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244、洪荒第一乘驾

0244、洪荒第一乘驾


  什么是求仙问道?

  最朴素的一种,就是像现在这些在云头之下,仰天祷告般问讯他们未来的生灵。

  所谓“一念生天地动”——

  说的就是这种最朴素、也是最基础的求仙问道。特别是这“一念”若是“善念”,即便是圣人,面对一只蝼蚁,倘若它在那一刻瞬间觉悟,瞬间开口,就连圣人都不能不郑重其事有问必答。

  其实求仙问道像极了求医问药,二者殊途同归,只不过一个求得是自己的内心安宁,一个求得是自己的身体安泰。在大方向上,是完全一致的,但在境界上,就判若云泥了。

  而且二者还有一点,也极其相像,这就是不管你好也好,坏也坏,即便是圣人当头,神医座前,你若不开口,就谁也不会理睬你。

  你开口,才算数。

  所以,面对已经选择了自己道路的生灵,既然他们又开口相问了,周天就不能不认真作答了。

  略一沉思,周天便停下云头,朗声道:

  “尔等若是有缘,他日在这里活不下或者想另投他处,可以径直望着东方一直走下去。有缘者,自会不知不觉就会有神明领路,无缘者即便找不到道门之路,也自会在东方安居乐业!”

  说完,周天便驾云回到原来的位置,也不按下云头,望着以猿猴的芭蕉扇为中心挤做一堆的众生灵,有心想要试一下自己现在的修为,于是悄然挥了挥衣袖,使出一丝念力。

  结果,连他自己都有些汗颜——

  念力所及,云头之下,竟然一个生灵都没有异动,只是平地刮起了一阵莫名其妙的山风,倒让他们都一个个吓了一跳,噤若寒蝉般纷纷东张西望,以为哪里又来了妖魔鬼怪一般。

  看来,任何一个法门,都不是轻轻松松能够获得和掌控的啊!

  摇摇头,周天只好讪讪地落下云头,一个个地出声排查道:

  “东归之路,原本可以顺势而为,让尔等当做一次难得的修炼之路走一遭。”

  “但天地有变,时不我待,如今已经不可能带着尔等,慢悠悠地边走边练晃荡回去了。但丢下尔等,吾一人疾驰回去,又恐汝等不等悉数回到道门,半路就会折损大半。”

  “所以,得有一个万全之策才行。现在,太乙天仙境的修士,有一个算一个,都站出来吧。”

  此言一出,过了半天,方才期期艾艾地闪出几个身影,不知所措地望着周天。

  如此众多生灵与修士,怎么才这几个太乙天仙呀?

  周天忍不住也是愕然半晌,才又嘿然出声道:

  “罢了罢了,退而求其次吧。虚幻庆云地仙中期以上者,有多少人,且都站出了吧?”

  这一次,竟然也是应声者寥寥无几。

  好一会儿,才推推搡搡着,稀稀落落站出来十几个人,胆怯地望着周天,一脸的惶恐。

  “还有吗,难道就尔等十来人么?”

  一时间,周天忍不住有些惨不忍睹地扶额而视。

  完了,看来想要以群策群力结阵而行的如意算盘,是休想了。

  忽然,一道闪光而过,两个奇怪的身影,赫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周天定睛一看,却是神龟,龙马,不知为何,竟然齐刷刷地联袂而出,正望着自己一脸郑重地稽首而立。

  怔了怔,周天方才奇怪道:

  “尔等不在里面待着,好生照看那【河图】【洛书】,自己跑出来作甚?”

  两人对视一眼,然后双双稽首道:

  “道尊,吾二人初入洪荒,出世未久,自感法力浅薄,且又寸功未立。恰逢道尊有事,岂能坐视?故此,还请道尊成全,让吾二人正好趁此良机,建功立业,也好在修为上再往上晋升一等。”

  哦——

  周天心有所感,马上将神龟、龙马端详了一番,颔首道:

  “建功立业乃是好事,若能成全尔等自然不在话下。只是,吾现在头疼的只是如何能尽快东归,而又能将他们悉数安全带回——”

  周天说着,指了一下四周正目瞪口呆的众多生灵,才又疑惑道:

  “尔等能做什么?这东归之路,吾要的可不是什么打打杀杀!”

  神龟、龙马一听,马上又是对视一眼,随即稽首揖道:

  “道尊,吾二人合在一起,便可以一解现在的道尊之忧也。道尊莫非忘了,吾二人一个神龟一个龙马,如果需要,合在一起,不正是道尊此刻心中所想吗?”

  说完,两人身形一晃,蓦然化出各自的先天本相:

  一只神龟,匍匐于地,一动不动,恰似一辆华盖巨车。

  一头龙马,则于车前,扬蹄奋鬃,俨然一匹神骏良马。

  周天直觉得眼前一亮,嘴里不觉脱口而道:

  “不错,不错,所谓天人合一,龙马精神。吾千思万虑,竟然捧着金碗要饭,将汝二人浑然忘记,尔等本就是这洪荒之中天生一等一的赶脚神器啊!”

  话音未落,两道光芒闪过,这一次,就连神龟、龙马先天本相也都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辆真正的华盖马车,古色古香,道纹闪隐,静静地悬停在不远处的半空中。

  大车一出,顿时引发了一片欢呼之声。

  原本看得迷迷糊糊的生灵与修士们,这一下总算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一个个欢呼雀跃,手舞足蹈,连声叫好:

  “哈哈哈,这下不用怕了,就算东归之路万里迢迢,我们也用不着一步步去走完它了!”

  “有了这神车,什么妖魔鬼怪应该也都挡在外面了吧?”

  “等等,你们别高兴得太早了,我们这边这么多人,可那神车再好也就那么大一点,怎么坐得下所有人呢?”

  “咦,我怎么没想到这个问题,还是看看上仙怎么说吧……”

  七嘴八舌,叽叽喳喳的声音,忽然变得鸦雀无声,无数目光,齐刷刷地看向了周天。

  对于众生灵的疑惑,周天自然也是心有同感,尤其这一辆华盖大车,很可能就是洪荒有史以来的第一辆马车,堪称洪荒第一乘驾,别说上去试乘一番,怕是见都没见过一下,谁也没有经验啊!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39095128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