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634、生命的三六九等

0634、生命的三六九等


  我忽然冷笑一声。

  古月面无表情地望着我,“你又哪里不舒服,说出来。”

  很简单,我面无惧色地盯着古月,

  “我们住在东方之门,他们住在伊甸园,既然如此,干吗要多此一举?

  大家要么都在东方之门,要么都在伊甸园里。

  想这样分的话,我看倒不如我们都去物种之园里安身。说到底,我们不也是其中的物种之一吗?

  又分什么高贵低贱、三六五等呢?”

  古月不易觉察地皱皱眉头,对我说道:

  “你的问题,看来还不是一个如何学习的问题。我看不如这样吧,等你将所有的地方,都实际地看过一遍之后,你再有感而发吧。仅仅读一点书,是不够的。”

  “古月,我怎么忽然觉得你说话的口气很像一个人?”

  我盯着古月,希望能从她脸上发现一点什么,她却淡淡地回了我一句,“是吗?你看我像谁呢?”

  我突然恶毒地笑了起来:

  “说了你别生气,这一会儿工夫,你很像那个教训了我三天三夜的糟老头子!哦,希望你还没领教过此人。你猜我给他起了一个什么绰号,葫芦大师,哈哈,怎么样?”

  “待会儿见到他,也许还要跟他斗上几局。哼哼,我非在棋盘上杀他一个落花流水。”

  古月先是很吃惊地扬起眉毛看了我一会儿,接着突然抿嘴一笑,将目光慢慢从我脸上移开。

  “好吧,”她知趣地说道:“那我们就在这儿分手吧。希望你到时旗开得胜。”

  不知为何,虽然我心里早有准备,但古月的这句话,还是让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

  我默默地望着古月,直到她举起手又对我说了一声再见,我才火烧火燎地问了一句:“你住在哪里,以后我们还会见面吗?”

  古月没搭腔,只是微笑着摆了摆手。眼看快到东方之门了,她才慢慢地车回身,远远地望着我喊道:

  “喂,对了,你再回来没什么问题了吧?我看你不如也快点吧,转一转,找不找得到人,都快点回你的窝补一觉吧。”

  我也远远地摆摆手,一转眼,小黑的脑袋就从我的脚底下钻了出来。

  这个狗东西,现在倒跑出来了,真不给我面子!我又可气又可笑地轻轻踢了它一脚。

  等古月的人影完全看不见了,我带着小黑又独自转了起来。

  说也奇怪,在跟古月说的时候,我是如此讨厌那个伊甸园。古月一走,我却身不由己地走到了通向伊甸园的那条路。

  或许小黑也嗅出了什么,鼻子不停耸动着,身子躁动不安地在我前后跑来跑去。我下意识地喝了一声之后,不由得也跟着小黑停了下来。

  是啊,想想也是,现在没头没脑地跑过去,能看到什么呢?

  那可不是物种之园中的细菌室、病毒房,透过玻璃柜就能看见,那可是活生生的人啊!

  再说,没有王的许可,我这样擅自行动,恐怕有违刚刚学过的《家园条例》。毕竟,这里的一切,即是一草一木,也都有它特殊的含义,还是不要随意接触的好。

  回到东方之门附近,看着小黑忽然又开始欣喜若狂地活蹦乱跳起来,一个问号刷地跑到我的脑海中:

  不对呀,王跟老范都没有对我提过这里有古月这样一个女孩子,那个葫芦大师讲课的时候,我也没有听到这样的内容。

  莫名其妙地碰到她,又莫名其妙跟着她跑出东方之门,真是糊涂!

  约好了去找葫芦大师的,他怎么可能住在东方之门以外呢?

  朝着东方之门的方向简单判断了一下,走了没一会儿,老范便一头撞了出来。

  咦,我吃惊地盯着老范,忍不住抬头去找时钟,却哪里看得见城市里随处可见的大钟。

  老范也是吃了一惊,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手腕,“现在几点?”

  “你看了手表还问我?”我差点没笑出声来,“我是有名的不戴表一族不知道吗?”

  老范严肃地摇摇头说: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这个时候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想起来了,现在应该是你上课的时间,为什么你会跑到这里?”

  莫不是他也看到了古月?

  从时间上判断,这有很大的可能性。不知道老范看见古月会是一张什么嘴脸,惊奇,还是糊涂?我看着老范,故意不以为然地耸耸肩膀轻松地道:

  “那是很久以前的老皇历了,就请你高抬贵手,不要再提那些让我痛苦的时刻了。”

  哦,老范作出一脸的恍然大悟状,伸出他的那双胖手拍打着自己的额头说:“对对,那个人是给你做了几天的老师。”

  我疑惑地望着老范,那个人,不是葫芦大师吗?听他的口气,好像跟葫芦大师有什么过节似的。

  老范看我一眼,“怎么样,现在不会再跑丢了吧?有道是名师出高徒嘛,我想你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我摇摇头,“什么叫没问题了,是问题越来越多了。”

  老范一听,哈哈大笑起来,边笑边拉了我一下,说:

  “这就对了,还真让王说着了,没有问题你还叫箫吗?走,我们现在去一个地方。”

  我拨开老范的手,问:“现在应该是早晨五点左右,对吧?”

  老范看了看表,突然瞪起眼睛盯着我说:“你是不是偷看我的手表了?”

  我得意地笑笑,答所非问地道:

  “你又要带我去哪里,可别又是鸿门宴吧。”老范不屑地哼一声,“走吧,去了不就知道了。”

  半路上,我问老范为什么也不睡觉,老范就开始不停地对我叹气。

  但他只是叹气,却一个字都不肯说。

  不说就不说吧,他却又不停地打量我,像个偷窥者,看得我心里直发毛。老范看了一会儿,忽然感慨地说:“还别说,你这小子确实很上镜。”

  “你什么意思?”我听得糊里糊涂的。

  “夸你啊!”老范认真地看着我说。

  “你这是夸我吗?”我也认真地看着老范道。

  唉,老范使劲地摇摇头,说你好不行,说你不好也不行,算了算了。老范说着,大步流星地走起来,很快就把我甩在了后面。我也懒得追他,慢悠悠地走着,直到他猛地一下在前面停下,回头无声地看着我。到了老范面前,我抬眼看看四周,是一个很陌生的地方。看来,我又有新课题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48215678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