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变成死对头的最强辅助奶妈 > 第四百八十四,小绿芽发难

第四百八十四,小绿芽发难


  连姝用剑拍了拍照明珠子,示意跟上去。

  咳咳,没办法,让她自己来她肯定是找不着路的。既然风浔还能专门救自己一次,看起来应该、也许也不是个心狠手辣的人。

  既然他来这里有事,说不定也是要去那神树的树干中心的,跟着他走铁定没错。

  御瑾尚且不知之前拐骗过他心上人的坏人又和心上人走在了一路,他此时还忙着叫醒疯狂的瑞香仙子。

  对,疯狂的。

  此时的瑞香仙子完全成了眼前这神树幻景的狂热信徒,一心想要去到那幻景面前触摸伟大的令人臣服的神树。

  在花盆里的小绿芽蔫哒哒的,很没有精神。

  “你有没有办法叫醒她?”瑞香已经被御瑾五花大绑起来,但即使是这样,她眼中毫不遮掩的狂热和虔诚依旧热烈得让人心惊。

  若不是御瑾一直控着她,怕是她爬都要爬过去。

  小绿芽当然...有办法。

  “这幻景是生机之气构建而成,瑞香是靠生机之气存活的阳灵自然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只要将她身上沾染的生机之气用我的生机之气替代就可以了。”

  其实从御瑾接手灵府之城以来,很长时间里灵府之城所有阳灵的生机之气都是从小绿芽这里得来的。

  小绿芽是他们长期的、稳定的生机之气供应者。

  按理说长期吸收小绿芽的生机之气应该不至于被别的有害生机之气迷惑,但关键就在于在碰到小绿芽之前这些阳灵却是靠着神界神树的生机之气活着的。

  “若是时日再久些,我的生机之气将他们身体中属于神界神树的生机之气赶走,那我倒是不用忙这一趟了。”

  御瑾全当小绿芽的絮絮叨叨在念经,一个劲儿催着小绿芽赶紧救人。

  小绿芽有点犹豫,这明显的犹豫自然也没能逃过御瑾的双眼。

  “你有什么顾虑?”

  它点头道:“就算我救了她这回,只要她还在这里就一定会被这里的生机之气再度引诱。我想你还是将她带回灵府之城我再施救。”

  这个要求很合理,御瑾带着瑞香和两小孩回了灵府之城,但是在进入灵府之城的那一瞬间原本在阿宝手中的小绿芽突然从花盆里跳出来。

  阿宝小朋友一直都是抓着花盆,哪里会想到花盆里的小绿芽竟然会自己跳出来。

  “丫丫,小绿芽跑了~”

  御瑾看到了,他不但看到它跑了,还看到它一溜烟儿往那神树幻景的方向跑去了。

  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们回到灵府之城后,这灵府之城竟然不能再打开了。

  “主人。”牡丹仙子收到消息迎上来,首先接过了靠在门边的瑞香。

  瑞香被送往连翘那里去了,连翘毕竟是医师,御瑾想着她应该能解决瑞香的失常。

  现在最关键的事情是,要怎么解释他进了灵府之城并且被关在里面出不去的事情,还有那小绿芽在进入灵府之城的瞬间离盆出逃是怎么回事。

  御瑾的脸已经黑成了锅底,不高兴的情绪感染了旁边的两个小家伙。

  牡丹仙子毕竟是知心大姐姐,瞧着主人现在情绪不对,便先将两个小家伙带到了铃兰那处去,反正吃的总能打发他们。

  “主人在外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御瑾沉声道:“那小绿芽真是翅膀硬了。”

  牡丹仙子颇为惊诧,竟然还和神树大人相关。

  而被念叨的神树大人小绿芽此时觉得树身一凉,不用想,它刚刚胆大包天的行为肯定是惹到了御瑾。

  唉~估计回去了要被收拾的。

  但是......它坚定不移朝着前方的神树幻景跳过去,这点牺牲是值得的。

  小绿芽感受到了面前这幻景之中的本源之力,这是它的本体力量,虽然所剩不多。

  为了保持自己在连姝等人面前的价值,它有一件事一直都未曾吐露。

  虽然它确确实实是神树母体,但是在那场天雷神罚之中它的本源之力被窃取,不知所踪。

  “只要我能寻回本源之力,我就可以重新变回当年受碗中追捧的神树了。”

  秉着这样的强烈心念,小绿芽终于蹦到了这神树母树幻景的面前。

  与此同时,很快发现了问题的御瑾也从灵府之城中出来了。

  “回来!”他沉声喊着,也伸手向小绿芽抓去。

  小绿芽眼看着就要达成目的了,哪里肯被抓回去。它一个纵身就跳入了那神树母体的树干中,准确的说是跳入了那幻景之中。

  扑了个空的御瑾脸色更难看了,养了这么久的小绿芽竟然也学会了背叛吗?

  他还真是小看了那棵树。

  他还想追入幻景中,但在碰到那树干时才发现这哪里是幻景,根本就是实实在在的树体。

  “怎么可能!”

  御瑾惊诧的抬头望去,高耸入云端的树冠慢慢凝结成了树木的实体,那些被风一吹就飘散的虚景正在逐渐凝练。

  他根本都不用想就知道这变化肯定是刚刚跳入其中的小绿芽干的。

  见到这场景,御瑾反倒不怎么慌了。他想看看这小绿芽到底要干什么,到底能干什么。

  跳入虚景树干中时不过巴掌大小的小绿芽瞬间膨胀成长,树干和树冠一直往上生长,慢慢变成了和虚景一样大小的模样。

  但变大之后的小绿芽目前还只是棕褐色树干,和普通树木没什么两样的外观。

  它将虚景的树干填满,那虚景白玉般的外边就成为了它的外壳,小绿芽现在要做的就是将这‘外壳’吸收,然后真正变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本源之力,没想到竟然是被那赝品盗去了。”

  小绿芽一边快速吸收着化为虚景的本源之力,一边吐槽着那个赝品神树。

  它都被雷劈了这么久又重新长成了,这赝品竟然还没有将这本源之力吸收完,哼~赝品果然就是赝品。

  在外围的御瑾看到的画面就是这神树母树的虚景慢慢凝实,凝实的同时棕褐色和白玉之色交相辉映,闪烁不停。

  他不知道里面到底发生着什么,但他大概能猜测,小绿芽应该是在里面碰到了什么东西,并且在发生着不小的变化。

  至于到底是什么变化,就静观其变喽~

  


  (https://www.114zw8.com/book/47221/48546761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