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151、这可是你们要求的

0151、这可是你们要求的


  没有长大的宝葫芦,才正是自己需要的啊!

  若没有猜错的话,这七个七彩葫芦,肯定是开天后洪荒之中那无数人都垂涎三尺的先天灵宝之七宝葫芦。

  这七宝葫芦,虽然比不得圣人手中的那些混沌至宝,先天至宝,却一样是这洪荒世界屈指可数的宝物之一。非大机缘大造化,而不能得之其一。

  眼下,机缘巧合,不仅这七宝葫芦齐齐现身与藏身之地,更是七个葫芦一个不少。

  这等好事,莫说遇上,就是做梦也都不敢想象啊!

  面对质疑声,周天沉吟了一下,脸上慢慢露出一道喜色道:

  “我倒想起一个法子,只是从未试过,不知可否管用?”

  七个葫芦一听,马上齐声问道:

  “什么法子,且说出来听听。管用不管用,不如都先试试再说啊!”

  嗯,周天也是颇为赞同地点头:

  “既然大家都一个想法,那谁跑一趟呢?救死扶伤,首要一点,就是要先弥合伤口。而弥合伤口,在没有其他圣药之际,蜜蜂儿自己的那蜂王浆中的王浆,就是最好的疗伤之物。”

  七个葫芦看了看自己一根七个的葫芦藤,面面相觑道:

  “上仙问得也是可笑得紧,我等七个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要走一个七个就得一起走。”

  “再说了,我们到瓜熟蒂落,还早得很。若是现在被摘下葫芦藤,整个葫芦就算半途而废成了残次品。哼,若非这个缘故,他一个小小的蜂鸟,岂是我们的对手?”

  “没得说,没得说,既然这法子是上仙想到的,那自然还是仙子辛苦一下,回去那九霄之下的蜂巢,快快取些蜂王浆中的王浆好救下那蜜蜂儿!”

  真够啰嗦的,如此絮絮叨叨哪里是救人的节奏?

  周天还未听完,早已一步踏出,直飞九霄之下而去。

  看到周天去而复还,刺藤顿时来了精神,扬起张开大嘴的触头,想要再来一遍吃人的戏码。

  这一次,周天哪里还跟他客气,当即一指弹出,将那颇有些恶心的触头大嘴打得歪歪斜斜,然后大喝道:

  “孽畜,先前若非想要看个究竟,你岂能将我一口吞下?快快让开,蜜蜂被那蜂鸟一枪刺穿,奄奄一息,急需他自己的蜂王浆王浆救命!”

  啊呜……

  刺藤听了,浑身不觉就是一抖,随即贲张的整个藤条一下子疲软下去,嗖地一下,便让出了蜂巢。

  二话不说,周天一头扎进去,以最快速的手法,找到蜂王浆王浆的位置,也顾不及与那昏睡的蜂后废话。直接兜起一把王浆,转身便跑。

  王浆乃是蜂王浆精华,几乎与蜂后本体同气连枝,所有蜂族都是在其中孕育而成。

  周天取走一捧,无异于在其心头剜去一块心头肉,蜂后只觉疼痛难耐,睁眼一看,却只看到一个人影,在眼前晃了一下便又电射而去。

  “谁,有本事你给我站住!”

  蜂后大叫大嚷着,最后也只有悻悻作罢。

  离开其他蜜蜂,即使贵为整个蜂族的未来,她就一无是处。

  重新冲上九霄云外,七个葫芦似乎比周天还要着急,七嘴八舌地催促道:

  “快快快,上仙,方才蜜蜂儿似乎看了我们一眼,兴许真能将他救过来。你应该知道了,他活了,我们也才能活啊!”

  果然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周天看了一眼七个葫芦,也不搭话,直接冲了过去,对准蜜蜂的血洞,将王浆一把抹了上去,然后又将周围的缝隙,用手指小心翼翼地全给堵上。

  望着周天忙活完,刚刚起身擦了一把汗,七个葫芦便迫不及待地叫唤道:

  “上仙,上仙,蜜蜂儿怎样,活过来否?”

  周天看了一眼七个外观甚是喜人的葫芦,忍不住暗暗摇头:

  心智不全,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不过,想想也是,人人觊觎的洪荒宝物,其生长周期若没有一个亿年级的堆积和滋养,又何称其为宝贝呢?

  所以,对这些小宝贝,还是要多些耐心,多点等待吧。

  周天走过去,展颜一笑道:

  “只要不再流血,血就不会流干。有血便有一切,放心吧,我看了一下,应该是没有大碍的了。”

  七个葫芦这才长舒一口气,但马上又愁眉苦脸道:

  “能上这九霄云外的,就只这蜜蜂儿一个。现在就算他活过来,身体全好也不知猴年马月去了。可他可以慢慢养伤,我等却一天都等不得呀,他将养的日子,我们岂不是还有一样的饿死?”

  周天一听,不觉眉头一挑,一种大机缘蓦然降临到头上的狂喜,瞬间笼罩了全身。

  定定神,周天不动声色地看了看七个葫芦,出声道:

  “呃,这个问题嘛,倒也不是全无法子。”

  “怎样?”

  七个葫芦闻言,齐刷刷地望过来。

  只是可惜,说他们愚钝还果然就是愚钝,明明一个大活人就站在眼前,他们居然还有白痴地如是我闻!

  周天只好挠挠头,继续循循善诱道:

  “那个什么,诸位平日里的饭食,不知都吃些什么,就蜜蜂儿带回的花粉吗?若没有什么特别的要切,咳咳,我倒是可以暂时帮你们一帮!”

  “对呀,我们怎么没有想到这点呢——”

  七个葫芦对视一眼后,一个个马上眼前一亮,跟着便异口同声道:

  “我们吃的,说简单也简单,说麻烦也有些麻烦。但对上仙来说,你都能轻易一出手便制服了蜂鸟,喂养我们一段时日,倒也还真不是什么难事!”

  听到这句话,周天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点头道:

  “好吧,既然你们都认为我可以帮一下你们——哦对了,有一点现在就得说清楚,我帮你们,是不是你们共同的决定?”

  七个葫芦想到没想,飞快地答道:

  “上仙真是啰嗦,我们七个,一人说了的事情,便是七人说的事情,七人如同一人。”

  嗯,周天马上也是爽快点头道:

  “既如此,那便不消得多言,直接说吧,你们需要吃些什么?最好说得清楚一点,我也好对症下药。”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39852514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