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075、感悟闭关,演化小世界

0075、感悟闭关,演化小世界


  望着倒头相拜在地一众棋道新人,周天也是内心一阵激荡,暗自感慨许久,方才出声道:

  “大家都起来吧,明日一大早,全部去那门外的大草甸之上,我有话说!”

  众人一听,顿时心中有感,喜上眉梢,纷纷唱喏拜倒。

  白鹤更是面带喜色,等到周天说完话,等了半晌再无任何指示,随即也是躬身拜道:

  “师,白鹤谨遵师命,明日一早必带着师门弟子,早早去那门外大草甸恭候师父。师一路劳顿,还请早些歇息。”

  白鹤等一众记名弟子慢慢散去后,周天这才重新打量了一眼侍立在左右两侧的乌鹭、小白狐等四人,见他们都是忍不住亲热的望着自己,想笑又不敢笑,于是温言开始叮嘱道:

  “尔等四个,乃是吾这方天地伴生人物,自有一番机缘造化。但正是有了这些不凡的根脚和出身,便更要比其他人努力才是。”

  “目前吾门棋道初立,千头万绪,变幻莫测,你们要加快自我感悟和修炼,机缘一到,我自会因材施教,给你们每个人都有一番交待。”

  “另外,吾这一番意外洪荒行走,也自有了一番顿悟。明日过后,我要闭关悟道,这方天地,尔等四人,要好生替我看护。”

  说完,周天将每人都认真看了一眼,随即指了指旁边局促不安的神骏黑马母女道:

  “这是吾在洪荒之中一个大湖遇见的有缘人,如今带回,便是自家人了。狐,你先将她们领下去,于那聚集地寻个好去处,暂且安顿下来,待我闭关出来再做安置。”

  小白狐因为自己一身好似自带发光的洁白毛发,早就对同样一身自带白光体的小马驹心生欢喜,如今闻言,当即雀跃不已,答应一声,跳过去便与那小马驹就是一番好生亲热。

  神骏黑马见状,也是一阵喜悦,默默看了一眼周天,随即伸出马唇在他手上轻轻碰触了一下,便踩着马蹄声声,跟着小白狐去了。

  小白狐一走,周天随即又看向黄皮猴子,嘴里笑道:

  “猴儿,你总是喜欢上蹿下跳的,我且问你,咱们的天元山下,有水的地方,可有大一些的池塘?”

  黄皮猴子看到周天终于问到自己,不觉喜不自胜,抓耳挠腮,想了半晌,随即拜道:

  “大水塘么?师,还真有不少呐,就是不知师说的是哪一种?”

  周天看到猴子的跳脱模样,有些不放心,索性点头道:

  “既如此,你且前边引路,待吾瞧瞧再说。”

  师徒几人来到山脚下,顺着一条幽静的山谷一路走去,七拐八拐之后,来到了一处三面峭壁一面环水的密林深处。

  人还未走近,耳边便传来一阵阵水流激荡的轰鸣声。

  紧接着,又是一股极其沁凉的寒气,迎面扑来。

  众人不觉都是一激灵,但马上又不由自主地深吸一口气,纷纷开口呼道:

  “哇啊,好气好气,都快赶上从前咱们这儿的灵气了!”

  黄皮猴子转过身,指着几步远的脚下道:

  “师,这里有一个水潭,连飞鸟都很难找到这里。有一次,我看见那棵树上——”

  说着,他指了指对面悬崖上的一棵树,仍有些心有余悸道:

  “结了一种我从不曾吃过的果子,然后果子没吃到,自己却掉了下去。我才知道,这里竟然还藏着一个水潭,水不知多深,而且掉进去能把人马上冻僵。”

  百脚蜈蚣有些不相信,撇嘴道:

  “猴子你向来就喜欢嚼舌头,你掉下去,又怎么上来的?”

  黄皮猴子却没有恼羞成我,而是表情十分怪异地偷看一眼周天道:

  “那天我是差点淹死,可最后一刻,我突然看见师父从半空中飘来,然后一伸手,就将我捞了起来,我敢用师父骗你吗?”

  还有这等稀奇事?

  周天听得也是一脸惊奇:

  自己都没有任何印象的事情,叫这猴子说的有鼻子有眼,莫不是猴子天生都是会编排人的好手?

  周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一声不响地走过去,站在陡峭的岸边,探头向下望去。

  看了没两眼,便感觉黑白原石以及演化中的一尺棋枰,无论是那雪原巨灵大蛇的残魂,还是银灰蛟龙的元神,都是一阵阵的躁动不安。

  感应着两个魂灵瞬间而起的雀跃,周天当即点头道:

  “猴儿,就这里吧。”

  “你听好了,既然你对这里最熟悉,而且也有一番因果在此,我便将一件事情交付与你——”

  说着,他摸出一枚圆嘟嘟的黑白原石,以及一枚方方正正的黑白方石,将一缕神识打在猴子的识海中,然后郑重其事道:

  “这两块黑白石,分别封印着一头洪荒凶兽。现在我将它们丢入水潭中,记住——”

  “从此刻开始,方圆十里都将是禁区,而你在我出关前,半步都不得离开此地。若有闪失,我也会寻一枚石头将你封印进去!”

  “当然,事情做好了,也自有你一番造化。”

  黄皮猴子连连点头,不停地抓耳挠腮,一副又惊又喜的样子。

  周天安置好了两头高阶凶兽,这才又将百脚蜈蚣和乌鹭叫到身边,同样也是一番千叮咛万嘱咐的托付,命他二人在自己闭关时,作为两大护法时刻守在左右。

  第二天,当周天漫步走到大草甸,只见草甸子上早已人头攒动,叽叽喳喳,不时传出一两声喜悦的猜测声。

  而白鹤真的像鹤立鸡群,一副高冷的打头站着,不时地盯着一对门廊内的动静。

  周天咳嗽一声,白鹤顿时精神一振,立刻扬声喊道:

  “师父出来了,大家都安静!”

  说着,白鹤便领着众人伏地拜道:

  “白鹤带领诸位师弟师妹参见师父,恭迎师父教诲。”

  周天点点头,看了一眼白鹤,随即将目光向其他门徒一一望去。特别是对大青牛及其牛耳中的跳蚤,以及有些憋屈的巨蜥等十大入门弟子,每人都专注地给了一个眼神,方才点头道:

  “尔等入门以来,因为机缘未到,今日我们才算第一次真正相见。”

  “相见之日,我有一言,送与门下众徒,你们要听仔细了。不仅要记在心里,回去后还要好生揣摩领悟。

  “棋道一脉,乃是得大道传承,与天道互为应证之不二法门。此言内幕,非门徒不可轻言。吾道根脚与出身,更是贵不可比,妙不可言。你们虽经历千辛万苦,但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能入此道中来,你们都是有大机缘大造化之人!”

  “今日言毕,吾将第一次闭关。出关之时,再与尔等门下众徒正式开讲。

  “吾之闭关,乃是听从吾心召唤,到了为我棋道一脉,创立一方世界之时。棋道立,世界成,门下众人皆有福!不仅是你们,也包括吾,悟之,感之,欢喜之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40694310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