一件好看的桃红色连衣裙,和之前的灰头土脸相比,两人的精神面貌可以说焕然一新。

  苏小桃手中提着一个袋子,老远就喊开了,深怕别人听不见那种:“妈,我昨天去城里给我买了一件上衣,你快试试看,看能不能穿。”

  胡秀兰一听,眉开眼笑,有种嫁得好不如会调教:“你看你们,手上有点钱就乱花。”

  “妈,我们能挣钱了,不怕。”刘安眉眼间都是笑意。

  最近一个月,好几个老板看中了小桃,价钱也好,这一个月下来,可是进了不少钱。

  长此以往,他刘安的日子很快就要翻身,所以对于苏小桃的娘家,也大方了许多。

  他昨天还专门去城里帮苏小桃买了几身新衣,为了就是让苏小桃穿得漂漂亮亮的,好接更多的生意。

  胡秀兰虽然嘴上说着苏小桃乱花钱,手已经拿过袋子,当着大家伙的面打,她从里面拿出一件紫色的的确良好衬衣,扣子像一朵花一般,十分好看。

  胡秀兰只看了一眼,就对这件衬衣情有独衷,好看,真是太好看了。

  “这扣子可真好看,像一朵花一般。”胡秀兰摸了摸扣子,就开始当众试穿起来:“你这丫头还挺有眼光的,挑的衣服我还挺满意。”

  “这颜色也好看。”张春英看着胡秀兰穿在身上的衬衣,眼里都是羡慕:“镇上就没这么好看的衣服,也就是县里有。”

  镇上衣服店卖的衣服,要么灰,要么黑白条,彩色的衣服少,就是有也没这件这么亮气的。

  紫红的衬衣,穿在身上人都高贵了一个等级,亮气。

  “还真别说,秀兰穿上人都不一样了,像是哪里来的官夫人一样。小桃,你这眼光是真好。你们两口子现在是在县里工作?”相比于胡秀兰的衣服,张春英更关心刘安两口子在哪里上班。

  肯定是在县里,要不乡下哪有短短一个月就能挣大钱的活。

  问到工作,苏小桃不自然的移开脸,视线刚好落在门口切猪草的苏小凤身上。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783120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