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柠檬薄荷城 > 馅饼油条

馅饼油条


  “慢慢来吧……我们这边儿、其实在老一辈眼里,和你们家乡的那边、物价差还是很严重的。

  “所以消费观……自然也是不太不一样的啊。”

  苏清和刚刚还一脸憋屈地、一顿感慨,现在仍是心有余悸地应和说:“嗯,是啊……是挺严重的。

  “所以这么多年……每次在你们这儿、出门买菜的时候,我都是飞快伸出我的小手掌,然后再把卖菜的钱、很乖很乖地递上去,从来不会还价……

  “啧……总之,我真的真的、是很可怜的。

  “你想想看啊,现在人家、都知道我好欺负了……万一、我一张嘴还价,哪个大妈真的一个不开心,要拿着个扩音器,开始她的首秀。

  “就是……一边儿买菜,展示她的河东狮吼、以及九阴白骨爪,之类的各种……武功独门绝学。

  “嗯,我记得……我们家隔壁的那栋楼,大概也差不多、就是六楼的那块儿吧。有一大妈超级厉害、跟人掐架的时候,特喜欢拿自己的假牙砸人。

  “……那天我出门的时候、还看见,门口的那个、前一秒刚刚还叫嚣着‘一捆儿葱、定价六块九毛八,买贵包退包换、跳楼价童叟无欺’,贼能忽悠的那个小伙子、后一秒就被大妈的假牙、直接给砸懵了。

  “哈哈,后来去楼下、买瓜子听八卦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假牙。起来、比还要好用,一个礼拜都没消肿。而且,捡起来居然还能用?!”

  陶桃好奇地问他说:“阿姨……砸他干什么啊?”

  苏清和想了想,然后一本正经地回答说:“大妈啊……当然是去、买葱啊。人家六块九毛八、才卖的葱啊,她三块五一捆儿、就给买回来了呢。

  “啧……三块五一捆儿的、买回来,买一捆儿,那小伙儿特好心地、还赠了她半捆儿呢。”

  “……”

  “不过……这大妈真动手的时候、更神奇,嘴里还总念叨这口诀儿呢。

  “一会儿又是乾坤大挪移,又是降龙十八掌的……啧,最后还有少林寺的铁头功绝学呢。

  “那么多个招式……平时我趴在窗台上数、都数不过来。

  “啧,真不知道她们的夕阳红舞蹈社团,到底是拜了多少个武侠故事里的门派,该不会有什么秘籍真传的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6886/50004632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