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柠檬薄荷城 > 鸡火干丝

鸡火干丝


  “也就是那几个太欠儿……而且既然是摆明了的约架、被打了当然要还手;但除了还手之外、我也没拿他们怎么样。

  “对我来说,那点儿小伤放在我这儿,连矛盾都不算、是他太弱。”

  陶桃适时打断,轻敲了敲那个据说是开过光、毫不费劲儿又空了的杯子……舔了舔嘴角、表示甜甜的柠檬水,自己还要。

  回复她的、是男孩儿敲了敲空掉的罐子,见陶桃嫌弃地果断摇头拒绝之后、苏清和嘴角噙着笑,圆圆满满给了故事一个、相对来说和谐的结尾:“再后来、我的人生就比较悲惨了……

  “那次之后、我就开始翻咱学校里后院儿的那个墙了,刚开始因为技术不行、还摔下去了好几回。

  “不过我翻墙的时候、就再没有小姑娘跟着过来了。”

  对于他这些莫名其妙的神奇经历,陶桃还是一如既往、选择平静地配合:“为……什么啊?”

  可惜我们的苏清和小朋友、却总是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因为翻上去之后、你从墙头往下边儿看,到地面的距离、大概有你们家楼层那么高。

  “墙边儿最矮的地方,特靠近一家院子里养鸡场的窝棚、所以摔下去之后,只要吭一声,立刻引起狗子们的疯狂共鸣。”

  迟疑了一秒、陶桃才看过去问他说:“你手臂上的……”

  苏清和大方地承认:“啊……对啊、你看胳膊上的这个划痕,就是我第一次摔下来的时候、蹭到树枝上留下的。

  “是不是还挺有艺术感的?反正我觉得是不错……正所谓妙手偶得之嘛、阴差阳错之下,也造就了这鬼斧神工的手艺。

  “所以老话儿才说……人呢、一定要学会知足。”

  “……”,很神奇,陶桃也不知道为什么、确实没什么特殊理由,就是很喜欢听他唠唠叨叨、或席地而坐、或慢悠悠地喝茶……然后顺带着一边儿讲着那些稀奇古怪的故事,一边想个小先生一样、感悟人生的大道理。

  不像是班里那种下了课就开始演讲、动辄甩你一脸唾沫的武侠迷弟那么夸张……在苏清和的故事里、很少会见到,有热血江湖之类的题材,给她的感觉、他从来都是很平常、也很真实,并且带着明月清风般的挚爱温柔。

  


  (https://www.114wxw.cc/book/46886/49665557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