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又见九叔 > 168 第三次进阶飞尸

168 第三次进阶飞尸


  万老怪内心被杀意充斥。

  几百年来,他从没如此恨过一个人。

  肉身被毁,只剩元婴,仙路断绝不提,想要继续存在,必须得找到一具与自身契合的身体,寄放元婴。

  万老怪早有此念。

  人类躯体过于孱弱,没了灵气滋养,百年之后不过一具冢中枯骨。

  所以,万老怪一直在培养一具能容纳自身元婴的僵尸!

  僵尸已死,故而永生不死。

  人类肉身脆弱,灵魂却能长久存在。

  若能将灵魂完美“夺舍”一具僵尸,不说永生不死,至少千年长生可期。

  然生死之间水火不容。

  几百年时间,巧合之下,万老怪才找到一具身体与他无比契合,他花了百年心血,日夜祭炼,将自身拥有的金甲尸全部交由这具僵尸吞噬,终于让这具僵尸成为了一具巅峰金甲尸。

  万老怪对这具金甲尸寄以厚望,一旦这具金甲尸晋升飞尸,他即将展开夺舍,为自身续一条命。

  至于千百年后,天人五衰,元婴枯萎,元神被僵尸之身同化,万老怪毫不关心。

  人死之后,管他洪水滔天。

  可是!

  这一系列计划还没开始,金甲尸竟被人夺走了!

  这简直比毁了肉身还要令万老怪惊怒!

  这具金甲尸对其何等重要,万老怪不顾一切也要找回来,无论天涯海角!

  可是…

  万老怪发现,盗走他金甲尸的人,不仅卑鄙无耻,拥有一具诡异的金甲尸,还有一头很能跑的蜈蚣妖兽。

  他……竟然追不上!

  “这次肉身被毁,血婴遁频繁动用,元婴大伤元气。我已没有退路了。我不信这蜈蚣可以不停跑下去,豁出所有的阳寿不要,我也要追到他们!”

  万老怪杀意波动,元婴沟通天地,灵气累积到一定程度,血婴遁再现,“嗖!”的一下,划出一道血虹,再度拉近与前方六翅蜈蚣的距离……

  …

  前方。

  陈子文维持着人鬼综合术,站在六翅蜈蚣背上,感受后方气息靠近,心中波澜不惊。

  从苏省到浙省,从浙省到赣省,东方天际都已泛白。

  六翅蜈蚣经过几个小时高强度奔行,真的有些撑不住了,但陈子文心情反而放松起来。

  六翅蜈蚣背上,分身与金甲尸依旧保持着互吸模式,但二者尸气颠倒。

  原先万老怪那具金甲尸尸气相当于十具普通金甲尸,如今至多相当于六具;分身原先相当于四具,如今涨到了七具!

  几个小时,尸气增长效率看似不高,但分身尸气增长曲线呈指数上升。

  随着尸气总量超过对方,分身吞噬速度越来越快。

  如今,分身力量压过对方,可以擒下对方,只吸尸气,不让对方吞噬。

  只进不出!

  “吞噬了眼前这具金甲尸,希望分身进阶飞尸!”

  陈子文目光一凝,分身一把抓住金甲尸,将其脑袋抓离自身,用手臂将其固住,然后全力开始吞噬!

  尸气增长,吞噬变快,胜过当初十倍。

  万老怪的金甲尸尸气肉眼可见的下降。

  这种只出不进的感觉,让它惊恐地大叫起来。

  它开始挣扎。

  可形势变化,已无法挣脱。

  万老怪在后方,听到金甲尸吼声,心中大急。

  陈子文却觉得悦耳。

  万老怪之所以能紧追不放,陈子文认为原因在于这具金甲尸,只要这具金甲尸消失,陈子文就能摆脱对方,海阔凭鱼跃。

  “进阶吧!”

  陈子文根本不关心万老怪死活,只要分身能进阶飞尸,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嗖嗖~

  二者你追我逃。

  东方朝阳初升,唤醒沉睡的城市,六翅蜈蚣精力越来越弱,但六翅蜈蚣背上的分身,尸气越来越多,气息越来越强,仿佛随时都可能进阶!

  陈子文心中欢喜,全无顾忌,六翅蜈蚣径直从早起赶集的人群旁掠过,惊起一片叫声。

  “救命啊!”

  “妖怪!”

  “…”

  惊呼声此起彼伏。

  而在这片嘈杂的人语声中,分身尸气不断提升。

  以普通金甲尸为单位——

  七具!

  八具!

  九具!

  十具!

  分身尸气达到十具金甲尸水平后,仿佛达到饱和。

  随着尸气不断涌入,分身体内就像太阳一样,不断发生着聚变,试图冲击通往飞尸的那一道大门!

  陈子文第一次感觉距离飞尸如此之近。

  就像站在众妙之门前,一脚踏出,就是一个新的世界。

  即使此刻,分身的实力也超过了陈子文的想象,擒一具金甲尸,如抓一只小鸡仔。难怪昨夜万老怪放心将金甲尸留下,实在是巅峰金甲尸胜过普通金甲尸太多太多。

  只是……

  感受着分身体内不断膨胀的气息,陈子文隐隐觉得仿佛欠缺了一点什么。

  分身体内阴阳交融。

  尸气如潮水翻涌。

  可距离传说中的飞尸,就像一个小孩得到了神力无法动用。

  或许飞尸的尸气存量,与此时的分身相差不多,只是飞尸能将这些尸气利用到极致。

  “缺了什么?”

  陈子文继续让分身吞噬尸气。

  量变可以产生质变,“野生”飞尸大多就是靠金甲尸不断互相吞噬,才得以诞生。

  只是这种方式,看运气。

  飞尸难成。

  如果这么容易炼成,万老怪这具金甲尸,早成了飞尸。

  “我相信我的人品!”

  陈子文盯着分身。

  臻至金甲尸巅峰的分身,吞噬速度极快,十余张嘴不停吞噬,万老怪那具金甲尸,终于被吸成了尸干。

  分身气息波动,如火山酝酿酝酿……

  最后,平静下来。

  失败了!

  陈子文心头生出一丝难掩的失望。

  早知道飞尸难炼,没想到这么难。

  这一次机会千载难逢,这都失败了,以后还能成吗?

  进阶飞尸,究竟还欠缺着什么?

  万老怪堂堂茅山太上长老、元婴修士,也只将僵尸炼到这一步,进阶飞尸有这么难吗?

  陈子文压下心中遗憾,一把将那具被吸干本源尸气的僵尸尸体丢弃。

  这次不行就下次。

  一定能成!

  感受着分身实力变化,陈子文收起贪心,见六翅蜈蚣再不歇歇就要废了,于是让分身开始引雷。

  金甲尸已被丢弃。

  一个雷遁离开,万老怪应该找不到自己了。

  陈子文无心与元婴修士拼死拼活,此时听到后方万老怪发出一声怒吼,便让分身引下雷电,使出远程雷遁。

  刷!

  六翅蜈蚣的身影遁入虚空。

  近二十里外的某处,陈子文的身影出现。

  “运气不错。”

  陈子文看了看四周,发现这次传送到了一个农庄附近,便控制六翅蜈蚣上前,抓了一些鸡鸭鹅类进食。

  农庄有养狗。

  听到狗叫,农庄主人带人出来,见到六翅蜈蚣后,吓得仓皇逃窜。

  “身上居然就剩两条小黄鱼了。”

  陈子文肚子也饿了,让分身抓了一只鸡,留下一根小黄鱼,驭使六翅蜈蚣往远处深山游去。

  “做个叫花鸡吃。”

  陈子文让六翅蜈蚣躲进深山,点火寻柴。

  然而,尚不等陈子文将鸡处理妥当,一道熟悉的气息出现在远方。

  “又追来了!”

  陈子文脸色阴沉下来。

  来者正是万老怪!

  没了那具金甲尸,万老怪居然再次找了过来,陈子文心头涌出一抹杀意。

  原以为对方能追踪自己,靠的是那具金甲尸,没想到没了金甲尸,对方还能找到自己!

  陈子文一时检查不到自己哪里被做了标记,心头杀意更盛。

  此人不除,永不安宁。

  陈子文起了杀心。

  分身实力大增,可身上手雷等物早已用尽,机枪还有一挺,只是没了子弹,想到对方是元婴老怪,陈子文不愿轻举妄动。

  “我先找些军火,等我找到子弹,或者找到一些枪械,再设计弄死他!”

  陈子文真的不愿与不熟悉的存在拼得你死我活,可对方若依依不饶,陈子文也不见得那么畏惧。

  说到底,时代不同了。

  几百年前元婴是陆地神仙,而今灵气枯竭,火器发展,元婴再厉害,照样被炸药炸毁肉身,陈子文不信面对手持几十挺机枪的分身,一个元婴能有多大胜算。

  “先确定地理位置。”

  陈子文驾驭六翅蜈蚣再度起航。

  经过小歇与进食,六翅蜈蚣恢复了一些精力,速度不减反增,很快又与寄宿于铜甲尸体内的万老怪展开拉锯赛。

  这一次,分身不再有金甲尸钳制,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激发一次雷遁。

  雷遁加六翅蜈蚣……陈子文觉得没准可以耗死元婴。

  当然,如果能破解对方如何跟踪自身的方法,陈子文更愿意苟一段时间。

  ……

  几个小时后。

  湘省境内,辰州不到的一处河流。

  一艘撞在石包子上的新油船正在下沉。

  油船船头进了水,一个名叫天保的青年,撇着篙,站在油船上,努力想将油船救上岸。

  可是,水流湍急,一个浪花拍来,不仅打翻了油船,更将青年卷进了一个不小的漩涡。

  “咳!”

  青年善水,可面对河底暗流卷起的漩涡,竟整个人不断往下沉!

  “遭了。”

  青年不断挣扎,却无力摆脱,嘴里灌了几口水。

  “阿爹,二佬,我要死了……翠翠……”

  青年心中涌出几分绝望。

  凭他多年经验,遇到这种情况,生还的可能性极小。

  “二佬,我死了,你可别……”

  青年脑中刚冒出最后的遗言,一道巨大的黑影轮廓自上方凭空出现,然后从天而降,笔直砸进水中!

  这是什么?

  青年无意中抓住一根粗粗的“树枝”。

  他抱着“树枝”,用力往水面上爬,终于将头探出水面,望见一根巨大的“树干”。

  “树干”粗大,分叉着无数“树枝”。

  此时,两道身影正站在这根粗大的“树干”上,其中一人低头望了望他,然后,另一人突然出手,像拎鸡仔一样,把他从水中拎到“树干”上。

  “谢谢、谢谢……”青年死里逃生,咳了一口水,不停向救他的两人道谢。

  他心中感恩且庆幸。

  万幸有一棵大树顺水漂来,否则……

  青年正想着,却见这棵“大树”,不停舞动“树枝”,往一旁荒滩登岸。

  “……”

  青年双眼渐渐瞪大。

  这特么是什么!!?


  (https://www.114zw8.com/book/47030/49754886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