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581、兄弟如手足

0581、兄弟如手足


  “回高老庄?”

  沙僧的一双眼睛也吊了起来:

  “菩萨那次可是明言,不许你再回什么高老庄!”

  猪八戒听完,猛然一撇嘴:

  “沙和尚你没老糊涂吧,别说菩萨,佛祖现在何处,你能说出一个一二三吗?嘁,不能吧,那就滚一边去!”

  沙僧脸色发白,怔忡半天,突然闪身让过猪八戒,掉头就走。

  望着沙僧蹬蹬走去的背影,猪八戒有些傻眼了:

  不是说自己从不生气,从不发火吗,还要一路到底做土鳖,原来一切都是放屁啊!

  “喂,沙师弟,你再不停下,俺老猪可就真回高老庄去了!”

  可惜,沙僧转过一个山脚,顿时连影子都见不着了。

  一转过山脚,这个沙僧突然摇身一变,顿时成了猴子,一脸无赖地冲着一处山凹喊道:

  “沙师弟,出来吧,那头猪,保准不要十下就得追来。”

  沙僧转储身来,笑了笑,忽然开口道:

  “大师兄,你要我数,我老沙可真数了呀。若二师兄没有转来,你丢了面皮可别怨我!”

  “你数,你数——”

  猴子完全不当回事地挥着手,撮唇一吸,将一根狗尾巴花吸入嘴里,然后慢慢咬着,嚼着。

  “沙师弟,沙师弟——”

  猪八戒气喘吁吁地从山脚处现出身子,肥肥的肚皮一颠一颠的,只看得两人直发笑,站在那里指指戳戳地戏耍道:

  “猴哥,你说他藏着的那些吃的喝的,会不会丢了一路呀?”

  “才不会呢,这猪对吃食看得最重,他会藏好的。”

  “大师兄,那我过去了,这个台阶还是得要送一下为好。”

  “嗯,你去,你去,总是辛苦你。”

  猴子笑笑的,望着沙和尚迎上前,又看着两人一前一后回来,却也不多言,跟着转身道:

  “走吧,那小白脸子肯定等急了都。”

  猪八戒咬了咬嘴唇,走了好一会儿,忽然期期艾艾来了一句:

  “猴哥,你不拿大棒子打我了?”

  “我打你作甚!”

  “那行,我也跟你说清楚,我在天河戏、戏嫦娥,真的只是戏而已,连她边儿都没碰到。我对天发誓,所以你以后不能翻旧账。”

  “戏就戏了,男子汉大豆腐怕什么?再说常言有道,兄弟如手足,妻妾如衣裳。嘿嘿,况且俺老孙岂能为女人犯迷糊!”

  猪八戒顿时长出一口气,暗暗拍拍胸口赶紧趁机又道:

  “大师兄一言九鼎,不像俺老猪有时可以耍耍赖。沙师弟,你做个证人,以后我若是不小心又犯迷糊了,我真的不是有心要犯迷糊,所以——”

  嗯,沙僧听着听着,眼睛一下子瞪了起来:

  “二师兄,这都还没女人你就开始犯迷糊,等回、回去一见——”

  说着,他发现这句话似乎自己说的也十分有问题,赶紧捂嘴向猴子望去。

  唉,只见猴子嘿然摇头道:

  “看见了,都看见了吧,这就是有女人和没有女人的差别!猪头,二师弟,都别争了,快快与我回去看稀奇。”

  三兄弟回到招亲的彩楼上,看到可怜的师父,在小白白、嫦娥和玉兔三女环视中,犹如待宰羔羊坐在那里,频频望着大门,不觉都是会心一笑。

  猪八戒也是东张西望了一番,有些奇怪道:

  “大师兄,原来那么多人都跑哪儿去了。还有那天竺国王和他的那真公主,以及服侍的姻娇绣女,也没说来与我们把酒言欢一番么?”

  “我把你个记吃不记打的呆子,”猴子恨道:

  “刚刚正行了没两分钟,又是故态复萌。”

  沙僧也是笑得前仰后翻,扯着猪八戒的长袖子跌足道:

  “二师兄,这次招亲的是嫦娥又不是玉兔,莫不是你连尊卑都不分了?那玉兔可以假扮公主给人家国王做女儿,嫦娥乃是太阴星君,你说她能这样做么?”

  哦,猪八戒终于想了起来,嘿嘿笑道:

  “忘了,忘了,大师兄、沙师弟原谅则个才是。幸亏老猪之前忍住没有去摸那个宫女的小手手,更没有去偷吃的,不然一切岂不是空气,那才叫竹篮子打水一脸的晦气呐。”

  嬉闹着,三人攀上楼梯,却见唐三藏早就奔过来,抓着栏杆劈头就是一通怒骂:

  “你们三个倒是有说有笑快活着,只把师父一人丢在一边。可知为师一人如坐针毡,度日如年?”

  猪八戒顿时一撇嘴,两眼全是羡慕嫉妒恨道:

  “师父,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哼,这么好的事都叫你一人得了,还在这里讨好卖乖。”

  正说着,忽然一眼瞥见嫦娥笑眯眯地望着自己走来,吓得一缩脖子,转身躲到了猴子后面,顺手将他推将出去。

  “猴哥,猴哥,谁家园子谁家管,你上,你先上……”

  师徒一行五人又上路了。

  不过,从天竺国界一出来,这支队伍的形状一眼望去就有些怪异:

  不远不近的队伍尾巴后面,另外还跟着一顶轿子。

  上面坐着的,不用说自然就是那月中嫦娥,还有她怀抱的玉兔了。

  这个结果,当然也是猴子一再坚持的结果。

  因为,出发没多久,猴子跳上半空,照例前后左右探查一番,最后看的最怪异的,却正是自家一路倒着往回走的取经队伍。

  妈妈的,想想就有些抓狂。

  以前西游吧,是从大唐开始一路西行,沿途降妖除魔。

  这次倒好,完全倒过来,是一路东归重返大唐,Boss也从佛祖,怕是换成了更牛逼的祖爷爷鸿钧那老道。

  而从通天河开始,猴子算是有点看明白了,以后的模式,估计都该照着这天竺国方式进行。

  这一路上,他这个苦命的猴子,也许还会降妖除魔,也许还会开山架桥,但另外肯定又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若剧情需要,他还得出头当一名收容队长。

  就这样,猴子站在一朵云彩上,咬着手指,怔怔地望着下面:

  左看不对,右看不对,怎么看都不对,将一顶五花斑斓的轿子插进取经队伍里,还不如躲在哪座山里发羊角风去呢?

  奇怪的是,对于猴子将嫦娥赶到后面,甚至不允许插入取经队伍的做法,上至唐僧,下至其他人等,居然没有一个人说三道四,一个个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

  (总章节错误,本章修定过来)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49010683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