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柠檬薄荷城 > 香草味道

香草味道


  陶棋淡淡地说:“嗯……

  “我跟他又不熟,本来也不是要他感激我、报答我的。

  “再者,就算是我要他报答……

  “那才真的是为难他。因为我的要求……丝毫不夸张地来说,他根本就做不到。”

  陶桃不死心地问他:“……说说看,什么要求?”

  陶棋看了看她,轻松地说:“放心……我一个老师,成天给人讲课的,能有什么过分地要求?

  “数学的函数和分解因式,我都不强求。只要他学好理化,他做的到?”

  陶桃说:“要不……我替他考?”

  陶棋说:“半年的饭费减半。

  “……想瘦的话,其实你完全可以试试。”

  陶棋一脸“我就知道”的鄙夷表情,继续说:“所以……对我来讲,除却彼此的身份限制,我承认,他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但在语风,作为一个老师的立场上,很多时候,他并不是一个好学生……

  “所以,于我而言,谈不上喜欢、也不能说讨厌,只是觉得……嗯,很遗憾,我帮不了他。

  “我们的人生,是根本没有必要,产生任何交集的。”

  陶桃表示理解:“别说的那么绝情嘛。君子之交,一开始,都是淡如水的……

  “更何况,你还帮过他,他还是你的学生呢。

  “我们的陶老师,不是一向把学生,都当做自己亲儿子的吗?”

  陶桃说的声情并茂、苦口婆心,陶棋漫不经心地听着,却是明显不买她的账:“……亲儿子?

  “所以你告诉我,我究竟是多么天才,生的出他这样一个……只比我小了九岁的儿子?”

  陶桃心想,我的亲哥……这真的就是个比喻……

  况且,你要人家给你做儿子,人家那么优秀,也未必愿意的吧?

  不满的、委屈的,又哪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陶棋才没理她那副张牙舞爪的模样,摇摇头接着说:“所以,我真的很好奇……他为什么从没认真听过,我的一堂课。

  “对A班的学生来讲,他们文科出身。的确……这些不会成为主业,可以理解。

  “虽然,我们语风的教育理念,一向是……不放弃任何一个,有希望、有潜力的孩子。

  “但是,我可以十分肯定、没有意外、和特殊情况地说,他真的对任何理科,都完全不感兴趣……”

  


  (https://www.114wxw.cc/book/46886/50725894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