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176、红云的侠肝义胆(求推)

0176、红云的侠肝义胆(求推)


  一朵红云,自极远天际朝发夕至,忽忽飘荡而来,还未赶到近前,便望着这最后剩下的数千里黑白云团,气喘吁吁,又是手舞足蹈又是眉开眼笑道:

  “善哉善哉,一路闻着棋道的气息,总算把你这忽东忽西的小家伙给找见了!”

  说着,红云现出身形,围着极度瘦身后的这方云团,转了两圈,认真看了一遍后,方才望着极尽媚态的魅狐,一声冷哼道:

  “你这妖狐,这黑白云团连吾都没有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汝在这做什么怪?此乃周天之物,也敢觊觎,还不快滚!”

  周天?

  魅狐被红云当头一声断喝,险些吓得魂飞魄散,爬起身子,抱头鼠窜而去。

  然而,跑着跑着,她忽然停了下来,一愣神道:

  “那修为高得吓人的红脸贼道,刚刚说什么,周天?原来这跟了一路始终都没有吃上一口的黑白云团,竟然是第一个洪荒宣号之人的宝物,怪不得,怪不得!”

  说着说着,这魅狐被惊吓得煞白的小脸蛋,忽然莫名其妙地露出一丝红晕,扭头看了看四周,双目马上娇艳欲滴自言自语道:

  “吃不到宝物,若能吃到人,岂不是更妙?”

  说完,这魅狐蓦地翘起长长的狐尾,凌空晃了一晃,便瞬间绝尘而去,消失在远方。

  喝退了魅狐,红云马上又警觉地看了看周围,这才定定神,探手向棋云缓缓抓去,同时在嘴里小心翼翼道:

  “吾乃红云,既是周天道友,又在道门中盘亘多时,尔等应当十分熟悉与吾。吾此番追来,更无恶意,只是挂牵吾那周天道友,为他瞧瞧尔等是怎么一回事耳,勿怕,勿忧……”

  说着,他的指尖,竟然真的绕指柔般附着上了一小团黑白云丝,一边呼呼地绕飞着,一边望着红云,发出呜呜的声响,然后嗖地一下飞了出去,直指东方。

  “东方,东方怎么了?”

  红云抓了抓脑袋,有些不得而解,沉吟半晌,才蓦然一惊道:

  “小家伙,尔等是说,东方,道门在东方,东方的道门,此刻有难?”

  话音未落,黑白云丝顿时现出频频颔首之态,直看得红云一阵发愣,虎地跳起身,便又化作一朵红云消失在眼前。

  现在,终于好的坏的,再也没有一人觊觎、跟踪与纠缠了。

  黑白云团似乎一下子有了灵智般,围着四周转了几圈,紧接着,原本懒洋洋流淌着的身形蓦地一变,顿时化作一道黑白相间的游鱼,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直奔大河方向而去。

  眨眼间,大河波涛汹涌的河面,溅起一朵几乎看不真切的浪花。自此,这一波在洪荒中游荡了无数个日子的大军团般游行的黑白棋云,在天地之间终于彻底消散殆尽。

  “咦,哪里又冒出这样一种黑白之鱼,好生漂亮!”

  河蚌是一个十分称职的河神,这一日的巡游,竟然又让他发现自己的地盘上,多出一条样貌奇特的黑白鱼。

  不过,黑白鱼似乎对他没有丝毫兴趣,只是淡淡瞅了一眼,便与他擦肩而过,直奔周天而去。

  此刻的周天,正高坐在海草丛生的那一片水底小平原,禄蚁转为他打造而出的讲棋台上,为这大河的水族们阐释着棋道最基本的要义。

  与半瓶子水的禄蚁相比,周天一出手,整个大河学习围棋的局面,顿时改观。

  现在,不仅大河水族,没有一个人不知棋道二字。而且,对棋道产生了兴趣的水族,也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一还强。

  做到了无人不晓,周天感觉很明显,自己笨重的石头身体,一下子也跟着锐减到了原来的三分之一还强。

  当一半的水族,都不同程度地在这片专有水族棋道馆,或是有模有样地下过了棋局,或是没对局却亲手触摸了棋盘棋具,随着这种人数的增多,他的身体,便跟着又锐减了几次。

  直到今日,他已经将专门针对水族而开设的棋艺课程,讲到了第35课时,此刻的周天,早已是一颗比一枚黑白棋子还要小一圈的黑白石子。

  面对周天不断缩小的石体变化,整个水族,都将此视作了一种奇观,时不时的都要惊叹一番。

  至于禄蚁,早已疑惑到心有所感,对待周天这块“奇石”,更加的恭敬,就差施以师礼了。

  恰在这时,一阵水响处,作为天然屏障的水草竟自动地往两边一分,一条摇头摆尾的黑白鱼游入,只一眼,周天便微微一笑,颔首结束课程道:

  “今日课程到今日,一共讲了36个课时,满打满算,正好合一个小周天数。诚所谓有缘相聚,却无不散的筵席,因此吾与尔等今日就要缘尽于此,也该告别了。”

  “临别,送与大河及其所有水族两句话——”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以后,即使吾不在你们面前,尔等也要勤加修炼,更不要停下对棋道的探索与感悟。”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今日虽别,但机缘巧合,尔等包括大河在内的所有水族,却是因此而得到了一番大造化。因为,尔等是目前整个洪荒,包括天元山道门本部,你们是唯一也是第一个有幸得到宗主亲自面授和教诲的棋道学子。”

  说着,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在座的所有水族,最后颇有些感慨万千地打量了一番整个大河上下,起身道:

  “这份造化,尔等要好生珍惜,更要善加利用。有这个大机缘,太乙天仙境的突破,将指日可待!”

  话音未落,从看到黑白鱼进来的那一刻起,便已确认眼前这块“奇石”就是师尊的禄蚁,欣喜万分地忙不迭倒头便拜:

  “师尊,禄蚁拜见吾家师尊!”

  听到“宗主亲自面授和教诲”时,大河水族早已目瞪口呆,心跳不已。

  等到再看见贵为棋道宣讲使的禄蚁,纳头便拜时,河蚌终于反应过来,大喊一声,慌忙领着所有大河水族也跟着拜倒在地:

  “参、参见吾家宗、宗主!”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39689924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