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柠檬薄荷城 > 蜜汁火方

蜜汁火方


  “所以我才会说,短板不光是这次考试,他有时候、真的是太不像话了……”

  陶桃点点头,眼里开始放空,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其实我能明白那种感觉……在曾经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有多惊艳、和多期待,现在的你,就会有多失望。”

  解决掉了自己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人生大事,陶棋从容不迫地洗过手、就转身去厨房,准备开始煎蛋了:“是啊……这种事情、反正也从来都是正比例的关系嘛,怎么可能不失望?

  “会很挫败啊、都彼此认识多少长时间了?

  “我记得、那是你和尤毅一起升入附中,第一次分班考的时候吧?

  我居然也还没有改变他什么。”

  陶桃慢悠悠溜到厨房门口、梳理了一下新发型,但还是没什么勇气去站到照镜旁边:“这个应该不怪你的吧……我的亲哥、你清醒一点好不好?

  “校长都无能为力的事情啊,你又干嘛要去逞强……而且人家既然不领情,也没什么立场非要去理,你又不是他一个人的心灵导师。

  “好吧……虽然我知道、你们那个师范类的学院啊,心理学应该已经是必修必选课了。”

  正巧陶棋端着那个刚刚出锅,但貌似、也已经看不出原材料是什么了的蛋,笑里带着些、满怀善意的慈祥:“大二的时候,我就考到了咨询师的资格证。”

  陶桃无意间、扯断了几根发丝,疼得毫无想象、呲牙咧嘴:“是很厉害啊……但那又怎么样,校长他老人家、还成天嘚瑟,说自己是黑带十级呢,搞的定人家吗?

  “要追溯源头的话、那还是他儿时的家庭教育观念,对他的影响、太过于根深蒂固了吧……

  “我上次去校长室的时候,碰巧还听到他妈妈说、宋伊现在就是要好好地安心学习,学习了好就可以了。”

  看着面前糊了的蛋,陶棋一边从冰箱里翻出牛奶、一边幽幽地叹了口气:“家长只认成绩啊……

  “对于聪明的学生来讲、突击复习、以求的暂时成绩理想,是很简单的事儿;但家长从没想过、成绩单上的含金量有多少。”

  陶桃一脸不不服气:“成绩单的话,尤毅明明也不差啊。”

  陶棋翻了个白眼:“看……话题又聊回来了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6886/49665367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