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115、误会的饕餮盛宴(二)

0115、误会的饕餮盛宴(二)


  后土幽幽道来的这一番话,话音刚落,不仅让二巫句芒、天吴真的一时间心惊肉跳。

  而且两人当即望着后土,郑重其事地就是长长一个稽首礼,并在嘴里道:

  “吾十二祖巫本就同气连枝,如同一人。今日后土妹妹当头棒喝,实乃吾巫族一脉福音天降。此后,在这天元山下,汝说多久就在此多久!”

  三人突如其来的怪异举动,除了引来鲲鹏的惊鸿一瞥,其余人等并未对此有太多关注。

  因为这三人,一千年中总是这样吵吵闹闹,不得消停。

  鲲鹏多看了一眼,也仅仅是因为周天对他刚刚说过的一番话而已。

  周天说:

  “千年已过,道门也已浴火重生。”

  “鲲鹏,你与棋道的恩怨就此一笔了结。近几日,怕是机缘就要到了,那时你便可以重新鲲鹏展翅一飞而去,再与吾这道门没有了瓜葛!汝,要好自为之!”

  也正是有了这番话,这鲲鹏这些日子,比从前的一千年更加的勤勉努力,直想着能让周天多些欢喜,也好让那什么机缘快快到来。

  机缘一到,他便又可一飞冲天,自由自在,再无任何管束和忌惮。从前那样畅快的日子,鲲鹏自然是梦寐以求朝思夜想啊!

  所以,连人家后土与两个祖巫之间的自家事,他也还是忍不住警惕地多瞅了一眼。

  “你个扁毛,看什么看?”

  这一千年以来,除了元凤之外,对鲲鹏从未有过如此关注的另一个人,恐怕就要数那曾经的四大混沌先天魔神了。

  而四大魔神里面,对他尤其的咬牙切齿般痛恨不已的,便是此刻故意堵在鲲鹏面前的嗜血了。

  一千年过去,两人的恩仇,并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消散。

  虽然碍于道门这千年之间不断颁发而出各种道规,而且两人也都不敢让周天当面难看。

  但私底下,像这种针尖对麦芒的对峙,却每天都在发生着。

  只要远离周天,或者周天一个转身看不到时,嗜血就会一个箭步冲上来,故意冲撞鲲鹏一下,然后再拿话语刺他一下。

  因为一直是戴罪之身,鲲鹏相对毫无顾忌的嗜血就要克制很多。

  甚至,很多时候,他基本上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这对于一千年前的鲲鹏而言,几乎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

  但是这一次,他面对嗜血的又一次挑衅,鲲鹏终于出手了,在嗜血撞过来的同时,也是一头撞了回去。

  一撞之下,两人之间的修为高下,顿时便显现了出来:

  嗜血一个翻滚,倒飞出去足足七八丈方才定住身子。

  而鲲鹏,不过倒退了十来步,便没事人似的停了下来,望着犹在翻滚中的嗜血,冷笑不已。

  而在嘴里,却是压低声音道:

  “别以为老子忍你一千年,便是怕了你!”

  “若是他日再相见,只要不在这道门万里之地以内,就凭你现在这点本事,吾鲲鹏一只手便教汝魂飞魄散,身死道消,从此再无嗜血二字!”

  这番话,鲲鹏自然是在说大话。

  明眼人都知道,这一次两人的再度交手,鲲鹏还是又占了不少便宜。不仅又打了嗜血一个措手不及,而且嗜血旧伤未愈,在修为法力上又弱了一份。

  两相一照面,吃亏的当然还得是这个有勇无谋嗜血。

  说起来,若是让两人都在真正的巅峰期对决,先天魔神嗜血还是要略高一筹的。

  只是千年前的第一次吃亏,是轻敌。

  这一次吃亏,则就有些不自量力了。

  毕竟,现在他还是重伤未愈之身,找着鲲鹏来硬碰硬,那不是自找倒霉自讨没趣是什么?

  好在两人都很识趣,一撞之后,在负责维持秩序的道门纠风队闻声跑过来之前,两人都瞪了一眼对方后,马上扎入人堆去了。

  等到刚刚被选拔上来做为纠风队头子的青背孤狼,蹬蹬瞪跑来,明明知道是谁,但也只好作罢。

  看到鲲鹏、嗜血又是无聊的争斗,后土皱了皱眉,刚要抬头重新去寻找周天走远的身影,却突然又被天吴扯了一下道:

  “关于先天道体,有一点汝还是没有说清楚呀,后土妹妹。”

  “那一点没有说清楚,你直管道来就是——”

  后土因为看不到周天此刻已经走到哪里去了,口吻中,忍不住有些不耐烦起来。

  句芒马上接茬道:

  “因为我们忽然想起来了,还有一个人,也跟那周天一样,有着圆满的先天道体!”

  “所以,后土妹妹,不知道汝是故意视而不见,还是压根不愿那么去想,周天之外,竟然还有一人同样也是先天道体圆满,是也不是?”

  后土一听,顿时叹口气,眉头紧蹙道:

  “你们真是眼拙呀,那人几次下河你们都没有瞧见他的脚吗?”

  句芒、天吴闻言,不觉都是一愣,半晌过后,随即马上对视一眼各自扶额道:

  “哎呀,那菩提子一双脚没问题,但十根脚趾,却还是十足的树根模样。当时,我们还暗自好笑了一番,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呢?”

  说完,两人都不觉老脸一红,望着后土,真不知道她平日里看人,竟然是如此的目光如炬,叫人有些又惊又怕。

  而修为仅比菩提子略低一些的红云,这一千年来,却是与这里任何人都是另一种别样的状态:

  从周天的鲲鹏之战回来与他的第一次正式相见,他便比任何人都更快更准地捕捉到了周天,在看似一颦一笑言谈举止之间的机锋和道意。

  所以,第二天他便没脸没皮的(好像他一朵红云似乎也不在乎这些),揪着周天接着上一天没有说完的话头,与他又是好一番坐而论道。

  结果,当天,他便疯癫了——

  直接回到他一朵红云的本体,以他独有的闭关方式,在天空之剑漂浮着开始了悟道。

  不过他的闭关悟道,似乎总是很短暂,基本上都是二三百年就要醒来一次。醒来,便又要揪住周天,与他坐而论道,真是不胜其烦。

  眼见一千年如白驹过隙,这位几乎染红了天元山一侧半边天的老兄,这一次,却有些罕见的到现在都没有出关的迹象。

  不过一直闭关,总体是来说却是一件好事。

  毕竟,闭关时间的长短,虽然不能以此作为一次大彻大悟后的悟道高下之分,但长久的凝神感悟,也是因为有东西可感悟才会这样啊……


  (https://www.114zw8.com/book/47222/40385389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