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102 打一辈子光棍(二更)

102 打一辈子光棍(二更)


  想到这种可能,苏小凤想到那次看到叶成发病,然后做下的荒唐行为,是不是还得庆幸叶成没有第一时间把她摔出去。

  叶成的力气她是见过的,拎个人儿就跟拎只小鸡一样,又是在他意识模糊之下,不定得扔到什么地方,在那种状况下,就是被摔死,还得怪自己走错了路。

  想到这种后果,小凤有些害怕。

  看来她以后得离叶成远点,万一因为自己的靠近,他突然发病了怎么破,总不能每次都用嘴给他渡灵镜之气。

  想到上次自己试图帮他拿掉头发的残叶,结果引发他发病,想死的心都有。

  原来叶成是因为自己突然的靠近,才突然发病。

  六爷见小凤一脸纠结的脸色,暗思自己是不是吓着人家小姑娘了:“丫头,你不要害怕,他大部分时间不会这样,比如说给病人看病时就不会。在叶成心里,你就是他的女病人,所以你可以放心和他接触。”

  六爷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

  “六爷,你放心,以后我会注意分寸和保持距离的。”虽然六爷这样说了,小凤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与六爷做个保证比较好。

  小凤与六爷刚要分路,另外一个村的村民跑过来:“六爷,原来你在这里呀,我家小子突然发起了高热,麻烦你跟我过去看看。”

  “行,你等我会,我马上跟你去。”想到家里还有个病号,六爷嘱咐小凤:“丫头,阿成还没醒,我这会要出诊,也没时间照顾他,你回去帮我看看他醒了没有,要是没醒的话,他脖子后面有根针,拔了它。”

  这个出诊来得太及时了。

  看着六爷一溜烟的跟人走了,苏小凤一阵无语。

  心中纠结不定,去看看还是不去。

  想到叶成发病时的模样,小凤到底心软了,那就去看看。

  院门虚掩着,小凤轻轻一推,发现叶成就睡在院子里摇椅上。

  上身穿着白衬衫,袖子卷了几段,露出他那双好看纤长的双手,双眼紧闭,睫毛垂下。

  他的睫毛粗又长,这样好看的睫毛生在一个男人身上实在是太浪费了,上衣的扣子松了一颗,苏小凤轻睨一眼,双脸立即染上红晕,真没想到,叶医生看着像个清心寡欲的医生,身上的肌肉却是这么有料。

  六爷说他脖子处有一根针,伏头看去,果真在他的脖子处看到一根长长的银针。

  看到这根银针,小凤着心替叶成心疼了一把,真是可怜,需要用银针控制,也不知道叶成醒来后,对自己的发病记不记得。

  “要不等六爷回来再拔。”小凤伸出的手立即收住:“可六爷这一去不知道要多久,叶成一直睡下去,会不会不好?”

  纠结之中,银针已经被她拔出。

  她手心都是汗,静静的看着叶成,等着他醒来。

  叶成觉得自己做了好长一个梦,突然一道白光劈下,他的大脑突然清醒,缓缓睁开双眼,见苏小凤满脸关切的看着他。

  “叶成,你醒了。”

  叶成看了看四周,发现他在自己的院子里,并且在躺椅上:“我爷爷呢。”

  “出诊了。”苏小凤确定对方无事后,找来一条櫈子坐下:“你怎么样?”

  “你怎么在这里。”叶成记得有个村民来找他,跟他说苏小凤要对他图谋之轨的话。

  “你把人家小桃摔了,小腿骨折,至少得在家养两个月。”小凤看着对方,想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

  叶成神色一囧,他发病了,还让对方知道了。

  “你还记得吗?”苏小凤见他眼里没有半丝内疚,不太确定他到底有没有影响。

  叶成冷哼一声:“谁让她离我那么近的。”

  好吧,你是病人,你有理,站起身:“你没事了就行,我该回去了。”

  “我那天有没有……。”

  “没有。”苏小凤回答的很快:“你那天只是在我跟前睡过去了,并没有对我做任何事。”

  就算有,也是我对你做的。

  叶成蹙眉,他就是随便问问,她那么紧张做什么?难不成那天他真对苏小凤做了什么?

  眼角撇了一眼苏小凤,下一秒,他突然抓住自己的胸口,满脸痛苦。

  苏小凤刚起身,刚要说她走了,眼神看到叶成满脸痛苦的样子,立马上前:“叶成,叶成。”

  叶成死死的拽着自己胸口的衣服,就差两眼翻白。

  苏小凤看着他这个样子,心中急的不行,不会吧,又犯病,这叶成犯病的机率会不会太高了。

  怎么办?

  要不还用人工呼吸。

  不行,绝对不能再用。

  对,银针,六爷刚刚是用银针扎的对方吧。

  好在银针还在她的手上,捏起银针,照着六爷刚刚扎过的位置,一针下去。

  叶成一个吃疼,不可置信的看着苏小凤。

  她,她——。

  两眼一翻,彻底睡死过去。

  快吓死过去的苏小凤,拍拍胸脯,好险,快吓死她了。

  这叶成自己还是个医生呢,就他这样的,到底行不行。

  好在六爷医术不错,至少可以让人放心点。

  外面响起脚步声,六爷出诊回来,看着苏小凤还有没有醒来的阿成,笑呵呵道:“丫头,辛苦你了,中午要不在这里吃饭。”

  “六爷,不用了。”小凤看也不看六爷,逃离一般跑了。

  “丫头。”六爷叫了一句,看对方半丝不流连的跑了,摇摇头:“还是吓着人家了。”

  恨铁不成钢的过去拔掉叶成的银针,一个劲的摇头:“唉,看她这样子,怕是没有希望成为孙媳妇了。”

  叶成醒来后,看着爷爷:“苏小凤呢。”

  “跑了。”可怜他这把老骨头,老了老了,要操心孙子的病,还要操心孙子的婚姻大事。

  就他孙子这样,估计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

  苏小凤一口气跑到地里,摘了些新鲜时蔬就回去了。

  回到家,何西梅收了好些辣椒回来,正按小凤说的方法洗,晾干,就等着小凤回来开始干活。

  “咋去了这么久?”何西梅记得,小凤一早就出门了:“听说桃子一早出门摔了一跤,脚都摔断了,刚刚我听胡秀兰说,说是你把不好的运气递给她女儿了,真真是要笑死人了。”

  “自己拉不出屎,怪我有用。”苏小凤冷笑一声。

  “可不就是。”何西梅倒也不是幸灾乐祸,就是胡秀兰那话,听着实在是让人想笑:“我估计小桃肯定心里没端好心思去找叶医生,要不然能摔。”

  “这只有天知道了。”苏小凤没有兴趣研究苏小桃一早去找叶成还靠叶成这么近是为什么,她现在心跳加快,就好像要跳出来一般,让她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做事。

  “小凤,小凤。”小凤想要去厨房喝完凉水压压心跳,苏武提着一袋辣椒上门:“你们家收辣椒是不是?”

  小凤刚要出声,何西梅低声:“苏武,我们家只收大的那种,这种五指椒不收。”

  五指椒是当地的一种品种,特别辣,且个头小,黄颜色的最辣,其次是红颜色的。

  “都是辣椒不是,还分这么精细。”苏武知道小凤在帮人家饭店加工辣椒酱,但具体不知道要哪种辣椒。

  “武哥。”小凤看着他手里的品种,双眼一亮:“你这种我也要,不过我不知道这种辣椒镇上什么价。”

  这种五指椒,虽然做剁椒太辣,喜欢的人群占少数,但如果用它们来做泡椒的话,口感却是大大的好。

  何西梅想告诉小凤,这种辣椒特别辣,不知客人能不能受得住,想到小凤现在肯定有自己的主意,就放弃了劝说:“这种五指椒因为产量少,价格比普通的辣椒要高一点。”

  也就是说,一般的辣椒是两毛,这种辣椒大概在三毛和四毛之间。

  “武哥,你们家还有多少,要是多的话,我全都要了。”苏武提过来不多,大概只有五六斤。

  “能摘的都在这里了,田里的都还不能摘。”苏武咧嘴笑,不是很整齐但洁白的牙齿一笑起来看着特别亲切:“我姑家种了不少,你要是还要的话,我帮你问问。”

  “行,如果有就都拿过来,我都要。”

  ------题外话------

  十二点来刷三更。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5118336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