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253 难于启齿(一更)

253 难于启齿(一更)


  “顾老,好久不见。”六爷一出现,徐老就上前握住对方的手:“顾老,这三年你都去哪潇洒了,有什么好地方也不通知一下老弟,让老弟也去看看世界多好。”

  六爷拍拍对方的肩:“你哪里走得开,家里还有诸多事情需要你主持,哪像我,做个甩手掌柜,把家里的事情一甩,带着孙子环游世界。”

  徐老重权,手中的权力到现在都不舍得放给他儿子徐宏图手上。所以徐家的一切权力都还在徐老身上,他儿子徐宏图手上,只分管一些小事。

  “我不像你这么命好呀。”徐老听他的话一说,哈哈一笑:“宏图要是有相国一半的能力,我也不用这么操心。”

  宏图性子散慢,做什么事情都慢一拍,这样的性子哪里适合当家做主,要不是宏图性子不适合坐在他这个位置上,他也不会一直坐在这个位置不放权。

  徐宏图听着父亲的话,轻轻一笑:“我要是有我爸一半的魄力,我爸也不至于到现在还要为我操心。”

  叶成从楼上下来,正坐在一楼听着几位大人聊天的徐雪姿看着从楼下下来的少年,站起来,甜甜的喊了一句:“阿成。”

  她和阿成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阿成性子冷,与谁都走得不近。

  她妈也说了,性子冷的那一个,必有人性子热情的人相伴左右,这叫性子互补。

  阿成性子冷不要紧,她愿意做主动的那个,去捂热阿成那颗冰冷的内心。

  叶成对着她点点头,走到徐老父子跟前:“见过徐老,见过徐叔叔。”

  徐老看着叶成,三年不见,这孩子的气质出落的越发浑然天成,这个样子,与顾老年轻是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不同的是,叶成言语不多,但办事果断。

  顾老则笑里藏刀,不知不觉中把你办了。

  “阿成呀。”徐老拍拍叶成的肩:“你爷爷也是,这么优秀的孙儿藏起来不给大家看,这几年你们都去哪了,也没个信息回来。”

  叶成坐在沙发上:“是我自己不争气,身子骨不利索,爷爷为了给我看病,带着我全世界寻找名医。要不是爷爷执着,我可能早就死了。”

  徐老原以为叶成会瞒着自己身体有病一事,没有想到对方会如此大方的承认。

  人家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倒不好意思问对方到底是什么病了。

  倒是边上的徐雪姿姿听闻叶成身体不好,急的不行:“阿成,你身体怎么了?要紧吗?”

  叶成听着对方关心的话语,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客气的回答:“谢谢徐小姐关心,我现在身体已经好多了。”

  徐雪姿听着叶成疏离的话语,并没有放在心上。阿成就是这样,对谁都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只要阿成回来了,她就有信心把对方感化。

  “你看你,三年不见,这么生疏了。”徐雪姿害羞一笑:“这三年你不在帝都,可是错过了好些热闹。而且这几年帝都的发展也是相当快,一会我们去外头走走吧。”

  “是呀,这几年帝都的变化可是很大,阿成刚回来,的确需要到处转转。”徐老附合孙女的意见。

  顾老只是笑笑,不说话。

  叶成看了看时间:“暂时怕是没有时间逛街什么的,权叔叔拜托我替他寻找二宝三宝失踪一事,我正要出门。”

  说着对着后面的叶飞生冷道:“上车。”

  “是。”叶飞带着一众穿着护卫服的人,钻进车里。

  车子启动,消失在顾家宅子前。

  徐雪姿看着叶成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自己一眼,不由怀疑自己是不是老了,不吸引人了。

  还是她的打扮哪里出了问题,不然叶成怎么一眼都不看自己呢。

  “顾老,叶成这孩子就是有责任心,这刚回来就鞍前马后的帮着权家做事了。”徐宏图见叶成对于权家之事如此上心,感慨道。

  “他呀,长大了。很多时候我也管不着他,年轻人,就得多历练,经历的多了,自然处理什么事情都是手到擒来。”

  “顾老教育孩子就是有方法。”徐老轻轻一笑:“顾老,叶成这孩子身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需要你带着他在外头看了三年的病。”

  说到叶成的身体,六爷脸上也是为难,摆手道:“难于启齿,难于启齿。”

  “顾爷爷。”徐雪姿坐到六爷的跟前,笑容得体:“你这么一说,我更担心了,阿成这是得的什么病呀,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吧。”

  “大问题倒是没有。”六爷再次叹口气:“就是不喜欢女人,你说我愁不愁。”

  徐雪姿一怔,不喜欢女人?这是什么病?

  “顾爷爷,你可不要吓我。阿成可是男人,他不喜欢女人,难不成喜欢男人。”徐雪姿当然不相信。

  阿成如果喜欢的是男人,她怎么办?

  “是呀顾老,这事可开不得玩笑。阿成长得这么好,玉树临风,俊逸尊贵,怎么可能会喜欢男人。”徐宏图也不相信。

  他们打听了那么久都没打听出叶成得了什么病,这顾老会轻易告诉他们,肯定不太可能。

  “我知道你们不相信,可事实就是这样。”六爷面色沉重:“自从几年前出了那件事后,叶成这小子对于女人就有一种本能的反感。这几年我带他离开这里,就是想把这件事瞒下,再找医生把他偷偷治好。但现在阿成回来了,有些事自然瞒不住了。”

  徐雪姿站起来:“顾爷爷,我不相信。他是不是在外头有别的女人了,不想娶我了,所以让你编了这么一个理由来骗我。”

  六爷一怔,有些意外:“阿成离开帝都之前,给过承诺你?”

  徐雪姿脸一红,当然没有。

  阿成走之前的前一天晚上,她拖人给叶成梢过一封信,阿成没有回信,她就当阿成默认了自己喜欢他的事实。

  “顾老,你可能不知道,放眼满帝都,我家雪姿没有看上任何人,只看上你家阿成了。为了等阿成回来,她不知拒绝了多少上门求娶的男人,也不知因此得罪了多少人。这孩子,就跟他爸一样,有些死心眼。”徐家如果能与顾家联姻,自然是好上加好。

  徐雪姿害羞的垂着头。

  “雪姿呀。”六爷看着徐雪姿:“你可千万不要喜欢那个臭小子,那个臭小子,脾气比我还臭,不是个良人。”

  徐雪姿脸色变了变,顾老这是什么意思,不同意自己进门嫁给阿成,双眼看着徐老。

  “顾老,年轻人的事情,我们大人就不要掺合了,他们如果有缘就自己发展,如果没缘,也是我们雪姿与阿成没有缘份。”原以为顾老带叶成离开帝都三年,会对帝都的局势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现在看来,对方压根没有认知,当真还以为自己是四家之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他们不在帝都三年,帝都早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样子。

  不过有些事情,总得他们自己慢慢发现才有意思,只要他们发现了不对,自然会放低态度,与徐家好好理理雪姿与阿成的婚事。

  阿成不喜欢女人喜欢男人,这事是不是真的当然还要查查。

  如果这事是真的,雪姿当然没必要把精力放在这样一个男人身上。

  把徐家三人送走,顾相国有些不解的看着父亲:“爸,你不是说阿成已经结婚了,你为什么不直接说。”

  “你不了解女人,如果让徐雪姿知道阿成已经娶妻,她首先想到的不是对付阿成,是对付阿成的妻子。小凤这丫头,哪里是这些吃人不吐骨头人的对手,先委屈小凤一阵,等阿成接管了顾家事务,自然会把她接过来。”

  “爸,只是听徐家这意思,徐家是非常有意与我们结亲的。如果让他们知道阿成已经结婚,怕是……。”

  “所以,我们得让他们知难而退。”六爷笑笑:“你还是不够老练,我们阿成已经结婚,喜欢男人或者喜欢女人,对他有影响吗?只会吓走一批爱慕他的女人,对于阿成来说,未必不是好事。”

  再说,除了喜欢男人这一点是瞎说的,阿成的确不喜与女人走得太近,他没有说慌。

  至于其它人会怎么想,有关系吗?

  顾相国:……,这算不算坑孙。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832096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