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18 绝了这心思

18 绝了这心思


  “我呸,你是个什么东西,就你们还想癞蛤蟆吃天鹅肉。”罗玉珠一听李家婆子的话,吐血的心都有。

  “大家伙评评理,这个镯子是我们家传了三代的手镯,这是要传给第四代儿媳妇的见面礼,现在镯子碎了,给儿媳妇的见面礼没有了,她是不是该赔我一个儿媳妇。”李家婆子抱着罗玉珠的大腿,面朝大家。

  “李婆子,这苏小凤可是怀有两个月身子了,你这娶过去,你家儿子就能喜当爹,这儿媳妇娶得值呀。”胡秀兰笑着道。

  李家婆子脸上一怔:“怀孕?”

  刚刚那个流氓好像是说苏小凤怀了他的孩子什么的。

  “是呀,小凤的肚子两月了。”

  李家婆子脸色一变,出口大骂:“原来是个二手货,我呸,一个二手货,我娶回家干嘛,当祖宗供着吗?我那个可是祖传的手镯,市场上至少卖两万,你们把我镯子摔了,赔钱。”

  没有两万,她今天就不走了。

  苏小凤拍拍袖子上的灰尘,一副事不关已高高在上的样子:“你要赔钱找她,我没钱。”

  苏小凤指了指罗玉珠,镯子又不是她摔的,就算耍无赖也耍不到她手上。

  村民:“……。”

  有这样坑妈的吗?

  罗玉珠更是生气:“苏小凤,你是你妈,你怎么说话的。”

  苏小凤耸耸肩,笑笑:“我有些困了,你们慢慢商量,我先回去睡个觉。”一大早就闹了那么多事,看着就累。

  说完旁若无人的回屋去了。

  “你赔我钱,你赔我钱。”李婆子当即嚎起来:“那可是我祖传的镯子,没有两万下不来,我今天要是不赔钱,我就撞死在你腿上。”

  “你个死婆子,以为我是吓大的不成。我告诉你,最多给五百,多一分都没有。”罗玉珠快要气死了,苏小凤这个死丫头,吃里扒外。

  “罗玉珠,你不是有钱吗?你给她点钱怎么了,就当救济穷力呗。”边上一个村民起哄。

  罗玉珠早些年嫁给了县里的有钱人,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再一个,她这些年从来没有回来看过苏小凤,梨花村人对于罗玉珠这人,是从打心底看不起的。

  “是呀,罗玉珠,你把人家给儿媳妇的看本给摔了,赔钱都是小事,你多少给人家赔点。”

  何西梅见大家都在挤兑罗玉珠,拉着苏鹏进屋去了。

  罗玉珠的热闹她可不想看,看看儿子这身,青一块紫一块的,真是心疼死她了。

  找来茶油,给苏鹏青紫的地方涂抹。

  外头,香茶村几乎没有人帮着罗玉珠说话,李家婆子看到这种情况,嚎的更响,大有罗玉珠不给钱,她真能撞死在罗玉珠腿上的架势。

  罗玉珠被嚎的没法,一咬牙:“最多一千,你要就要,不要拉倒。”

  今天算她倒霉,碰上一个无赖。

  “最少两千。”

  “你当我是银行呀。”刚刚才给小凤两万,她包里剩下的钱都不到一千。

  “反正我不管,你要不给,我就跟你回县里,在你家吃喝拉撒。”李家婆子真不是省油的灯。

  “你个死老太婆,老虎不发威,你当真把我当病猫是不是?”她从包里摔出一千:“你爱要不要,有本事你找刚刚那几个流氓要去。”

  李家婆子放开罗玉珠的大腿开始捡钱:“一千就一千,下次碰到了再朝你要。”

  罗玉珠瞪着她,发现村民们都在笑话她,而苏小凤这丫头早回屋睡觉去了,还栓上了房门。

  出师不利的罗玉珠咬着牙走了。

  死丫头,帮着外人对付亲娘,等她回到了林家,看自己不给她点颜色看看。

  不忿的拍了拍身上的衣服,有些狼狈的走了。

  村民们看着罗玉珠走了,一轰而散。

  苏小凤躺在床上,听着外面的动静,深呼吸一口气:“外头这些人总算是走了。”

  大脑真有些乱,怀孕的自己,被三家抢着娶亲,发现自己还真是吃香。

  李家的傻子,无赖流氓,病秧子。都是极品中的极品,都让自己给遇到了。

  即来之则安之,总要一个一个来解决。

  李家知道自己有了身孕之后,应该对自己没有什么想法了。

  闭上眼,与小七进行对话:“小七,我肚子里的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

  小七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主人,现在月份还太小,还看不清楚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一个月后你再问我吧。”

  苏小凤:“……。”

  算了,过一个月后就过一个月再问。

  其实也睡不着,躺了一会儿就起来了,她倚在门上,看着何西梅替苏鹏擦茶油,轻轻打了个哈欠:“李家的人是你叫来的。”

  何西梅手一顿,随即道:“之前让媒婆与她家说过话,说我有跟他们家换亲的心思。”

  苏小凤冷冷一笑:“这么说来,你早就存了让我去换亲的念头。”

  “我与你爸又不能再生,鹏子就是你爸的亲儿子,你的亲大哥,你替他换一门亲回来有什么不对。”何西梅并不认为自己的想法有什么错。

  苏小凤声音挺冷:“我大哥娶不了媳妇,也是你跟我爸的事情,与我有什么关系。我再说句难听的,我大哥真要娶不了媳妇,我爸可以给我招个上门女婿回来不是。”

  何西梅抬起头,听着苏小凤的话有些惊讶,这死丫头还当真什么话都敢说。

  “你不同意,我熄了这想法就是。”何西梅冷哼一声。

  “不是熄了,是绝了这心思。我自己的婚事我自己做主。”苏小凤单手插兜倚在门框上,气势不小,何西梅暗思,死丫头的气场何时变得这样强大了。

  “行,行,绝了。”何西梅看着苏鹏的肩鹏,上面有一大口子,正在流血:“鹏子,你肩鹏上怎么了,怎么流血了。”

  “打架时被人刺了一下。”苏鹏嘿嘿一笑。

  “你还笑。”何西梅急的团团转:“小凤,你去叫成医生过来一趟。”

  想了想还是算了:“算了,我自己跑一趟,你拿纱布帮我按着鹏子的伤口。”

  那帮杀千刀的。

  苏小凤点点头,拿了一块纱布按住苏鹏的伤口,替他止血,苏鹏意识到苏小凤的动作,扭过头对着苏小凤嘿嘿一笑。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5313594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