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08 有些路跪着也要走完

08 有些路跪着也要走完


  苏老拐瞪着苏小凤,狠不得一鞭子抽死这个不孝女。她明不明白,生下这个孩子意味着什么。

  “你要想留上这个孩子也行,孩子父亲是谁?他要是敢不娶你,我一锄子锄死他。”

  “对,这个男人是谁?哪里人?”何西梅心里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问了一句。

  苏小凤摇头:“我也不知道。”

  苏老拐一口气卡在喉咙,想到一种可能,小凤这是让人给强了。

  到底是哪个天杀的,要是让他知道,他一定一锄子过去,让他欺负他女儿。

  “爸。”苏小凤声音柔柔的唤了一句:“爸,你就让我留下它吧,我保证,以后一定好好挣钱,不会让大家看我们家笑话的。”

  他们家已经是村里最穷的一户,现在自己又闹出未婚先孕一事,村里的村民们肯定是卯足了劲看他们家的笑话。

  “苏小凤。”苏老拐拿着竹鞭,无比威严的喊了苏小凤一句:“你要是非要留下这个孩子,也不是……不行。”看着女儿对自己撒娇的样子,苏老拐到底是心软了。

  何西梅竖起耳朵要听。

  “爸,你说。”

  “你出门避一阵,等这件事情过去后,你再回来。”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办法,对外就说小凤已经把孩子打了,去省会城市打工去了。

  “我不同意。”何西梅当然不会同意,她还想着好好和小凤说说,如果小凤同意了嫁李家弟弟……。

  “你熄了让小凤嫁进李家的心思,我死都不会同意。”苏老拐好面子,在这件事上有自己的坚持。

  何西梅听着苏老拐的话,心里一堵:“我又没说什么,苏老拐,我把话放在这里,我就等着你给鹏子娶一门娶妇回来。”

  鹏子并非是苏老拐的亲生儿子,鹏子的亲爸都不管他,何西梅也不指望苏老拐真能给鹏子说一门媳妇。

  苏小凤:“……。”

  按了按太阳穴,看来这个家庭的问题真不是一般的多。

  “爸,阿姨,我大哥力气大能干活,只要家里有钱,完全可以给我哥娶一门媳妇回来。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家太穷,所以无人愿意嫁过来。如果我们家有钱了呢,肯定有人愿意嫁过来的,你们说是不是?”穷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只有两字—挣钱。

  “废话。”何西梅冷哼一声:“你爸手受伤了,重活不能干,轻活不挣钱,现在家里就靠我养几头猪挣点钱。之前我还指望着把你嫁了,说不定能嫁上些钱,或者用你给你哥换门亲回来,没有想到……唉,你现在又怀孕了,以后我们家的日子只会难上加难。”

  鹏子智商不够的,在家帮帮忙可以,出去挣钱肯定不行。苏老拐手有伤,那些挣钱的体力活他干不了,只能干些轻活挣钱,一个月挣个几十块,好干什么。

  一家四口人,就指着家里的两头猪养活,这样的日子能不穷才怪。

  “日子总是会越过越好的。”即来之则安之,她来到了这里,肯定要把日子过起来。

  “你说得容易。”何西梅还想说什么,突然发现今天的小凤好像有些不一样。

  要知道,之前小凤回到家里可是一句话都不说的,沉闷的让人害怕。

  苏小凤打了个哈欠,刚醒来就对付了一帮人,这会是真饿了,不顾何西梅奇怪的眼神,自顾自的去了厨房:“我去熬个稀饭。”

  她现在头上有伤,又有孕在身,先吃点流食对付对付。

  看着她进了厨房,何西梅与苏老拐对食一眼。

  “小凤要是想留就留着吧,路是她自己选的,以后不好走也怪不到我身上。”他说要打掉,她自己说要留下。以后路走不下去时,她就会知道自己的选择是错的。

  有些路一旦选了,流着血也是要跪着走完的,苏老拐想告诉苏小凤这个道理,发现苏小凤已经在厨房干起了活。

  “你就惯着她。”何西梅撇撇嘴。

  一个未婚女人要想生下孩子,这条路想要好走,可能吗?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5352533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