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孤山云鹤 > 序章

序章


  败墟山,座落于宋国边界,无主之山,百里之广。

  山脚下树林,十几人影在树林中飞窜,在最前边的是一对男女,男子怀中抱着一幼儿,啼哭声响彻山林。

  感受到身后的追兵越来越逼近,林长天脸色沉了一分,这样下去迟早会被追上。自己与妻子沈莺刚喜得爱子,却还没来得及喜悦,仇家便找上门来。林长天只能带着妻子连夜逃命,但沈莺由于刚分娩不久,此时还有些虚弱导致一众追兵一直紧跟脚后。

  “莺儿,你先带着孩子走,我断后。”林长天知道这样逃跑下去不是办法。

  “不,长天,你带着孩子走。”夫妻俩都是同样的想法。

  “说什么傻话!我怎...”

  “长天,我们私奔那一刻起就应该知道会有这种结果,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的孩子不应该受这种苦。”沈莺打断了林长天的话语,长时间的赶路加上一直调动内力施展轻功,此时的她已经非常虚弱。

  “...”林长天当然明白这些,他无法做出丢下妻子的选择。

  “好一个感情深厚,可惜只能当亡命鸳鸯。”在犹豫间,已经有追兵追上来。

  “莺儿,快带孩子走!我断后。”林长天把幼儿送到妻子怀中,拔出剑转身面敌。

  “哼,谁都别想走。”为时已晚,追兵已经尽数赶到,把二人团团围住。

  林长天环视周围,与妻子背靠在一起,退无可退。虚之境三人,练之境九人,林长天已然有些绝望。

  “苍生殿可真是好手笔,这么多高手,林某真是受宠若惊。”目前最好的办法只能说拖延时间了。

  “少废话,交出地图。”其中一名虚之境高手出声了。

  “阁下说的地图是什么,我林某人不清楚是何物。”

  “少装蒜。哼,居然你不想说,那就让你妻子替你说。把妖女拿下,烦人的孽种杀了。”

  两名练之境应声而上,欲先擒住沈莺,但刚上前半步却被一道剑芒拦下,不得不强行止住身形。

  林长天右手持剑,左手握了握沈莺的手,传音道“莺儿,待会我给你制造机会,你带着孩子趁机跑。”

  沈莺望了望自己怀中的孩子,一只手握得发紧。

  “想拿到地图,问问我林某人手中的剑。”林长天剑尖指敌,气势暴涨。

  “冥顽不灵。”三名虚之境齐上前去。

  殊不知林长天等着的就是这一刻,林长天不进反退,回身一剑祭出,剑光漫天,一道剑芒往其中两名炼之境疾驰而去,剑芒之势如有神威,哪怕是道之境也要避此锋芒。两名炼之境见势不对想躲开但还是晚了一些,两人被剑芒劈中飞出十几丈开外倒地不起,生死不明。但另一边三名虚之境高手的招式已经跟上,林长天侧身躲开其中两人夹击,但无力防住第三人只能背后硬吃一记,体内气血阵阵翻涌。林长天强行压住伤势,此时示弱他将永无翻身之地,他赶紧向妻子传音,“莺儿,快!!”

  沈莺也知道这是唯一的生路,牙齿紧咬,夺路而去。

  “拦下那妖女!”

  “哼。”拦在前的是林长天,还有他手中泛着寒光的长剑。

  沈莺抱着孩子在林中飞窜,身体传来阵阵的虚弱让她的身影变得有些迟钝,而孩子的哭声从一开始就没停过。

  另一边,林长天持剑与三名虚之境高手对峙。

  “不愧是武林三绝,看来大长老说的对,不能小看你。不过,我倒要看看你还能撑到几时。”一名虚之境话完,手掌一挽,袖口在落出一柄断月斧,其他人快去追那妖女,应该跑不远,我来拦住他。

  林长天动了,或者说他手中的剑动了,只见他竖剑在前,口中缓缓念道,“游龙剑法,断!鸿!”

  刹那间,这片空间仿佛静止了,落叶定格在空中纹丝不动,紧随而来的是漫天的剑光与剑吟声,犹如神龙咆哮。这一剑,是林长天的绝学,也是赌上一切的一剑,但在此时,这一剑,林长天斩出剑道之绝,哪怕道之境强者在此,也无法承受这一剑之威。

  片刻,剑光与剑吟声消失,映入眼帘是一片血色,林长天屹立在原地,手中长剑已成半截残剑,而他也奄奄一息,命不久矣。这舍命一剑,硬杀三虚九炼!横尸遍野。


  (https://www.114zw8.com/book/46100/51461018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