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柠檬薄荷城 > 小柿子饼

小柿子饼


  ……于是初二时期、这位传说中卖家秀里边儿,貌不惊人、身材矮小……买家秀里边儿,就跟梅超风差不多的一老可爱。

  于是,某次考试结束过后,“梅超风”老可爱,看着讲台前数鸭子似的,一排排惨不忍睹的卷面分数、终于彻底地……炸锅了!

  “梅超风”真的抽风了、之后的结果就是:全班统一、没收一切签字笔,一律改用、经典款黑蓝色墨水钢笔,自掏腰包、特发了一人一盒,鸵鸟牌墨水……

  啧,或许日日写作业、抄作业、记作业……只要是拿起笔的时候,就要饱受受折磨,所以、苏清河对这东西的印象、才显得这么……格外深刻。

  ……因为是多次强调过在夜里,于是天空的格调,就显得无形中带着几丝、忧郁的低沉,只不过、要是不去细瞧的话,却又会觉得它过分地低调。

  身边眼前的大男孩儿、静静地张开双臂,好像一只飞翔在空中、无忧无虑的蜂鸟……

  天幕里看不到云,星子温婉明亮、月光细腻多情……两个少年人齐齐望向夜色,却不知道、也都难以预料,那无边无际的、光与黑的交织里、是否会有遥远的天国……

  ……隐约里,少年难得地放松心情、难得放下所有防备,和身旁的小姑娘、开始慢悠悠谈论起、故乡的人文、故乡的山水,总之……就是那里一切的一切。

  那些舒服的感受、几经发酵过后,都一点点地溢出……经过沉淀,慢慢地、留存在了他的心底。

  而能够展现给陶桃的……大约也只剩下了、那份天真纯粹的温柔和孩子气。

  实话说、其实,苏清和的那种孩子气……总是会给她一种、久违的错觉。那种错觉……就好像是重逢了、多年未见亲人,或者是许久不见的朋友一样。

  苏清和是个怎样的人呢?

  亲切、温暖、纯粹……一切美好的词汇,似乎都可以、慢慢地将他封锁包围。

  因为除此之外,或许你早就无法、再浓墨重彩地去怎样形容他。

  哪怕是在对他的描写里、多加了一个标点符号,都觉得让人觉得、那将会是赘述、是浮夸。

  而他对她几乎是从不隐瞒、在她眼里,从他出现到现在……她一直觉得、他就像是……神明一样。

  


  (https://www.114wxw.cc/book/46886/50088903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