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583、三个无家可归的魂儿

0583、三个无家可归的魂儿


  “唔,这气息好生奇怪!”

  “老大,不是奇怪,是一种仇恨!”

  “呜呜呜,我知道他是谁了,他是那个该死的猴子……”

  哪里跑出这些怪物?

  猴子不觉一阵阵头皮发麻。

  老实说,什么样的妖魔鬼怪他都无所畏惧,就是对这虚无缥缈的魂灵,在心理上有些抗拒。就像很多英雄好汉,却会害怕厨房里的一只蟑螂那样。

  猴子脸色铁青,下意识地掏了一下耳朵,最后却只能无可奈何地叹息道:

  “老孙一路打杀妖魔无数,即是老相识,报上名来便是!”

  其中一个最大的蓝光跳跃着,一直到了猴子的鼻尖才嘎嘎笑道:

  “大圣真是贵人多忘事,也罢,且容我说一句话儿,看你能否记起我们是谁——大圣,你真的是那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真个是闻名不如不见,见面羞煞天神。”

  “原来是你们三个麻虾,”猴子恍然点点头,逐一点名却又不无疑惑道:

  “避尘大王,避寒大王,避暑大王,你们三个居然还没死,原来将自己的神魂躲到了这里,还敢在老孙面前装神弄鬼!也罢,上天有好生之德,今日就用我那三味真火,送你等真正上路去吧。”

  “大圣且慢——”

  避寒大王急忙喊道:

  “当初就是那该死的井木犴不分青红皂白,趁我被海里摩昂摁住,上来就几口将我啃着吃掉。大圣若是再如此,我可就真正是窝囊死了!”

  避尘大王、避暑大王也是连声叫道:

  “大圣,大圣,你那师弟猪八戒也不少好货。既然都擒住了我等兄弟二人,最后还是发起性来,擎出戒刀将我二人杀害,还一刀一个剁下头来,真不知他取的是什么经!”

  猴子不为所动,冷声哼道:

  “你等妖孽,杀就杀了,哪里有什么道理好讲。若非你们动起邪念加害我师父,又何来这场杀身之祸,可笑,真是可笑得紧!”

  三人听出不对,起身喊道:

  “大圣不要误会,就因为后来大圣一句话,我等犀牛角才成为宝物,有的献于佛祖,有的纳贡玉帝,还有的成为天竺国府堂镇库。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无大圣这番善念,我们又如何成就这份善缘。所以我等才没有最后真的形神俱灭,留一丝神识在此等候大圣。”

  嗯,猴子听不懂了,突然心有所感道:

  “等俺老孙作甚,莫非你们是——”

  “是了,是了,”三人顿时喜道:

  “大圣,我们已经结了因果种得善缘,在佛前发了愿。还请大圣快快收了我等弟兄三人,日后自有大用处于大圣。”

  猴子心底大喜,但脸上还是半信半疑:

  “你等三人已经这般还有什么堪用之处,不要诳我,不然一口真火叫尔等形神俱灭!”

  “不能说,不能说,”三人齐道:

  “大圣只管收了我们就是,到时便自有分晓。我等捏在你手心,若是诳人,大圣想怎样还不是一眨眼的事情。”

  嗯,说得倒很像这么一回事。

  猴子目光闪了闪,随即出声问道:

  “怎样收了尔等,可有什么说法没有,或者直接叫俺老孙使个神通,摄了你们魂魄就行?”

  三人顿时雀跃道:

  “大圣,大圣,哪有这般麻烦,你只管在心里默默发个愿,然后喊一声我们三个从前的名号,我等从此便生是大圣的人,死是大圣的鬼了。”

  猴子听得一阵恶寒,赶紧没口子地叫道:

  “住嘴住嘴,别叫老子把去年的饭都吐出来了。避尘大王,避寒大王,避暑大王,多说无益,你们三个这就跟我走吧。”

  回到唐三藏身边,没想到还没喘口气,猴子就被这不长进的师父一顿白眼道:

  “悟空你到哪儿去了,害的为师一天都提心吊胆的。刚才我还在跟他们几个说,若照你猜测的那样,我们已经过了灵山陈家庄,通天河,天竺国寇家庄。这接下来,是不是就该轮到青龙山去降那三头犀牛怪了?”

  猴子看了一眼其他几个同样气鼓鼓样子的小伙伴,也不多言,当即放出三个蓝幽幽的魂灵儿,只把众人唬得一个个战战兢兢,都不用喊,跑过来直往他背后躲。

  “死猪,”猴子一把扯住猪八戒道:

  “师父与小白白害怕也就是了,你躲什么躲?当初你不是很威风吗,一刀一个,就将人家脑壳砍下送人,现在倒成了软泥巴?”

  唐三藏听得一阵发抖,指着猪八戒颤声道:

  “八戒,八戒,你好你好,你何时犯下如此没得人性之事,我、我今天要绝食。”

  猪八戒忽然有些明白了,奋力挣道:

  “师父你这软耳朵根子不要一听风就是雨,这死魂灵儿肯定是那三个犀牛怪,不知怎么就被大师兄碰到,顺手又给捉了回来。”

  “真的,”唐三藏顿时转怒为喜,望着猴子道:

  “悟空,你哪里这样好的运气,这么说来,我们岂不是省了一番手脚,可以直接去下一关了么?”

  猴子点点头,顺手收了魂灵儿道:

  “嗯,师父越来越聪明了……”

  因为省去了青龙山一场磨难,师徒五人,加上后面远远相跟着的嫦娥姐妹,攒足了劲儿,都是奋勇赶路,不知不觉,这一日,竟然一下子就赶到了又一座宏伟的城池边缘。

  未等猴子打探,腾云术已经日臻完善的唐朝和尚,抢先一个云朵,便站到了半空,然后手搭凉棚四下望去。

  猴子一看,顿时浑身松散下来,正好也懒得动窝了。

  沙僧笑道:“大师兄以后可能一路上都要落得清闲了,哈哈,师父抢了徒弟的活儿。”

  猪八戒哼哼一声:

  “那也是大师兄高兴,你高兴个什么?等哪一天你头上的软耳朵,把你我的活儿也抢过去挑在肩上,那时你再高兴不迟。”

  回头一望,却见小白白懒洋洋地靠在猴子肩膀上,一副睁眼睡不醒的样子,顿时更加不爽道:

  “小白白,你这一向时都不怎么开口了,嘴巴淡出鸟,起来去打点水给我们喝。”

  “谁渴谁去,”小白白头也不抬地嘤嘤道:

  “你们都别烦我,我好困,就想睡觉,没看见我走路都能睡着吗?”

  正说着,唐朝和尚跳了下来,望着猴子扳指头数道:

  “悟空,远远地为师看见城垣影影瞳瞳,不知是何去处,心里数了数,应该是那天竺国宗室玉华王领地玉华县了。如此说来,我们师徒五人又要去与那黄狮子精一番朝相计较喽。”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49010626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