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271 这种滋味是不是叫遗憾?(一更)

271 这种滋味是不是叫遗憾?(一更)


  “嫂子,我成哥的家到底在哪呀,来无影去无踪的,这才多大会,又不见人影了。”吴二顺原以为成哥会陪嫂子在海城多转几天,一起吃早饭时才发现成哥离开了这里回去了。

  “你又不知道他的职业,哪里有病就去哪里。听说这次也是遇到一个疑难杂症病人,比较难搞,所以才走的比较急。”叶成昨天陪他在海城的两大商场转了转,下午时接到一个电话就走了。

  走之前还给自己塞了一个婚戒,也不管她同不同意,直接套在了她的无名指上,宣示主权。

  “也是。”吴二顺的确明白医生这个岗位不容易,什么时间有病人就什么时候需要上岗。

  “叶医生是不是在海城的大医院上班?”吴一凡看了一眼自己这个弟弟,怎么说呢,弟弟还是太单纯了,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从来不仔细想想逻辑对不对。

  “他没说,我也没问。”小凤浅笑一声:“像我这样的女人有男人娶我就该烧高香了,哪里会去管男人在哪里干些什么。”

  吴一凡听着小凤的这话直皱眉,她这说的什么话:“苏小凤,你除了前面遭遇不好,本身不知比别人优秀多少。你又何必如此看清自己。”

  “我没有看清自己,我说的是事实。如果不是叶成愿意娶我,我都不知道会嫁给什么人,或许是个老头,或许是个残的废的,都有可能。”

  听着小凤自嘲的话语,吴一凡突然不想说话了。

  有一点小凤说得没错,就凭小凤不明不白的大了肚子,一般家境的人都不会要她。上次家里把她说给自己,也是因为自己活不久了,想给他娶个妻子,让他成为有妻子的男人再死去。

  他一个将死之人,自然不想连累任何姑娘。如果他早些知道自己的病可以治,他会不会拒绝?

  这个问题他想过,但没有答案,也许会也许不会。

  只是现在突然提起她和他之间的这一段,心里苦涩苦涩的,这种滋味是不是叫遗憾,他不确定。

  “嫂子,你放心吧。有些人舌头就是长,你不要理就是。在我看来,各自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管那么多做什么。你以后的日子要是好了,她们羡慕都来不及了。”吴二顺不认为嫂子怀个孕有什么错。

  再说,嫂子又不是愿意这样。要是可以选择,谁愿意无缘无故大个肚子。

  “对了,一凡,你来之前不是说要去海城大医院检查一二,你去了没有。”

  “振业在医院有熟人,一会就过去。你今天有事吗?与其它两个商场间的负责人见到面没有?”海城这样的大商场,小地方的小产品想要进去,怕是不容易。

  “昨天只是去转了转,对于他们的商场运营模式先熟悉的一番。”初来乍到,莽撞的上前,吃亏的会是自己。

  吴一凡很是欣赏小凤的做事能力:“振业与两家商场的经理有些来往,如果有需要可以让振业帮你引荐一二。”

  “好呀,我正愁没人引荐呢。”小凤觉得自己运气不错的,正发愁今天如何见到两大商场的经理,就有人引荐。

  有了梁振业的推荐,小凤很快见到了翠微商场的经理。

  是位女人,穿着职业服,头发藏在发夹后面,三十多岁,看着很是严肃与能干。

  “梁经理,你好。”苏小凤伸出手:“我是梨花厂的负责人苏小凤,很高兴见到你。”

  对方先是打量了一眼苏小凤,指了指边上的客椅:“苏小姐是吧,请坐。”

  对着一边的助理说了一声:“给苏小姐倒杯咖啡。”

  “苏小姐,我一会要去下面开个会,所以给你的时间不多,你有事快说,我只给十分钟时间给你。”梁经理很职业化。

  这个时间,小凤当然不可能和梁经理拉家常和闲话,直奔主题:“梁经理,我们厂子目前生产了两款产品,一款是辣椒酱,一款是下饭萝卜干。今天过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我的货能够进驻商场。”

  “你要知道,我们是大商场,商场里的产品要么是国内大品牌,要么是国际大品牌,我就是同意你进入,你们这种小地方出来的产品,也未必受欢迎。先不说质量如何,没有销量的东西,我们商场是不会冒这个风险去运营的。”

  大商场更注重产品本身的影响力和口碑,对于卖价什么的,倒不是太关心了。

  小凤当然明白自己的产品和优势和劣势:“梁经理的担忧我能明白,我也明白,我们厂子提供的陈列费对于贵商场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食品区我也看过了,亲民的食品十分稀少,梁经理应该明白,最近几年,特别是这两年,来海城的外地人相当的多,几乎是一年比一年多,这个情形发展下去,外来人口差不多可以赶上本地人口。”

  小凤停了停,把自己的产品放在桌子上:“这一部分中,很大一部份人一年或者半年,有的甚至好几年不回一次家。家乡味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梦里的记忆,我们这两款产品,做的就是家乡味,让更多的外来人口,能吃上家乡味,不用回家就能吃上记忆中家乡口味。”

  做特产本身,就是做的一种情怀。

  所以情怀营销就得运用起来。

  梁经理对于眼前两瓶看着不怎么上档次的玻璃瓶微微蹙眉,以她的眼光,这两种产品的包装是入不了她的眼的。

  海城不差有钱人,商场每天来往的也都是有钱人,商场里的好些产品,挥挥手去掉人家一年甚至几年工资的也多得是。

  但情怀二字吸引了她。

  她本身并不是海城人,是外地的。

  来海城打拼数十年,才坐到如今这个位置,算算时间,她至少有十年没回过家了。

  说到家乡,说到家乡味,眼前出现了很多景象,妈妈的笑与责,以前那些自己不耐烦的东西,这会儿清晰许多。

  她拿起一瓶,仔细看了看,又打开盖子闻了闻,扑鼻而来的浓郁香味,让她一下子浮现出了眼前那一排排并不显眼的泥坯房。

  但她并没有尝,重新盖上盖子:“比起你的卖点,我更想听听你会如何做。你要知道,能进我们商场的大都是有钱人,这当中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你来说说,你有什么办法吸引同时吸引这两种人注意你的产品,并产生浓厚的兴趣与购买欲望。”

  光有情怀当然还不算,办法呢。

  小凤听着对方的语气,知道自己已经成功了一半:“据我所知,我们一楼有几家大型餐厅,我的意见是,上菜时可以搭配着上这两种小菜,当然是免费的。”

  现代的商场,顶楼一般是美食街,但这会还不是二十一世纪,商场的顶楼也不是美食街,只有一楼有餐厅。

  梁经理严肃的脸下红唇淡淡勾起:“然后呢。”

  “我们在客人结账时,标明加几元就可以送两瓶辣椒酱或者萝卜干,吃得好吃的,自然愿意加几元钱带回家去。”

  要想打进大商场,原先给陈列费的方法人家看不上,只能想新促销办法。

  “这个办法听着倒是不错。”梁经理对于小凤说的营销策略还挺感兴趣的:“你们的广告语想一个给我,我给几家餐厅的经理说一声,看看他们愿不愿意这么做。”

  小凤早就想好了,当即给梁经理写了一句,梁经理看完之后脸上出现了笑意,想到一个问题:“你们的产品什么时间到位,我可不想看见我们的活动广告打出去了,你们的产品到不了位。”

  “这个放心,明天能到货五百箱。”与明珠商场合作失败之后,她就重新计划了海城之行。

  当机立断的给周厂长去电话,让他立即调五百箱过来,再请了一个大车过来。

  铁豹没有长途车的经验,只是让他跟车过来,一起跟车过来的还有刘春明,算算时间,明天应该就能到了。

  听说苏小凤成功让梁经理点头进驻翠微商场,杨振业挺神奇的:“梁经理这人最不好说话,你是怎么拿下她的?”

  梁经理肯定不会因为小凤与认识就格外给她情面,自己去找她她都没有人情可讲,不要说他介绍过去的。

  小凤眨眨眼:“这有什么难的,梁经理自己就是外地人,我在她面前卖的就是一个情怀。”

  什么人卖什么产品,说的就是这么回事。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79550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