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204 万一挣钱了呢(二更)

204 万一挣钱了呢(二更)


  腌酸萝卜,上次小凤腌的泡椒就用上了。

  萝卜切成片,不薄也不厚,一口下去正好。

  倒上醋,泡椒,白糖,腌上。

  正好家里还有几个玻璃瓶,何西梅全都帮小凤装进瓶子里,方便小凤带着出门。

  三叔婆正好来家里串门,看着何西梅在弄酸萝卜,顿时食欲大开:“酸萝卜好,开胃。”

  这是开胃小菜,饭前来点最好。

  “小凤明天要出远门,我给她准备点。”何西梅与小凤两人,目前关系不错,不再跟以前一样,何西梅一个人热情,小凤防贼一样防着她。

  “小凤,你现在厂子有多大?”一直听说小凤开厂了,是个什么样的厂,村里也没人知道。

  “目前就七八个上工的人。”

  “也算是可以了,这才开始。”七八个人,一个月工资得发不少了,不过年轻人有想法敢干就是好。

  “三叔婆,你那些萝卜你别卖了,留着给我,我有用。”只要些次出门顺利,辣椒酱的销路不成问题,立马可以推出新产品,她决定第二个产品推出萝卜系列。

  泡椒萝卜以及萝卜干。

  做成即食系列,开袋即食,不用再加工那种。

  “行,你那以爱吃酸的,让你阿姨给你多腌点。”三叔婆看了一眼小凤肚子,以为小凤要她留着萝卜给肚子里的这个。

  小凤嘴角一抽,三叔婆可真能联想,她一个人能吃掉多少,不过暂且这样理解吧。

  酸萝卜口感特别脆,一口下去,酸酸甜甜,很是美味。

  马冬花眼看着小凤出了村往十里村去,看样子,小凤是要去找叶医生,让叶医生送她下去了。

  小小年纪,还真是和她妈一样,作风不正。

  扭着屁股往大哥大嫂家去。

  刚刚小凤在家,她可没有那么傻,当小凤的面闹,小凤一走,自己总得去问个清楚大伯到底留了什么值钱的古董在家。

  一进屋,就闻到一股酸味,动了动鼻子:“大嫂,腌酸萝卜了呀。”

  何西梅轻轻嗯了一句。

  “大嫂,我听人说,小凤开的那个厂子没有万把块下不来,看来大哥这些年没少存钱呀,对着小凤这么大方,一出手就是万把块。大哥也是,有这笔钱给鹏子娶个媳妇多好,给小凤办什么厂子,一个女娃娃再有能力也没能继香火,有什么用,大嫂你说是不是?”

  一个厂子总不能得免费得来的。

  一说到苏鹏的婚事,的确是何西梅的心病,她抬头:“听你这意思,是哪里有对象了要介绍给我家鹏子?”

  给一个傻子介绍对象,她又没病:“姑娘倒是有,就要看你们给人家姑娘准备了多少彩礼钱了?”

  “不会低于行情就是。”鹏子要娶媳妇,自然是按当地的规距来走。

  马冬花一听大嫂这口气,心中就知道大嫂给苏鹏准备了不少彩礼,大哥这些年干些什么工种,都是一个村的,她能不知道。

  眼珠子一转,笑道:“当年苏达达和我们爸可是走得近,大嫂,我听说苏达达当年在战场上得了不少好东西,他没给我们家拿上一两件。”

  苏达达死后,是国家给收的尸体,也没见着什么宝贝,这中间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苏达达把他的这那些宝贝都给了大伯,一种可能就是,苏达达死时,国家把苏达达家的所有宝贝都收上去了。

  苏达达人长得高,一身精神气,不过瞎了一只眼,听说是上战场上让敌人给射的。

  与公公的确走得近,至于宝贝什么的,她没听过就是:“冬花,你这是什么意思?”

  突然间说起这个,铁定没好事。

  马冬花当然要好好问问:“大嫂,你确定没有记错?我怎么记着苏达达给咱大伯留了几样东西,只不过这些宝贝没有分给我们家贵生。”

  肯定是留了,要不然大哥一家的日子怎么就起来了。

  说了半天,原来在这里等着:“我说冬花,你现在可是我二叔的儿媳妇,没事老打听我们家有多少钱有用吗?你有这个闲功夫,不如多打听打听我二叔有多少钱留给人。老是惦记些没用的,你也真有意思。”

  公公都死了多少年了,还有人想着公公手中的财产没有分好。

  “大嫂,你这话就不对了。大伯可是贵生亲爸,大伯要是有好东西,怎么可能少得了贵生。”贵生过继给了二叔,这说明什么,说明贵生现在是两家人的儿子,两家的财产都有继承权。

  “该拿的你们拿走了,你们还想要什么?”何西梅转身进厨房。

  “大嫂。”马冬花跟着进去:“我要东西做什么?那都是死的,这不小凤现在在开厂吗?都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我们贵生也合个伙如何?”

  厂子是用大伯留下的宝贝换钱开的,不管挣钱不挣钱,先占着一份总是没错。

  如果赔钱了,她可不承担。

  万一挣钱了呢,岂不是白白便宜了大哥大嫂一家。

  所以,她想了半天才想到这么一个办法,挣钱赔钱先不说,先占一份再说。


  (https://www.114zw8.com/book/46075/14936669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