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21 油桃

21 油桃


  苏小凤在猪肉摊前,一口气要了三斤带有两根排骨的肥瘦相间的肉,又买了几个青苹果。

  在集市上逛了逛,发现西前镇特别多卖萝卜干和芋头的,还有梅干菜等特产。

  她依品相买了些萝卜干和梅干菜回去。

  “卖油桃喽,卖李子喽。”这个季节,刚进入四月,正是李子桃子挂枝头的时节。

  苏小凤闻声过去,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守着一箩筐李子和油桃在卖。

  油桃红的鲜艳,看着非常有食欲。

  “大叔,你这桃子和李子多少钱一斤呀。”小凤问着中年男人。

  “油桃五毛,李子两毛。”油桃在当地种得少,又是新品种,所以贵一点。至于李子,基本家家户户都有的东西,所以便宜。

  “各给我来一斤。”

  “得嘞。”油桃因为卖的太贵,所以从早上到现在,只卖了不到十斤。李子就更不要说,只卖了不到五斤。

  “大叔,油桃你家里还有多少?”苏小凤拿了红的娇艳的油桃,用手擦了擦,直接啃。

  这个季节的水果,根本不用担心农药残留的问题,都是纯天然成长的。

  “大概能搞个五六百斤的样子。”大叔想了想,中肯的回答。

  咔嚓一声,一口咬下去,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脆而甜,比她吃过的任何品种的油桃都要甜。

  想到这里,她心思一动,初来乍到,何不贩卖水果卖呢。这种油桃,放在乡下集市上可能不好卖,要是换个地方到县城或者更发达一点的地方,绝对能卖的呼啦呼啦。

  “我如果全要的话,你最少多少钱给我。”苏小凤随手翻了翻,个头都差不多,很是均匀。

  大叔没有想到苏小凤一开口就要全部,有些不敢相信:“你当真能要全部。”

  “对,你家里还有多少我要多少。”苏小凤点头。

  “桃子你全部要的话,三毛给你。至于李子,一毛就行。”大叔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看着是个有文化的。

  苏小凤想了想,这个价钱还算公道,只是油桃一看就是新品种,大叔怎么会想起种油桃:“大叔,我们这边还没有谁种油桃吧,你怎么想起种油桃了。”

  大叔扶扶眼镜:“我之前在外地工作,后来受了工伤就回家了,又不甘心一直种地,就在外地带了油桃的苗回来试种,你还别说,我们这里种出的油桃,比别地种出来的要甜许多。”大叔看苏小凤对油桃感兴趣,就聊开了。

  “的确,口感不错,脆甜,水分也足。”苏小凤给出中肯的评价。

  “姑娘,你什么时间要。”大叔因为有人收购桃子,心情略为有些激动。

  “明天吧,我明天就要。”桃子已经很熟了,这个时间摘下来刚好,在树上再多留几天的话,熟透了容易烂。

  说着从包里拿出二十订金给大叔:“大叔,你家地址在哪,我明天过来。”

  有了订金,大叔确认对方的确是想要,喊来一个小姑娘,大概十一岁:“邱英,你带这位姐姐去一趟我们家,带她去看看我们家的桃子。”

  ------题外话------

  今天是中秋佳节,祝福全国各地的宝宝们,身体健康,万事大吉!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5301174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