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017、我欲飞天(拜求收藏推荐)

0017、我欲飞天(拜求收藏推荐)


  或许是许久都没有与记忆中熟悉的那种生灵打交道了,又或者是其他什么莫名的情绪使然,这只睡梦中的小白狐,竟然让周天有了一种不忍就此离去的感觉。

  也不知过了多久,也或许是现在周天的神识已经有些强大,沉睡中的小白狐,忽然受惊一般,蓦地抬起小小的脑袋,有些惊慌地看了看四周。

  周天见状,险些笑出声来,急忙收起了神识,屏息凝气,将自己的声息尽可能地掩藏起来。

  小白狐竖着耳朵,一脸警惕地聆听了好一会儿,紧绷的身子,方才轻轻地放松下来,甩了甩自己的蓬松大长尾巴,好似要纾解一下紧张情绪,两眼滴溜溜转着,缓缓将脑袋又搁在了洁白如雪的毛发当中。

  过了一会儿,周天见小白狐虽然还是一副慵懒的模样,但一双黑幽幽的眼珠子始终在那里滴溜溜转着,已然全无睡意,于是微微一笑,从自己这专属百尺之地悄然退了出来。

  在自由吹拂的山风托举下,周天感觉到神识迸发出一阵难以遏制的意欲飞升之意,于是,便也没有强行压制,而是顺从着这股意志,宛如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鸟,遵循着山谷之间蒸腾向上的气流,向着山顶徐徐飞升。

  飞呀飞呀,也不知神识飞了多久,只感觉向上的气流在阳光的照耀下,越来越暖意融融,感觉一切都是那样的惬意。

  这时,周天蓦然看见了一条长达数丈、长相狰狞的百脚蜈蚣,正紧紧地攀附在一条笔直向上的山岩上,百足争先,抬举着庞大而沉重的身躯,奋力向上攀爬着。

  “这只蜈蚣,有些蹊跷——”

  周天忍不住看了一眼这条百脚蜈蚣。

  数丈长的蜈蚣,在山下的生灵中,还不曾见到过。

  但,大还不足以吸引周天的目光。

  能留住周天停下来驻足相看的,是这条蜈蚣散发出的强烈的那一股子狠劲。

  如此陡峭,几乎笔直的山岩,不是任何一个善于攀爬的生灵可以轻易征服的,但这条蜈蚣还是一路爬到了这里。

  不仅爬到了这里,而且它还不知疲倦。

  看着它明明已经到了精疲力竭的极限,可是眼瞅着它仅仅吸附在山岩上踹息了一下,便又奋勇挥动着它那百舸争流般的百足,鼓其余勇又是一路向上。

  这样的狠劲,从不懂得怜惜自己,天生就是一个狠人啊!

  嗯,自己的山上,竟然也能生出这样的狠角色,倒是值得将它的模样记上一记。

  周天放出神识,悄无声息地在这只百脚蜈蚣身上做了一个记号,最后盯着它又看了一眼,这才顺着不断回旋向上的气流,也是鼓足干劲,闷头狠狠地向着更高处飞去。

  不知不觉,空气越来越稀薄,光线却越来越明亮,渐渐的,就连云朵也都看不见了。

  周天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一路飞来的地面,发现视野的下方早已是白茫茫一片,连地平线都消失在眼界尽头,更别说去辨别下界一个小如蚂蚁的任何生灵了……

  “一路向上,飞了这么久,这山,竟然好像还是摸不到边际一样,可真是不知其大也!”

  周天忍不住感慨了一句,一个巨大的身影,蓦然又映入到他的神识之中,让他禁不住就是一阵恍惚:

  好大一只黄皮猴子,目测之下,怕是足足有三米高也不止吧?

  这洪荒之中,从来只听说过有巨猿,没听说过有如此巨大的猴子,有些超出想象啊!

  不过这猴子,一身猴气,痞赖不堪,倒是一点天性不改。

  看他样子,似乎也像那百脚蜈蚣,憋足了一股劲,想要将这看不见尽头的大山巨峰攀援到顶。

  但是与一身狠劲的百脚蜈蚣相比,这猴子,却又是另一番登山模样:

  只见它脚踩树枝,左顾右盼,抓耳挠腮,半晌方才探出巨大的长臂,勾住头顶的枝头或者凸起的岩石,身体荡秋千般地一荡而上。

  这样的荡法,倒也是一种登山的好法子。仅仅两三个荡悠,眨眼间便攀越了百十米之高。

  只可惜这猴子十分爱惜自己,荡了这么几荡,便累得吐出舌头,四脚朝天横卧在树冠之上,闭眼呼呼大睡起来。

  好不容易小憩了一下,睁开眼睛,眼珠子骨碌碌乱转一圈,却又寻着那长有果实的大树而去,浑然忘记了自己上来到底是要做什么的。

  看了一会儿,周天忍不住对这猴性的散漫、疲沓、随性和不羁逗乐了。

  不过这黄毛猴子疲沓、懒惰,倒也最终没有忘掉自己心中的那一点梦想,玩闹够了,休息够了,又摘了几个果子吃饱了,还是呲牙咧嘴地自己站了起来,望着头顶的山岩,嗖地一声又是往上攀援而去。

  这一路上,周天预备的是自己随着这神识的意愿,看山也好,乱飞也罢,正好将这方圆百里先顺便熟悉一番。谁知这一路走下去,还真看到了三个与众不同的生灵。

  这三个虽然种类不同,性格各异的生灵,却都明显带着同一个目的和标志,出现在这座大山深处。

  无论是那只懒散地深潜在巨石之间的小白狐,还是一身狠劲的百脚蜈蚣,亦或是这玩闹一般登山的黄毛猴子,身上都散发着强烈的誓将这大山巨峰走一遍的决绝气息。

  仅这一点,这些明显要比山脚下群居着的无数生灵,虽然都是已经开了灵智的幸运儿,但在境界上就已经开始高出了一层。

  洪荒拼的是什么?

  除了身不由己的出身、根脚和背景外,能够云泥立判,草鸡变凤凰的唯一通途,就是你比别人跑得早,跑得快。这就是所谓的起跑线。

  而更狠得是,假若你不仅比别人跑得快,跑得早,而且还能舍出命对自己狠,可以说你就将命运改写器有一半握在了自己手中。

  因此完全可以想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现在被周天看到的这几个生灵,未来必将是这洪荒中的第一批强者。

  同样道理,对周天来说,既然包括这大山巨峰在内的方圆百里之地,未来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领地。那么这领地之内的万事万物,自然也就是他的专属之物了。

  如此,谁不希望自己的专属领地丰腴肥美,自己的专属生灵生龙活虎呢……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41498463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