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丞相的病弱娇妻 > 一百零七章被救

一百零七章被救


  “原来是秦小姐,让您受惊,研语在此给您赔礼道歉,您大人有大量,就不要和我这等人计较了。”见到来人面貌后,研语微微有些愣住,但他还是很快回过神笑道。

  “我倒是无碍,”秦慕凝以手遮面微微笑了笑,然后收回手,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研语说道:“只是不知,我姐姐在府上过得如何?毕竟她生性顽劣,不服管教,我怕就怕她丢了秦家的脸面也让您家大人为难。”

  秦慕凝是秦家二小姐,素有京城第一美人之称,眼下她身着蝶戏水仙裙衫,眉眼含春,那双明媚的大眼似两汪最清澈的泉,透着盈盈的水汽,让人看了就心生怜惜之意,盈白水润的肌肤在暖阳的映衬下晶莹剔透,泛着点点光泽,淡粉色的朱唇好似两片桃花娇艳的嫩蕊,那乌黑如墨的长发被简单挽成一个髻,上面用几钗金粉色杜鹃步摇点缀着,虽然经过刚才的事情,她的发髻微微散乱,但是却额外给她增添了些许可怜,京城第一美人这个称呼她秦慕凝倒确实担得起。

  秦雨烟作为秦家大小姐,虽然和秦慕凝是一母同胞,但是两人行事却天差地别,秦雨烟容易冲动,行事两面三刀,除了一张脸尚且看的过去,并未其他优点,而秦慕凝则是极为小心谨慎,做事不留痕迹,平日里又乐善好施,所以在京城百姓嘴里,她就成了天仙下凡了,不仅人美,心肠也好,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那就无人得知了。

  秦慕凝心中清楚秦雨烟已经死了,父亲也打算忍气吞声,虽然死这么一个废物对秦家并无特别大的影响,但是秦慕凝就是想这么问研语,别人心里不舒坦了,她就舒坦了。

  “大小姐在府中过的尚可,且她知书达理,并未有二小姐口中那么不堪。”虽然研语不喜秦雨烟,但是他也没笨到把事儿说到明面上来,这对双方影响都不好。

  “哦?”秦慕凝听了研语这样的回答,‘哦’拖了很长一个尾音,让人不清楚她心中所想,过了半晌才又看她笑着说道:“是我多虑了,乔月,咱们走吧。”

  “是。”那位名为乔月的丫鬟小步跟上了走在前头的秦慕凝。

  而研语见两人走远后,深呼了一口气才回到刚才的地方,把江瑶和他的一众属下喊醒,并回到了府里。

  “主上,我让夫人落到歹人手里,我罪该万死,我死有余辜,我猪狗不如!您尽管罚我,研语绝对不会有半点微辞!”研语见到江瑜景的第一面就直接‘扑通’一声跪了下来,虽然他话说的狗屁不通,脸上却不复平日里的嬉笑,满满的都是决绝和凛然赴死的坚持。

  “公皙初那里来消息了,是音雪阁的人打探韵儿的消息,梧桐林那儿也有人看到他们的踪迹,所以你暂且先不用死,先将功赎罪吧。”江瑜景看着公皙初派人送给他的密信,眉头微皱,薄唇抿着,看样子他心情不是很好,周身也笼罩着一股低气压。

  “可是那音雪阁避世多年,属下并没有准确方位,所以......怕是不能将功赎过了......”研语虽然清楚江瑜景这么对他已经是仁慈万分了,但是他确实不知道音雪阁的准确位置,因此他面露难色。

  “接着,”江瑜景轻轻把一本册子扔给了研语,然后揉了揉眉心说道:“上面有准确方位,待会儿你和我一起去音雪阁接韵儿回家。”

  话说完,江瑜景便觉得十分头疼,并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把暗部交给公皙初打理是不是错了,这个女人向来不安分,眼下甚至还弄了这么一出来看他的热闹。

  ——

  另一边,江一韵跳下来以后才意识到她刚才做了什么,所以她立马抬头慌张地看向她方才跳下来的地方,想从入口离开这间石室,但是江一韵目之所及竟然只是一块完全密封的石板,没有半点缝隙?!那她到底是怎么下来的?!

  江一韵盯着那石板看了有一阵,但是她心中的疑问却许久没有办法得到解答,因此她只能收回看向头顶的视线,重现开始打量起她的周围。

  这间房间很空旷,却又很拥挤,在她面前的石砖上摆满了方形蜡烛,蜡烛周身裹着一层淡金色的外壳,除此之外它们和普通的蜡烛并没有区别,奇怪的是它们燃烧出来的火焰居然是绿色的,墙壁上有规律地嵌着几座镂空琉璃灯,火焰也是绿色。

  这间石室正中是一块凸起的圆盘,圆盘上镌刻着一只凶兽,青面獠牙,四肢上青筋虬结,背上长着四对翅膀,根根羽毛都形似短刀,凶兽的脸上镌刻着神秘复杂的金色花纹和图腾,眼睛里流露出凶狠和一丝人性化的轻蔑,就像是一只活物,而且是被封印在了这个地方。

  江一韵不敢轻易地移动这些蜡烛的位置,只能小心地挪动步子,想离开这间石室,走到对面去,但是蜡烛摆放的实在是太密集了,即便江一韵已经很小心地挪动步子了,但是她还是不可避免地碰到了一只蜡烛,幸好,移动的距离不是很多,见此,江一韵松了一口气。

  可是,就在她抬头看向那圆盘的时候,不知道是她的错觉还是什么,那圆盘距离她的距离似乎近了些,而且那凶兽瞪大了如同铜铃的眼睛也正死死地盯着她,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出圆盘把她吞入腹中。

  江一韵咽了一口口水,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一定是她想多了,镌刻出的图案怎么可能变成活物呢,她一定是睡得太久,把脑子都给睡糊涂了,嗯嗯,一定是这样。

  就在江一韵好不容易安定了心神,提脚准备继续走的时候,石室外围却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一步一步,走的十分有节奏,慢条斯理,也走在了江一韵的心上,而随着脚步声的进一步加大,她的心也不受控制地狂跳了起来,冷汗已经浸湿了她整个后背,而江一韵还不自知。

  她看了看四周,蜡烛已经拦住了她的来路和去路,也没有空余的地方留给她装晕,因此江一韵只能打起十万分精神,辨别着声音来的方向,以便她第一时间应对!

  江一韵侧耳聆听了有一阵子,最后她肯定,声音就是从对面的房间里传来的!

  一步,两步,三步,江一韵在心里数着步子,近了,接近了,已经就在耳边了!

  随着最后一声脚步声的戛然而止,对面房间里出现了一道修长的人影,江一韵大着胆子看过去。

  看到的是一名气质非凡的男子,他身穿深青色云锦衣衫,白嫩的肌肤在蜡烛火焰的映衬下散发出淡淡的光泽,如墨秀发用翡翠白玉冠束起,古潭般的眼睛正满是戒备地看向江一韵所在的方向,立体的五官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冷漠和疏离,好看的唇也紧闭着,看上去十分警戒,而让江一韵震惊的是,这个人不是别人,竟然是虞卿!虽然他现在的模样和往日相差甚远,但是江一韵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虞卿?你怎么会在这儿?”江一韵偏头看向虞卿,语气里带了点不确定和希冀。

  闻言,虞卿的脸顿时不复方才的冷硬,变得柔和了起来,嘴角也带上了一丝笑容,不过他脸上也带着同样的困惑,“韵儿?是你吗?”

  “是我是我,你快点救我出去,我在这儿走不了了。”一看到熟人,江一韵自然是欣喜的不得了,甚至她连虞卿看不见也忘了,连忙挥手示意虞卿来救她。

  虞卿没有开口,而是用行动直接回答了江一韵,转瞬间,虞卿就抱着江一韵回到了他方才所在的地方。

  落地后,江一韵就继续问了她刚才问的问题:“虞卿,你为何会在此处?”

  “此事说来话长,咱们还是换个地方。”

  “哦,好吧,虞卿,你能不能......”江一韵有些别扭地说道。

  “怎么了?”

  “你还抱着我呢,你能不能松手?”

  “是我疏忽了。”虞卿笑着松开了江一韵腰际的手,只是看上去有些不舍。

  两人的声音逐渐随着脚步声的远去变小,而圆盘上的凶兽也收回看向二人的视线,继续紧盯着房间上方的石板,眼神恢复了呆滞,似乎是在等下一个掉进来的人。

  无极阵的入口除了虞卿进来的那道门之外,只有一条,但是旁人想要碰运气从那条路进来,绝对是天方夜谭。

  入口按照阴阳消长,五行八卦分为阴遁九局,阳遁九局,天地阴阳互感互通,又分有九宫九星十八门,无极阵则位于七杀宫天魄星休门,江一韵被仍在千秋棺八门的三门,也就是金阳宫天任星生门,与这无极镇的所在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

  一般人想要进无极阵不容易,但是实际上也没人想进无极阵,因为只要进了无极阵,阵启动,就没人能活着出去。

  “无极一阵,千古一役;兵不血刃,鬼神同泣。”

  音雪阁数代阁主守护的千秋棺,绝对不仅仅是一处墓场罢了,这其中还藏着音雪阁千万代的传承......

  一时间,倒弄不明白江一韵到底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了。

  ——

  “虞卿,你要带我去哪儿?”江一韵被虞卿拉着一直往前走,但是到底是往哪儿走,她心里却不清楚。

  “先跟我来。”

  虞卿虽然拉着江一韵走的迅速,但是他已经凭着听觉,避开了有人经过的地方,韵儿会出现在千秋棺,绝对不是偶然,阁内有资格做这件事的也只有叶暮,虽然他不清楚叶暮做这件事的目的,但他还是要在能力范围内尽最大可能保护韵儿的安全,敌人在暗,他们在明,指不定什么时候又冒出来个什么人把韵儿掳了去,所以保险起见,越少人知道韵儿在他这儿最好。

  虞卿带着江一韵七拐八拐,最终来到了一栋独立的楼阁前,这楼有四层,砖瓦都是用琉璃所制,在阳光下十分耀眼夺目,阁身则是用不知名的木材打造,走得近了,便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

  虞卿轻车熟路地把房门打开,带着江一韵进去。

  而朝意正坐在房里,见到江一韵以后,她立马从座位上起身,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江一韵,然后问道:“阁主,她怎么会在这儿?”

  “此事稍后再议。”虞卿看都没看朝意,而是径直带着江一韵到了三楼。

  “以后你就安心住在这儿。”虞卿带着江一韵到了三楼的一间房内,然后转身对着江一韵说道。

  “虞卿,我想回家......”江一韵看着虞卿脸上挂着的温柔笑意,平生第一次觉得拒绝人原来是这么难的一件事。

  闻言,虞卿脸上的笑容有瞬间凝固,但是他很快就恢复了正常,“韵儿,你的家在哪儿?”

  “我的家在京......”话已经到了嘴边,江一韵却犹豫了,那里,并不是她的家,对,一直都不是,从来都不是......

  “那韵儿就把这里当做家,我会好好保护你的。”虞卿伸手,轻轻地拍了拍江一韵的脑袋,语气十分温柔却也带着点别的情愫,就像江南初春下的毛毛细雨,虽然微弱,却又那么猛烈。

  “我......”江一韵抬头看向虞卿,她只觉得自己的心现在很乱,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她不应该在这里,但是与此同时她也找不到离开的理由。

  “你先休息休息,我过会儿来看你。”

  “好。”沉思了一阵后,江一韵最终还是答应了。

  朝意还在原处等着,她见虞卿下来,立马就迎了上去,“阁主,那人......”

  然而她的话尚未说完,就又被虞卿给打断了,“朝意,你今天话多了。”

  “是,阁主,朝意知错了。”

  “你上楼,替我保护她。”

  “是......”

  朝意目送虞卿离开,想着他对自己和对那个女人截然不同的态度,苦笑了一阵,这世上几乎所有东西她都能靠努力得到,除了感情。在一段感情里,先爱上的那个人,注定是要输的。朝意,你又在奢望着些什么呢......


  (https://www.114wxw.cc/book/47089/14810262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