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044、洪荒族群的分野之路(二)

0044、洪荒族群的分野之路(二)


  土拨鼠的这一举动,立刻就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很快,就有不少蠢蠢欲动的身影,开始不停地扭头往来路张望,露出一个个犹豫不决的表情。

  恰在这时,神奇的一幕,突然从天而降:

  只见大河对岸,忽如滚雷一般从遥远的地平线上,轰隆隆跑出一道连绵不绝的黑色长龙。

  等到看清他们的样子,却是人人都唯恐躲之不及的黑蚁大军,顺着东方向上的朝阳照射出的方向,一路而来,数量之多,几乎一眼望不到边际。

  大河两岸,无论是那边的生灵,顿时全部骚动起来,犹豫着要不要暂且躲他一躲,却见黑蚁大军旁若无人地来到了大河岸边,前锋顿了顿,最前面的蚁群,随即阵形一变,赫然滚做一个巨大的黑色球体,轰隆隆向大河滚去——

  一座由无数黑蚁首尾相衔的大桥,就这样横空出现在大河两岸。

  接近着,又是一道一望无际连绵不绝的白蚁大军,也是如法炮制,披着东方旭日东升的金色光辉,来到大河岸边,瞬间又化作了一座白色的天桥。

  两岸无数生灵,只看得目瞪口呆,心神摇曳,不由得纷纷发出赞叹不已的欢呼。

  因为不用任何人解释,他们都已经看懂,这是不知何方神圣,忽然以迷之神力,驱使着这些难以计数的洪荒最为恐怖的生灵,给他们架起了一座可以通向自己想要去往方向的天桥。

  可为什么要架起两座桥呢,而且还是黑蚁、白蚁两座桥,是要突出他们本身的黑白色吗?

  疑神疑鬼中,大河两岸的生灵,一时间没有一个人放胆去做那第一个过桥之人,尽管他们在此已经等了许多天。

  就在这时,青背孤狼走了出来,虽然两腿打颤但却一脸决绝,后面跟着玄黄狼狈、黑白山豺,三人头也不回地一溜烟跨过桥。直到站在了对岸,三个家伙才瘫软在地,互相看了一眼。

  “哼,三个软蛋!”

  对岸站着的生灵中,大喇喇跑出一头黑虎,一脚将挡了路的玄黄狼狈踢开,来到河边,在黑白两座桥之间想了想,随即抬脚上了黑蚁之桥。

  在他想来,他是黑虎一身黑,自然也就应该走这座黑桥。

  然而,走到一半,黑蚁之桥好像承受不住他的庞大身躯,突然从中间断裂开来,黑虎便猝不及防坠入河中,瞬间就被激流席卷而去。

  不过,黑虎掉桥,似乎只是一眨眼,黑蚁之桥立刻便又严丝合缝地连接了起来,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这下,两岸生灵终于恍然大悟:

  想要去大河对岸东方,就上去走白蚁之桥。

  而要反其道而行之去往大河对岸的西方,就去走黑蚁之桥。

  那不知何方的神圣,架起黑白各异两座桥,原来是这般心思。

  这样多好啊,你想去那里,你就去那里,不会有任何人干涉你的选择,而且还为你创造尽可能有的条件。

  不过这样一来,反倒让原本已经想好去路的两岸生灵,一下子又生出了犹豫之心:

  到底是去东方好呢,还是西方更好?

  缓过劲来的青背孤狼却没有任何多余想法,爬起身来,望着东方那一片在金色阳光照耀下的大地,拔脚就是飞奔而去。

  “老兄,等等我们俩儿呀——”

  不管是玄黄狼狈,还是黑白山豺,也是赶紧一骨碌爬起身,一路飞奔……

  时光飞逝,转眼间初春的大河两岸,已从万物复苏的点点绿意变作了到处都是草木葱茏的初夏。

  黑白二桥,也像脚下长了根的两条巨龙,始终如一的横亘在大河之上。

  来来往往的生灵,如过江之鲫,川流不息。

  没有人去数,这些行色匆匆的生灵,到底是到东方的多些,还是去西方的人多些。

  直到这一天,大河西岸,缓缓走来了一头巨大而威严的麒麟。

  到了大河岸边,这麒麟却没有像无数生灵那样择桥而过,而是缓缓地停下身子,眯起双眼,静静地端详起黑白二桥。

  就这样静静地无声看着,在他立身之地,不知不觉,一股无上的古朴之气油然而生,氤氲蒸腾,慢慢化作一团五彩祥云,在这头麒麟四周弥漫开来。

  与此同时,一朵祥云,飘飘荡荡出现在大河遥远的另一端,将半边天熏染得宝光珠气,姹紫嫣红。

  麒麟抬起头,远远地眯眼道:

  “元凤,你终于还是来了!”

  话音落处,一只令人不可方物的大美凤凰,蹁跹飞舞着,在麒麟头顶缓缓盘旋,嘴里不时啾啾有声道:

  “麒麟道友,我们都来了,那吵吵得最凶悍的祖龙为何姗姗来迟,他人呢?”

  话音未落,一道悠长的龙吟之声,划破天际,从天而降。

  这是一条法相具有万里之远的威武龙体,一路翻飞,所过之地,风生水起,云展云舒,神龙不见首尾,神秘莫测,好不蔚为壮观。

  待他降下我相,其真身也是云山雾罩不见真容,只在那若隐若现的千里云路之间,探出一尊不怒自威的硕大龙头,一边睥睨着这大河两岸万千生灵,一边傲视着先期而来的麒麟和元凤。

  “两位道友,吾是晚到了些儿,然非是有意为之,乃是这一路上我遇到点事情,又找了个地方推演了一番,所以才耽搁了一些时间则个。”

  哦,一听祖龙居然有事,元凤和麒麟忍不住对视一眼,纷纷向他投来难以置信的一瞥。

  现在这洪荒,举目四顾,还有什么生灵能比他三人更厉害?

  否则,他们也不会如此嚣张地在此聚集,而且完全放开了自己此前仔细掩藏的所有气息,更不再惧怕任何人的探察!

  其实,在这个临时而起的邀约相见之前,原本他们早就商议好的,要等到那冥冥中他们以为的天机出现,三人再行聚首,一统洪荒。

  然而,谁也没想到,早已算计好洪荒,竟然莫名其妙地在某一天,多出了一个同样莫名其妙的声音——

  “要变强,要修炼!”

  唠唠叨叨,无休无止,说了一大通之后,消停了。

  然后,大概在一万年之后,这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又开始啰嗦了起来。并且,还变本加厉的指天发誓,说什么要设坛说法,以棋问道。

  “设坛说法,以棋问道”,这八个字是能随随便便说出口的吗?

  这还不算,没过多久,居然又不知从何处冒出一个声音,唱对台戏般的宣号说,“十年之后,有缘者可去玉京山听法”!

  三人一番算计,这才赶快匆匆结束各自的潜修,提前在此相会。


  (https://www.114zw8.com/book/47222/40943697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