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401、恐怖如斯

0401、恐怖如斯


  两人正说着,在克里斯蒂娜团队的干预下,慕容雪兒手牵着小周天,疲惫地走了过来。

  牛棋看了看依然还是满头大汗的小周天,急忙起身道:

  “小周天,你还好吗?”

  小周天两眼都快合上了,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勉强睁开眼看了看,随即撇了撇嘴:

  “我好累,我要睡觉觉!”

  牛棋一听,马上看了一眼慕容雪兒。

  慕容雪兒点点头,然后忽然有些局促不安地咬了一下嘴唇道:

  “牛棋,刚才我才听说你与人发生了冲突,而且一下子就将一个壮汉弹开了。嗯,你、你是武当-传-人吗?”

  面对一个孤零零带着自己亲弟弟漂泊在帝都的少女,牛棋有些不忍心说谎,可又不能违背自己的师门禁忌、沉默了好一会儿,他点点头道:

  “你若心中有武当,传人什么的并不重要,你能懂我这句话吗?”

  慕容雪兒蹙眉想了想,于是点头道: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这么说,懂与不懂,也一样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我弟弟在特别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有一个我们信赖的人?”

  说着,她忽然凝视着牛棋,一字一顿道:

  “牛棋,我想错了,我没有想到,为了我弟弟的围棋梦想,我们一路来到帝都,仅仅不过几天时间,我们就已经感到疲惫不堪,难以应付。”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我曾经理解的那种围棋之道,但我知道,在这样下去,我和我弟弟,肯定都要出问题!”

  牛棋点点头,沉思道:

  “冷暖自知,你想怎么做?”

  慕容雪兒低头想了想,然后毅然决然地抬起头,直视着牛棋道:

  “这句话,我想只跟你一人说,可以吗?”

  牛棋一愣,下意识地看了看四周。

  一旁的克里斯蒂娜也在翻译的帮助下,知道了这个情况,于是马上起身道:

  “牛棋先生,我去门外等你。放心,这里我会清场。”

  说着,她起身离去。

  紧接着,整个特别对局室中,果然一下子人去楼空。

  牛棋远远地看了一眼已经走向俱乐部门外的克里斯蒂娜,然后转向慕容雪兒道:

  “你说吧,希望我能够帮到你。”

  “你能——”

  慕容雪兒斩钉截铁说着,似乎还不放心四周,牵着昏昏欲睡的小周天,忽然贴过来对牛棋附耳道:

  “牛棋,我发现了一个十分不解因此也就十分恐怖的现象,我弟弟原本的棋力,是没有这么厉害的。但是自从我们接受了【棋】道场的特训班邀约后,我弟弟在来的前一夜,便莫名其妙的发了一次高烧。”

  “然后,高烧又莫名其妙的好了。可是,就在我以为没什么事情以后,一到帝都,我弟弟就说他每晚都会做梦,而且总是梦到有人在梦里教他下棋,然后又一局一局的跟他对弈。”

  “结果,我弟弟的棋艺,莫名其妙的便开始突飞猛进。在【棋】道场没几天,便打败了所有学员,最后连道场里棋力最高老师,曾经的黄河杯、晚报杯双料冠军李雨清业余天王,都败在他手下,我才意识哪里有什么不对劲了。”

  “后来,在我不断循循善诱的追问下,我弟弟才告诉我,他梦里总是跟他下棋并教他各种棋势的人,总是一张面孔,而且明明就是同一个人,但就是记不清他的样子。这,都无关紧要,甚至还是好事,棋艺大涨本来就是我弟弟喜欢的事情。”

  “但问题,他一直跟我弟弟不停地下棋,不到早上决不罢休,这对我弟弟这样的小朋友哪里受得了啊?于是有一天,我弟弟开始拒绝,那梦里的人就开始敲他脑袋。”

  “就这样敲呀敲,敲到最后,我弟弟痛得大哭,然后莫名其妙地便想起曾在家乡棋社见过你一面,结果忍不住喊了一声,你就也出现在他的梦里。”

  “你猜猜,最后会怎样了?”

  牛棋只听得目瞪口呆,匪夷所思,简直不敢相信这慕容雪兒说的都是真的!

  怔忡半晌,他才满脸纠结道:

  “按照你表述的逻辑,我的出现,应该是某种转折,对吧?”

  慕容雪兒听了,顿时长出一口气,两眼亮晶晶地直直瞅着牛棋,连连点头道:

  “没错,我弟弟说,他每次被那梦中人敲脑袋,只要他喊一声你的名字,你就会应声而出在梦里。然后,那个奇怪的梦中人,就会对你退避三舍!”

  还有这种光怪陆离的咄咄怪事?

  牛棋发现,听到这里,他都有些不敢看慕容雪兒的眼睛,尤其是她手牵着的小周天那双半睁半闭的眼睛了!

  在一阵阵背心发凉中,慕容雪兒忽然又开口道:

  “这些天我都在找你,想尽了一切办法,打回去找棋社里的人,结果都说你突然失踪了,连电话也换了。幸好,我们居然还是在帝都,在最需要你的时候,见到了你,谢谢!”

  牛棋直听得一阵阵发毛,扭头看着外面的人群道:

  “谢什么?我又没有真正去做什么,我看我们还是先出去吧,边走边说。”

  谁知,慕容雪兒十分敏感,马上一眨不眨地看着牛棋道:

  “你怕了,你竟然被我说怕了?”

  牛棋闻言,马上别扭地摇摇头道:

  “我怕什么,只是夜深了,这里冷气打得太低,我怕小周天受不了。”

  慕容雪兒哪里肯信,嘴里当即不客气地戳穿道:

  “不怕才怪,我给你说的时候我自己都感觉凉飕飕,若不是因为这一切都发生弟弟身上,别说你了,就算是我,打死我也不会相信这一切无稽之谈,换个人来描述,我非得报警不可!”

  牛棋摇摇头,只能一声叹息道:

  “罢了,已是既成事实,多说无益,你有何打算?”

  听到牛棋终于松口,慕容雪兒这才露出她少女本来的笑靥道:

  “很简单,我想你肯定猜到了。”

  “既然我弟弟的噩梦里,那个总是逼着弟弟下棋的梦中人,对你似乎很忌惮的样子。那么,这几天我就想让我弟弟什么也不做了,就每天跟着你,瞧瞧那可恶的怪梦还会不会出来!”


  (https://www.114zw8.com/book/47222/5146782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