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洪荒棋圣 > 0320、【混沌钟】何在?

0320、【混沌钟】何在?


  东皇太一就算再狂妄自大,他也很清楚地知道,当今洪荒流传至今而且早已被绝大多数修行者认可的一条铁律,那就是在洪荒中少数几个不能惹的顶尖人物之中,讲道人鸿钧,洪荒第一宣号之人周天,更是其中绝对不可触碰的两个人!

  想通了此点,再加上他口中的三昧真火,虽然烧掉了四周十里之地的天地棋盘,但却终究还是枯竭。所以,他强忍着想要拿出最后法宝一试的念头,彻底放下身段,张开服软道:

  “道友可是那洪荒第一宣号之人周天,若是,算吾有眼不识泰山也,就此作罢可好?”

  其实,就算东皇太一不出声求饶,周天化身也不会真的要灭他性命。不过,他自己主动求饶,这对周天化身来说,却是最好的结果。

  因为,他之所以冒险出手,一是刚刚突破,需要有一个相当的对手来验证一番。二来呢,则是还了他的因果之后,毕竟还有一个鲲鹏夹杂其间,也不能不见死不救。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却还是为了这东皇太一那传说中的法宝【混沌钟】。

  【混沌钟】对于棋道一脉尤其是本尊周天的意义,非同小可。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这个至关重要的法宝,是不是已经到了东皇太一的手中,但若不试一下,又怎么能知道呢?

  所以,既然如此巧合,遇见了这怀璧其罪的东皇太一,周天化身说什么也不可能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开,即便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也会找茬上去的。

  现在,整个事件的走势,已经沿着他的思路出现了最好的态势,周天化身当然也就不会再装下去了,当即停下手,点头道:

  “停手可以,甚至放汝走也没问题。但有一点,汝必须对吾不可有任何诳语,【混沌钟】可在汝手上?”

  东皇太一一听,却是双眉紧蹙,嘴里更是想都没想地脱口而出道:

  “什么【混沌钟】,周天道友,这是一个法宝吗,为何吾听上去一下子觉得十分亲切呢?”

  看到东皇太一闻言,立刻露出满脸困惑的模样,完全不似作伪神色,周天化身不觉也跟着恍惚了一下,心底暗道:

  瞧他这副样子,莫非是自己还真给算错了,此刻那【混沌钟】仍在三清中的上清,也就是后来的通天教主手中,宝物还没有开始转手?

  想到此,周天化身摇摇头,到底还是十分失望地叹息一声:

  “汝居然不知【混沌钟】为何物,呵呵,那吾看来还真是高看了汝。只可惜,吾错把草芥当做了璞玉!”

  东皇太一听得迷迷瞪瞪的,但话中忽然影射出的一股不加掩饰的蔑视之情,他却还是听得出来的。

  “周天道友,汝这是在说吾,不过是道友眼中一草芥?”

  虽然惧怕,但作为雄霸一方的人物,面对别人的鄙视,这东皇太一还是忍不住气冲霄汉,满面怒容。

  谁知,他生气,周天化身比他还要生气,想到如意算盘打出来竟然是一场空,弄出这么大动静实在是不划算,当即两眼一瞪道:

  “怎么,还不快滚,待吾改了主意,立时教汝灰飞烟灭!”

  要知道,周天化身虽然是周天一部分,但正如一个人的心中同时住着一个天使和一个魔鬼那样,周天化身相比周天本尊,因为是化身缘故,本身反映的就是本尊多面性中的多种可能的另一面,一定会因为时间、地点和人物关系的背景变化和转换,会在那一刻爆发出本性中极善,或者极恶的双重性格。

  而现在,因为算计失误,而他此行的目的和行踪,极有可能已经大白于天下,所以几乎在一瞬间,周天化身便爆发了。

  好在,若不是他心中始终紧绷着一根神经,突然爆发之下的他,很有可能就会在他本来就已经处在从太乙天仙巅峰境突破的特殊时刻,再加上这一番刺激,直接在这费劲心神铺排下的天地棋盘之间,将这东皇太一真的给形神俱灭了!

  毕竟,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具皆凑齐,天地棋盘之间整个时空都几乎等同于【周天时间】之中,要灭一个还没有成为天帝的东皇太一,还真的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东皇太一身为妖族两大领袖和象征之一,当然心智也非同一般,四周气息突变,他哪里还敢赌气,当即抱头鼠窜,只觉脚下一轻,顿时大喜过望,连一句场面话也不敢再说,瞬间消失在虚空之间,变得无影无踪……

  周天化身也是呆立在原地,半晌,方才仰天长叹,转身踏云而下,回到了地面。

  “道尊——”

  雪母、九幽等一行人急忙迎上来,喊了一声,却见周天化身从未有过的一副面色不善的模样,当即都是噤若寒蝉,聪明的一个个闭紧了嘴巴。

  周天化身环顾了一眼四周,发现依然还有无数的人影探头探脑,略加沉吟,随即蓦然暴喝一声:

  “吾乃棋道一脉之周天是也,尔等看够了没有?若无投效吾道门之意者,还不快快远遁?”

  话音未落,就连黑白之蚁都大吃一惊,与雪母、九幽还有起源等人,都是一个个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道尊这是怎么了,怎的忽然自报家门,这、这岂不是……

  正想着,就听四周远远近近,发出轰然之声,不到半刻,几乎所有影影瞳瞳的窥视者,眨眼间便走了大半。

  剩下的,则是一些稀稀落落的身影,三五成群,而又半是迟疑半是试探,亦步亦趋,东张西望,朝着这边一点一点地走了过来。

  不用问,这是留下来的人,受到他自己早已留存心间的那一份对洪荒第一宣号人传说的向往,临时改变了主意,从去玉京山听道,改为了转投棋道一脉。

  毕竟,能在偌大的洪荒,就这样机缘巧合遇见周天,这本身就是一种奇遇,当然也更是一种造化。

  而且这些人的胆魄,似乎比走掉的大多数想得更深更远一些:

  去玉京山听道,求得是修仙问道的法门。转投棋道一脉,同样也是求修仙问道的法门。既然已经遇见棋道宗主,何必又在舍近求远呢?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2/53234698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