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501、全部都是成双成对

0501、全部都是成双成对


  看到后土回头望来,周天本能地就是挥手召唤。

  然而,后土凝视的目光,明明在他脸上停留了片刻,却又转向一侧,视线便直接将他熟视无睹地给晃了过去。

  怎么会这样,明明看见了自己,却装着没有看到自己?

  周天一阵失落中,转念一想,忽然反应过来:

  后土看不见自己,究其原因,并非是她故意在羞辱自己,而是她根本看不到自己——

  这个巨蛋,已经将他与世隔绝了!

  正想着,巨蛋也在这时终于真真正正触底了。在触底的刹那间,又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晃晃悠悠,在空濛的视野之间踽踽独行着,映入周天的眼帘。

  只一眼,他便又再次脱口喊了出来:

  “冥河,冥河道友?”

  当然,毫无意外的是,这一次冥河同样是听不到他的呼唤的。

  但奇怪的是,他依然还是像后土一样,在周天脱口而出的瞬间,也是同样猛然回首,就好像感应到了他似的盯着巨蛋方向,投来他那标志性的一瞥。

  后土、冥河的出现,虽然近在咫尺无法相认,但也让周天在确认这种莫名隔绝的瞬间,蓦然悟出了这个世界可能的本质额本真之象:

  他被莫名其妙的带到这里,后土、冥河也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里,那么。洪荒世界的其他有名有姓的人物,恐怕也都会在这里吧?

  只是,就在他如此感悟之时,巨蛋触底后的巨大反弹力,也这瞬间爆发——

  只听砰地一声,巨蛋便在这种反弹力之下,呼地一声飞向来路,就像掉落时那种急坠之势一样,只不过这次却换成了反其道而行之的极速反弹之势,带着巨蛋中的周天,竟然又反弹了回去……

  这一飞,便又南辕北辙地飞了回去,然后沿着曾经的下坠之路,一路反向直冲云霄。当然,所谓直冲云霄,这只是周天自己的想象而已。

  因为无论是上,还是下,他所能感觉到的世界,皆是虚空!

  就这样又是一番无穷无尽般的飘摇,在又一次惊心动魄之后,巨蛋终于又像触底一样,一飞冲天地碰到了虚空中的“天花板”,然后有了再次的那种“瞬间停顿”——

  这一“瞬间停顿”,曾经在触底时出现的那种奇怪的一幕,再次出现了:

  又一个后土,如出一辙。

  又一个冥河,如出一辙。

  接踵而至,再次赫然出现在周天的视野之中。

  同样的,周天还是没有忍住,对两人的出现,再次脱口而出,喊出了他们的名字。

  当然毫无悬念的,两人都依然如出一辙地“看不到”他。

  不过,这一次,周天很快就发现了端倪:

  这一次的后土,不是上一个后土。冥河,也是一样。

  因为周天对两人都有几次明里暗的交集,可以说彼此的气息和外形都十分熟悉。

  而这一个后土、冥河,在时间关系上,明显是上一个后土、冥河的更早时期中的那一个后土、冥河。

  换句话说,在周天这一番莫名其妙的下坠、反弹进程中,就像坐在一艘时光穿梭机上,让他在那个瞬间目睹了后土、冥河二人的“少年”,“青年”。

  什么意思呢?

  周天知道,别说是在这玄之又玄的虚空,就算是本真的洪荒世界,这种怪象,也不是无因无果的空穴来风。

  有因必有果,果来因方消。

  周天想着、想着,忽然有了一种莫名的若有所悟,不知不觉,便跌足而坐,进入到了浑然忘我之境。

  也不知过了多久,恍恍惚惚之间,周天感觉到了巨蛋忽然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悸动。

  紧接着,在这种难以遏制的悸动中,整个巨蛋,在一阵阵凭空而起的噼噼剥剥声响之下,原本坚不可摧而又柔不可破的膜体表面,开始一点点皴裂,又在这种皴裂中一点点破碎……

  一股破茧而出的喜悦,在周天的神识之中,恣肆汪洋,澎湃涌动。

  不由自主的,周天发出会心一笑,身体便已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一步踏出,竟自走出了这巨蛋的桎梏。

  甫一走出,巨蛋便哗啦一声巨响化作了无数碎片,叮叮当当铺满了四周。

  周天哪里想得到还有这样一幕?

  在他过往的云游和历险中,像这样的巨蛋倒也不是第一次遇见。但每一次破巢而出时,它们都会在他冲出桎梏的瞬间,便化作了无形而烟消云散。

  这一次,却反其道而行之,留下这一地的碎片,晶莹透亮,五彩缤纷,流光溢彩,夺人耳目,这就不能不让周天为之一惊。

  转身凝眸,沉思良久,周天一咬牙,探手抓取,将一块碎片拾取到手中,低头细细观瞧:

  这碎片,当然再也不复将他包裹其中时的那种坚不可摧,而又柔不可破的神之膜体,皴裂的表皮上,布满了皱皱巴巴的各种纹路。

  而在手感上,又像晒干的鱼皮,有着依然挥之不去的晶莹。同时还有温润的玉石那种微凉。

  巨蛋,已经是神之又神之物。

  这巨蛋所化碎片,恐怕也不会因碎裂而失去其超凡脱俗之神奇属性吧?

  仿佛听到了周天这一心声般,掌中碎片,竟真的突然焕发出异样光彩,在一阵莫名微澜般的波动中,以肉眼可辨的“慢放”进程,这一有形碎片渐次消融,随即化作一道无色微光,激射而去!

  紧接着,未等周天反应过来,围绕在他四周的无数碎片,跟着便像多米诺骨牌一般发生了连锁反应,瞬间也化作了无数微光,朝着四面八方激射……

  很快,恒久稳定的虚空,竟然受此激荡,开始微微摇晃。

  虚空,怎么可能撼动?

  除非、除非——

  心念动处,周天再无任何迟疑,跟着也是一步踏出,追着那漫射而去的微光踪迹,凭着直觉中的一个方向电射而去。

  也不知就这样踏空而动,犹如闲庭信步火石电光飞了多久,在一处震感强烈的虚空处,周天终于发现了一种终极般的异样——

  一道光之门,亦或是巨大的光环、光洞、光束?

  将所有碎片微光,仿佛吸铁石一般吸附在那里,然后就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样,拼命在往其中一个看不见的“点”或者“缝隙”钻去!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50109092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