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217 高手遇高手(一更)

217 高手遇高手(一更)


  大概过了几分钟,对方放下放大镜,脸上很是惊讶,就像是发现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一般:“唉呀呀,这个玉镯可是不得了,真货呀,绝对的真货。”

  马冬花听着这口气,上前问着:“那按你看,这得值不少钱呗。”

  “至少得这个数。”钱姓人员伸出一个手指。

  小凤眯眼:“一千?”

  钱姓人员摇头:“怎么可能,最少也得值一万块。”

  小凤心中想笑,但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同样惊讶道:“真值一万?”

  “真的。”钱姓人员立马点头:“绝对值,你要不要卖。当然,如果拿到市场上,这个价肯定不会有人要的。”

  小凤左看右看,似乎不太相信这个镯子能值一万块:“能值这么多呢,那当然得卖了,一万块戴在我手上也不安全。”

  抬起头:“你们是现在要吗?你们现在要的话,先拿钱,要不然这镯子我可不能给你们。”

  “你当真要卖?”钱姓人员似乎有些意外,这么直爽的就要卖了,和想象中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我昨天在珠宝行问了,人家说最多值两千,两千我肯定不卖的,我又不傻,不如自己戴着。你们说能值一万,我肯定卖了它去,这么好的价钱,不卖才是傻瓜吧。”

  “听说你还有另外四件,不然一起拿出来看看,一起折钱给你。”他们的目的不是玉手镯,是金茶壶。

  “嗨,我昨天就给卖了。”小凤从身上拿出一张收据:“一件五千,一共卖了两万。”

  马冬花当然不会相信:“一把金茶壶都能值十几万了,五千你就卖了,你骗谁呢。”

  “婶,那又不是真的,只是茶壶上面渡了一层金而已,人家说了,我那把茶壶也就上面那一层金值钱,要不然五千都不值。”

  苏贵生张了张嘴,镀金的?怎么可能,明明重量那么足:“小凤,你可不要骗我们,我们可不是好骗的。”

  “我骗你们干什么?”小凤觉得好笑:“我那些东西本也与你们无关,费那个事骗你们干什么?”

  侧头看着钱姓人员:“你是现在给钱吗?你要现在给的话,我就现在给你。”

  苏贵生看着小凤这迫不及待想拿钱的样子又有些不太确定了。

  钱姓人员看了一眼马冬花,见马冬花摇头:“值不值一万,我还得再请个人来看看才行。要不这样,你把东西交给你叔和你婶,让你叔和你婶陪我们走一趟,等估好价,我们再给你送回来,你看行不行。”

  “要不这样。”小凤也痛快的摘下镯子:“你不是说这镯子能值一万,你先给我付个定金,就付个两千块定金吧,然后你们把这个镯子拿走,回头估算了价,你们再给我补上。”

  看看,她多好说话,绝对有诚心与他们做生意。

  小凤把话说到这里,钱姓人员倒是为难了。

  “行倒是行,这不我们身上也没带那么多钱。”钱姓人员看了一眼苏贵生和马冬花:“要不你们先给我垫上,然后一会你跟我回去拿钱。放心,就当是借你们的,回头一定还上。”

  “我叔和婶给垫上也行。”小凤不给苏贵生和马冬花思索的空间:“剩下的钱,你们也让我叔和婶带回来就行。”

  苏贵生:“……。”

  总觉得哪里不对:“我们也没带那么多钱在身上。”

  谁没事带那么多钱在身上:“小凤,有我和冬花在,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们跟着他去,回头卖了多少钱,我们给你带回来就行。”

  “我是不放心他。”小凤看了一眼钱姓人员:“要不你们凑凑?”

  钱姓人员看着自己的同事:“我们身上只带了五百,你们带了多少?”

  其它二人对视一眼,他们身上哪有钱,兜里比脸干净。

  钱姓人员看了一眼苏小凤:“你如果不放心的话,我们下次再来。”

  “行吧,看在你们这么有诚意的份上,五百定金也行。”说着手镯已经从手腕上脱了下来。

  小凤说着对外喊了一句:“周叔,你带着豹子和向河过来一下。”

  没一会,豹子和向河进来,看着办公室的一群人,不知苏总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小凤看了他们一眼没吭声。

  钱姓人员从兜里摸出五百块,有些不太情愿的给了苏小凤。

  苏小凤拿了钱,把镯子递给苏贵生夫妇:“叔,婶,剩下的事情就要麻烦你们了。”

  苏贵生拿着镯子,跟着钱姓人员三人走了。

  小凤看着他们,又看看手上的五百块钱,笑了。

  小样,你们要真给一万,她还真敢接。

  那手镯可是她昨天从珠宝行花五十块钱买来的,一直放在空间里。

  手上戴的是真的,但拿给对方的就是五十块的那个。

  见苏总笑的阴险,向河有些摸不着头脑:“苏总,这些人是?”

  “几个古物贩子。”小凤笑笑:“我现在交给你们一个任务。”

  “是。”

  ……

  出了小凤的厂子,苏贵生夫妇跟着钱姓人员上了车,一上车,苏贵生就着急的问着对方:“钱先生,这玩意当真能值一万。”

  “值不了一万,也能值个七八千。”钱姓人员倒是很自信,他刚刚摸了摸,还真不是一般的玉:“她不是说只值两千,回头你们给她两千就行。”

  听着钱姓人员的话,苏贵生也不着急了,值钱就行。

  钱姓人员根本不是什么公司,而是找到一家小店,小店的老板好像是个行家,钱姓人员把镯子给对方看。

  对方看了一眼,摇头:“这个顶多值五十。”

  多了就没有了。

  钱姓人员当然不信:“师傅,你看清楚点,我刚刚可是摸了,玉是凉凉的,十分冰凉,色泽也好,绝对是顶级帝王玉,怎么可能只值五十。”

  老者听着他的话,又看了几眼,把镯子还给对方:“这是顶级帝王玉?你们要不拿到别家看看。”

  钱姓人员再次一摸,不对,不对,这不是刚刚那个。

  从小店出来,上了车,钱姓人员一双眼盯着苏贵生夫妇:“你们在路上调包了是不是?”

  苏贵生一听觉得自己被冤枉,他一路当宝贝端着怀里,就怕磕着碰着:“钱先生,你可不要乱讲,我们一路都在一起,哪有机会调包。”

  钱先生冷笑一声:“那就是我看走眼了,这个镯子即然不值钱,你们得赔我钱。今天的上门费加刚刚的定金,一共八百。”

  苏贵生直接傻眼:“你们可不是我请来的,我凭什么给你钱。再说,是你看走眼了,怎么能怪我们。”

  钱没有,命倒是有一条。

  但这几人可不想苏贵生夫妇讲理,把车门锁上,对着另外两人道:“直接搜身,要是身上没有,就去家里找。我们只要出手,怎么可能空手而归。”

  其它两人也不客气,一个按着苏贵生开始搜身,一个按着马冬花开始搜身。

  “你们要干什么,你们这几个强盗。”苏贵生挣扎着,他们上当了,上了这些人的当。

  “钱哥,只从他们身上搜出二百块钱。”

  “才二百,真穷。”钱姓人员摸出一根烟:“二百怎么能打发我们,最少也得八百。你们自己说,要怎么办?”

  马冬花满脸泪痕,她后悔了,后悔跟这几个强盗一起了:“我们都是乡下人,身上真的没钱。”

  “一句没钱就想打发我们,怎么可能。”钱姓人员吐出一口烟圈:“把她老婆留下,你们跟着他回去拿钱。”

  “钱先生。”苏贵生虽然愤怒,但也无奈,对方一看就是那种要钱不要命的主:“你们把钱给了小凤,这些你们是不是应该跟小凤要,又不是我们要卖镯子。”

  钱姓人员冷笑:“我看我们都让她给耍了,不然人家那么爽快五百就让我们拿走。”

  对方年纪轻轻,手段这么高,高手呀。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908480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