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又见九叔 > 173 麻烦

173 麻烦


  “啊!”

  黄成脖子一断,任婷婷大叫起来。

  “姐、姐夫…”

  任珠珠也吓了一跳。

  三个站在一旁身穿道袍的灵幻界散修,原先一脸凶恶,准备动手,此时脸上全是惊骇。

  他们惊骇于黄成被杀,亦惊骇于陈子文分身出手之诡异。

  那只掐断黄成脖子的手,仿佛凭空出现,诡异、果断,超出了三人所能理解。

  这人杀了黄公子!

  三人第一个念头冒出。

  然后盯着分身这个“杀人凶手”,想到方才那一幕,身子下意识后退。

  这人不好惹!

  怎么办?

  三人对视。

  黄成身份不一般,死在这里,他们几人很难脱得了干系。

  如果抓住凶手,固然有功,可他三人也就练气期的弱鸡,拿什么抓人?

  要不逃吧?

  反正是散修,没有宗门约束,一走了之,谁也找不到。

  可此次进入军中,机会难得,灵幻界没落是大势所趋,若不把握这次机会,将来终究是行走江湖一平民。

  对了!

  茅山的人就在这里啊!

  大院外还有一些守卫!

  大家一起动手,怕什么?

  这三人臭味相投,行事颇为默契,互相对视一眼,就大声喊了起来:

  “来人啊!黄公——”

  话未说完,三人被三条手臂抓住脖子。

  咔咔!

  两人被捏断咽喉。

  令陈子文有些意外的是,有一人竟然没死,不知用了什么秘术,竟从分身手中脱离。

  “前辈饶命!”

  这人惊骇欲绝,脱离尸气化手后,没有再尝试做任何举动,直接跪下求饶。

  亲身体会过凭空出现的“手臂”,此人迅速明白,分身实力之强,远远超出他的估计。内院那两个茅山前辈至今仍未出现,很可能已经被杀了!

  眼前之人可能是结丹高人!

  这人后悔不已。

  灵幻界中,结丹是个分水岭,结丹之前只能叫“道长”,结丹之后才能称“真人”。修行者一旦结丹,实力即突飞猛涨,远非未结丹者可比。

  举个容易理解的例子。

  结丹之前,面对世俗界的火器,绝大多数人唯有退避,不敢正面交锋;结丹之后,才有了直面火器的底气。

  好比林九,结丹之前,在《僵尸先生》中,被阿威轻易关进牢房;结丹之后,在《音乐僵尸》里,轻松从数十把枪口下劫法场,救下麻麻地师徒。

  结丹真人实力已超脱凡人,真正动起手来,绝对可称之为噩梦。

  尤其是邪派结丹真人,出手肆无忌惮,一旦被盯上,简直比一支全副武装的士兵追击还可怕。

  “前辈饶命!前辈饶命!”

  这人重重磕头。

  求饶声伴着任婷婷的惊叫声,很快引来了守在府外的十数名士兵。

  十数个持枪士兵,只要拿的不是重机枪,陈子文根本不放在眼里。

  可陈子文不知道府外有多少士兵,不想引出更大的麻烦,便让分身尸气一震,将地上黄成化为血泥,同时面部变化,变成黄成模样,将惊叫着的任婷婷一搂,尸气堵住她嘴巴,然后板起脸对着跑来的那些士兵,冷喝道:“出去!”

  黄成身份确实不一般。

  分身只是伪装成对方模样一声喝,这些跑来的士兵顿时匆匆跑了回去,对地上躺着的那几具尸体视而不见。

  这一幕惊呆了众人。

  “你、你……”

  分身怀里的任婷婷被解开束缚,盯着分身,说不出话。

  她此时的恐惧甚至大过了男友之死。

  想到林九、阿威、文才等人对她说过的陈子文之事,任婷婷目光从分身脸上移向陈子文脸上,身子瑟瑟发抖。

  “这枪不错。”

  陈子文没有在意,自顾自捡起击杀黄成掉落的手枪。

  茅山夺尸之行,陈子文付出了很多东西,身上一把枪都没有,如今捡一把防身也是好的。

  对于任婷婷,陈子文没什么觊觎之心。

  甚至于一旁任家父女,陈子文也仅仅只是看在菁菁的份上,方另眼相待。

  “任伯,珠珠,好久不见。”

  陈子文无视满脸害怕的任婷婷,一边向任忠父女笑了笑,一边将手中枪口对准跪在地上的那人。

  “前辈饶命!饶命!小的是受黄公子指使才给这位小姐下得失魂符!前辈饶命啊!”

  地上那人吓得大叫起来。

  他此言一出,任珠珠还没反应过来,任婷婷身子颤了颤。

  任忠表情复杂。

  他望着陈子文,万千心思,都被一种陌生感占据。

  陈子文闻言没怎么意外,黄成这家伙长得不错,一看就是渣男,自己方才出手,目的完全是为民除害。

  “婷婷,你这是引狼入室啊,今后长点心吧。”

  陈子文随口道。

  能做好人自然最好。

  陈子文不是什么杀人恶魔,杀了黄成后,一般情况下,不会对任婷婷出手。所以若能消除任婷婷心中的怨恨,陈子文也愿意顺手为之。

  毕竟女人狠起来是十分恐怖的。

  万一任婷婷黑化,利用她的姿色,找一个元婴男朋友,那陈子文多半得再来一次千里逃生。

  “砰!”

  枪声响起。

  地上那人应声而倒。

  陈子文望着额头中枪的尸身,心中有些失望。

  这一枪是考验。

  如果对方能在这枪下再次幸存,陈子文不会再杀他,至少在得到对方这手保命之术前,不会杀。

  如今这家伙没通过考验,只能说对方价值有限。

  一个价值有限的坏人,且活着可能对陈子文不利,陈子文自然选择送他去死。

  “啊!!”

  任婷婷又吓得大叫起来。

  任珠珠神经比较大条,只是吓了一跳。

  陈子文开枪之后,心中闷气散了不少,将手枪收起,用尸气再度封住任婷婷嘴巴,望着任珠珠道:“珠珠,你姐姐呢?”

  任珠珠有点害怕,可听到陈子文提到“姐姐”,立马着急道:“姐姐被困在县城了,县城正在打仗,姐夫,你救救姐姐!”

  “怎么回事?”

  陈子文闻言皱眉,顾不得纠正这丫头对自己的称呼,望向任珠珠。

  任珠珠有点说不清楚,一旁任忠见此,望了望成为血泥的黄成,又望了望变成黄成模样的分身,颓废认命的心,再度激活,主动开口向陈子文说明情况。

  台山局势并不复杂。

  任忠说完,陈子文心中基本清晰。

  听到龙大帅势力被围在县城,县城如今很可能已被攻破,且菁菁之前正在大帅府做客,陈子文闭了闭眼睛。

  这个世界,陈子文朋友不多,菁菁算一个。

  这个品性极好的女孩,在陈子文心中,与他人终究有一些区别。

  可能是难得遇见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吧,陈子文尽管不愿自身沉湎于爱情之中,却也不想对方受到一些伤害。

  “唉。”

  陈子文叹了口气。

  凭自身实力,从县城救人不算难事,只要菁菁在自己抵达前不出事,陈子文有信心从一支大军之中救人。

  哪怕现在自身状态不佳。

  只是黄成身边有灵幻界中人,不禁令陈子文想到从茅山南下的那一批人。

  陈子文担心发生变故。

  这种不确定性很高的事,以陈子文如今心性,几乎是不可能答应的。

  可是,陈子文犹豫了。

  或许生而为人,人性这种东西,就很难丢弃。

  有人杀人是为了守护,有人强悍是为了掩饰,有人拒绝是为了逃避,有人无情是因为有情。

  “你们整理东西,离开台山,菁菁我会带她出来。”

  陈子文声音不带多少温度,视线从任忠脸上转移到一旁任婷婷身上。

  “婷婷,我需要你配合。”

  陈子文望向任婷婷。

  分身上前,走到任婷婷身边,保持着黄成模样,尸气遍布任婷婷身体各个部位。

  能智取就智取。

  黄成的身份很有用,陈子文不想多事,决定扮成任婷婷男朋友,直接进入县城。

  任婷婷如果愿意配合自然最好,如果不配合,陈子文只能强行控制她身体。

  “想不到我终于也做了任婷婷的男朋友、嗯,应该是我的分身做了任婷婷的前男友……”

  陈子文感觉有点怪。

  任婷婷仿佛一个怪圈,所有穿越者都将与她有一腿,这体质……不知道能不能炼成拥有特殊属性的僵尸?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陈子文听任忠所言,明白县城形势不容乐观,既然决定去接菁菁离开,还是尽早为好。

  一念及此,陈子文随意处理几具尸体后,示意任忠父女跟自己出门。

  分身则轻轻搂着任婷婷,走在最前头。

  一边走,陈子文一边模仿黄成。

  也不知道这黄成行为举止习惯如何。

  万一这黄成喜欢乱摸……为了装得像一些,陈子文也只能忍了。


  (https://www.114zw8.com/book/47030/49686049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