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038、设坛讲棋,说法问道(四)

0038、设坛讲棋,说法问道(四)


  要知道干活也能修仙,周天早就会把自己当成天下第一的苦力。当然这只是个例。

  因为周天的境界、造化、气运和机缘摆在那儿,就像洪水猛兽横在人世间,每个人都不能对他熟视无睹。

  但大道法则也摆在那儿,就像洪水猛兽再厉害,也有铁笼子可以管束。

  所以,即使拥有大道圣人初期境界的周天,他先天道体的修为,也得遵守大道法则,从无到有,从零开始,一步一步的来过,必须一个萝卜一个坑的照章办事。

  唯一的不同,就是周天可以凭借自身逆天的境界和机缘造化,在一步步的修炼过程中,特别是最低级的天仙以下,别人可能需要几百甚至几千年才能突破的窠臼,他只须一掠而过就是了。

  但是这一掠而过,也必须要有实际行动才行。

  因此,周天因为道场建设问题,只能亲力亲为之下,无意之中竟然满足了大道法则突破限制,让他在短短几十天时间里,从人仙一路飙升到了地仙修为境界。

  将来,如果一旦突破太乙天仙进入大罗金仙以上境地,像今天这样累得像一条死狗的情况,就再也不会出现了。

  那时,点石成金,撒豆成兵,呼风唤雨,腾云驾雾,都只是一些小儿科的修为了。

  自洪荒以来,为什么有那么多万物苍生前赴后继都有修炼成仙,终其一生所孜孜追求的,不正是人人都希望拥有这样改天换地永恒不灭的梦想吗?

  周天一边快乐地干着手里的活儿,一边憧憬着未来那经天纬地的大法力,经他之手通过巢穴翻新出来的房舍,外观不仅更加美观,而且屋顶之上不知不觉就有了一丝隐隐的灵气。

  当周天不经意中发现了这点,心里不由得更加高兴了。

  这说明什么,说明他现在的修为成长速度,真的已经不能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而是每时每刻都在进步。

  现在,举手投足间,他随手摸到一棵树,那棵树就会立刻有所感应,枝叶摇动,索索作响。碰到一株草,这株草便会草尖颤动,沁出汁液。

  特别是当周天累了乏了,走到随便一处山涧小溪,手往水里一伸,就会有一条一条的大小鱼儿,围拢过来亲吻着他的指尖。

  这种感觉,真的十分美好。

  而这一切,是不是也是修仙过程中的一种快乐呢?

  周天发现自己,已经开始真正融入到了这个还很荒凉的洪荒之中,并且开始慢慢喜欢上了它。

  不过,建设道场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足足一百天了,仍然还没有一个生灵找过来求师学棋问道。甚至,远远望去,外面广袤的洪荒之上,连一个影子都看不到。

  周天也不着急,只是安静地干着自己手里的活计。

  这中间,那远在天元山之北麓的乌鹭,仗着自己腿快,晃晃悠悠地飞回来过一次。

  当他在半空中,看到已经旧貌换新颜的聚集地,一眼望去,几乎都快认不出原来的样子,忍不住就是一声高亢的啼鸣,然后一冲而下。

  “师——”

  拍拍满是灰尘的翅膀,乌鹭张嘴刚叫了一声,便感到连头都还没有回过来的周天背影中,一股隐隐的威压,让他突然有些噤若寒蝉,嘴里半个字也不敢再发出来了。

  虽然他还懵懵懂懂,但有种隐隐的感觉他却是知道的,师,他曾经说的那种“修为”似乎又精进了。

  周天转过身,看了一眼乌鹭,露出笑容道:

  “乌鹭,放你出去,看看我们的山之东,如今回转,可是有收获了?”

  一句话,就问住了乌鹭。

  乌鹭呼扇了一下翅膀,讪讪道:

  “师,我看见一条黑黑的大鱼,忽然从水里钻出来,生出一双翅膀,飞上了天空不见了。”

  “我有些不懂,他是鱼,怎么能有翅膀,我是鹭,却没有他那样的鳞甲,何也?”

  周天点点头,望着乌鹭道:

  “还有呢,都说出来。”

  乌鹭扬起脑袋,开始回忆道:

  “有一头虎,我一直忘不掉他的样子。别的老虎都吃肉,他却吃草吃石头,而且常常喜欢趴在高高的山头发呆。”

  “还有一种生灵,我却不认得。唔,样子像鹿嘴巴像牛,虎豹的爪子,叫声不阴不阳。”

  “哦对了,那天我不小心睡着了,醒来发现就被一只比百脚蜈蚣还要大的巨龙,摁在了他的巨爪之下。”

  “不过,就在我以为他要将我吃掉之时,他却望着我突然打了一个喷嚏,接着就一闪不见了。”

  “别的么,也就没什么好讲的了。”

  望着乌鹭一惊一乍,却又不时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周天暗暗点头,却也一点也不点破道:

  “那你为什么回来呢,是我要你做的事情,做完了吗?”

  乌鹭终于不说话了,怔怔地同样望着周天,两只高达丈许的大长腿,突然蹬地一跃,便飞上了半空。

  在空中盘旋了一圈后,乌鹭方又一声长唳,望着东方而去。

  “师,我知道我为何要回转一趟了。师,我是突然想你也想这个地方了……”

  余音绕梁中,周天倒是一怔,望着乌鹭消失的东方,不觉颔首道:

  这乌鹭,多日不见,却是将自己的真性情,磨练了出来。

  这对他来说,倒也不失为一种曲径通幽之路。

  虽然被乌鹭搅和了一番,在枯燥的修修补补的日子里,却也不失一种情趣。

  转眼间就到了春暖花开时节。

  算算日子,竟然已经有了两个一百天大兴土木的日子了。

  在一阵草长莺飞中,一头梅花鹿带着呦呦鹿鸣之声,施施然从天元山深处,探头探脑地走出来,一边四处嗅着,一边兴奋地不停打着喷嚏。

  乍一见这头毫无任何征兆就跑了出来的梅花鹿,周天远远望着他,不觉间竟然一时呆住了:

  自己的天元山,居然还藏着这么大一头活物?

  而且,不仅自己一点无感,就连天元山也无感吗?

  不过凝神再一看,周天这才有些释然地放下心来:

  这头突如其来的梅花鹿,虽然也早早就诞生了灵智,而且似乎很早就来到了自己的这方圆百里之地,更没有跟随着弃地而去的大批生灵远遁。

  但不知为何,他的灵智水平,可比小白狐、乌鹭他们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唔,最多也就相当于人类三四岁儿童的智力吧。

  周天端详着梅花鹿,终于明白他为什么长得个头如此正常了。


  (https://www.114zw8.com/book/47222/40982810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