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郡主如此多娇 > 奇奇怪怪

奇奇怪怪


  悬崖峭壁,四人站在悬崖上,俯视着这不可思议的场景。血红色的兰草布满了绝壁,满地的骷髅头,小龙蛇在骷髅头中不断来回穿梭游走。

  巨大的龙蛇围绕成一个圈,小心翼翼护着一条沉睡的巨龙,巨龙身上鳞片展开,龙体上面盛开着血红色的兰草,在这迷雾中,血红色的兰草格外耀眼。

  “龙血兰。”唐奇轻声吐出这三个字,怕惊醒了沉睡中的巨龙。

  “龙血兰,传说用龙血浇灌,甚至种植在龙身上的兰草,所有奇能异士都想要的进化药材,但是究竟是何人敢在龙背上面种植这个东西?”黎诺眼里满是震撼!黎诺倒不是第一次听说龙血兰,但是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

  “进化。”叶修尧道,黑眸清澈如同深不可测的湖水。

  其他三人一愣,不明白看着叶修尧。

  “用龙血兰养育出来的人?亦或者说怪物?比一般习武者更强,甚至有些能超越其他武林高手的本领,不过也非常有可能只是为了做实验......为了让自己更强,换句话来说,就是进化!”叶修尧解释道。

  “妈呀,这………那如果真的是人的话,那这个人的武功要多厉害啊!连龙都能被他当成了实验!?”沈月柔不禁说道。

  她在万春楼倒也是听过九州的奇人异事还有各种传说,但是还真真第一次见到!

  “还有一种可能……”唐奇想到了什么,补充道,“龙侍,成为那个人的最强龙侍,也就是傀儡!”

  沉默,四个人沉默,面对这样的情况,四人不知道该说什么!正如打游戏一般,他们的主战场在这里,可问题是他们连对手是谁还不知道。

  “各位……有人来了,我们该撤退了。”听觉灵敏的唐奇突然听到了什么声音,提醒了众人,于是四人迅速躲进草丛堆中。

  四人刚刚躲进草丛没有多久,金色的光芒刺破茂密的森林,给这片地域镀上一层黄金。全身缠着白布的高大男子在一群幽灵的簇拥下缓缓而来,八只脚的马在一棵树下嘶叫,幽蓝的火焰在马蹄下萦绕,而紧跟着在身后的便是两只高大的狼,呲牙撩嘴,灰黑色的皮毛在金色的光芒下很是光滑柔顺。

  叶修尧及时捂住了黎诺的嘴巴,小姑娘显然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已经吓到呆滞,灰紫色的双眸中都是满满的惊讶跟惶恐!

  黎诺自幼在夕瑶山长大,自诩自己见过的世面也不算少,但是眼前这个骑着八只脚的马,全身都裹着白布的男子还是很吃惊!特别是男子身上与生俱来的飘渺感,总给她此人必然不是凡夫俗子的感觉,而且环绕在男子周围的幽灵们更是让她觉得诡异得可怕!

  全身白布的男子在距离四人所蹲在的草丛十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却丝毫没有从马上下来的意思,而是缓缓抬手,摘下了自己的白布,露出了全身的装备。

  他肩披深灰的斗蓬,斗篷边镶着闪耀的星辰,头戴蓝如晴空的阔边帽子,反映着天际夕阳的余辉,深炯有神的单眼透视着生与死的神秘。

  叶修尧跟唐奇对视了一眼,四目相对中确定了自己心里面的想法,他是奥丁!

  奥丁,古代北欧神话中一个广受尊敬的至高主神,是阿萨神族的诸神之王,那匹八只脚的马以及他手中的冈格尼尔长枪以及两只狼跟宠都是他的身份象征,不过,独眼也是奥丁的特征之一。

  不过,为什么奥丁会在这里?

  唐奇正在思考着这个问题,突然感觉手腕被一只冰冷的手握住,是沈月柔。唐奇扭头,不可思议的是沈月柔居然在颤抖,小手冰凉冰凉的。

  唐奇本不喜欢被人触碰,但是他以为沈月柔在害怕,于是唐奇最终还是张开大手,与沈月柔十指紧握,试图给沈月柔点安慰,就像当初在沈月柔重伤的时候,他一直陪伴在沈月柔身边一样。

  但是唐奇不知道的是,沈月柔并不是因为害怕而颤抖,而是震惊!因为那个白布男人她认识,眼前的高大的男子并不是别人,而是她在21世纪的养父——沈奥鼎!

  奥鼎……奥丁……奥鼎奥丁?原来是这样的?沈月柔脑海中突然涌现出一番记忆:

  “教父我要骑马”

  “好,教父趴下,希希莉娅自己爬上去,要小心点哦。”

  “我家希希莉娅长大了,要回到中国了,教父给你取个名字好么?”

  “好啊!”

  “我想想……叫沈月柔吧,沈是你生父的姓氏,月是洁白无瑕的意思,教父希望你长大后像月亮一般完美无瑕。”

  ……

  一瞬间,所有记忆涌上脑海。那个男人从她五岁的时候承担了“爸爸”的责任和义务,自从父亲去世后,他便一直照顾她们母女,直到沈月柔16岁的时候母亲去世,沈月柔被外祖父外祖母家接回A国才渐渐与沈奥鼎断了联系,沈月柔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在这个地方看到沈奥鼎!

  “真是可悲,原本是尊贵的龙王,但在神的面前只能当做土壤……”沈奥鼎低沉的声音响起来。

  “叶修尧……”沈奥鼎突然道,草丛中的叶修尧桃花眼收缩,身体挺直,不解沈奥鼎为何喊自己。

  “你也是很好的土壤啊~”沈奥鼎缓缓伸手指向叶修尧一行人所在的草丛,这时,不知道哪里传来的丧钟轰鸣,震耳悦隆让躲在草丛中的四个人都忍不住捂住了耳朵。

  丧钟悲鸣之后,叶修尧缓缓起身,目光直视沈奥鼎,手中摸到了那把“君临四海”冷冷开口道:“你是谁?为什么打扮成这副模样?”

  沈奥鼎笑而不语,躲在草丛中的唐奇、沈月柔跟黎诺也站了起来,暗自握紧了自己的武器,不管沈奥鼎到底是怎么认识叶修尧的,四人都感觉沈奥鼎来者不善。

  当沈奥鼎看到沈月柔的时候,先是愣了愣,然后笑道:“好久不见,我的希希莉娅!”

  众人不解,沈奥鼎认识沈月柔?

  “好久不见,教父。”沈月柔淡淡回答道,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坦然面对吧。

  唐奇听到沈月柔那句“教父”之后,脸色变得苍白,奥丁,居然是沈月柔的教父!?

  同样震惊的还有叶修尧跟黎诺,没人能想到沈月柔居然认识这样的奇能异士?也许……也是为了引诱他们进来?

  唐奇跟叶修尧还未把这个问题想明白的时候,奥丁淡淡看了一眼黎诺,紧接着眼睛里面充满着惊喜,“你终于来了啊……”

  这让黎诺不禁觉得后背发冷,这语气,感觉这个“奇怪的东西”很期待她的到来啊?可是黎诺非常肯定,这个沈月柔“教父”的男子她并没有见过,难不成又是哪家势力派来的人?

  虽然害怕,但是黎诺还是装成一副很强势的模样,冷冷开口道:“别说废话了,怎样才能放我们出去?其实你从未想过会有那么多人闯进来吧?龙的宝藏什么的,全部都是谣言吧?”

  沈奥鼎淡淡微笑道:“是没想过,吾以为来的只有叶修尧一个。”紧接着转头目光慈祥看着沈月柔,又道:“可我没想到希希莉娅你会带着你们一起来……”

  “所以说,我一直都是教父您的一枚棋子么?你故意散发消息,在清楼里面提到了龙的宝藏一回事,紧接着又算计着唐奇跟叶修尧找到了这个地方,目的到底是什么?就是为了引我们来看你的龙血兰成果吗?”沈月柔面无表情道,十几年的感情难道真的是假的么?

  沈月柔明眸中如同深不可测的湖水,气氛瞬间凝结。

  唐奇握紧自己的重弩箭,叶修尧紧握君临四海,而黎诺什么也没做,直直站着面对沈奥鼎。

  也不是她不想亮出武器,主要是,她压根就没带!

  “希希莉娅,从你答应要来寻宝的时候,你的命运的齿轮就已经开始转动了!而至于,你是不是棋子,我想你并不笨,来吧,跟教父一起见证这伟大的时刻……”

  沈奥鼎张开双手似乎要拥抱蓝天,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似乎把天空撕裂,黑色的雪花从天而降。

  地面上,红色的彼岸花在风中摇曳,黑色人影以及巨大的怪物从地上冒出来,欢乐颂的乐曲响起来,沉睡中的巨龙身上的鳞片依次张开,发出金属般的声音,而原本有的龙血兰在一瞬间消失不见。

  唐奇一记暴雨梨花针划破了周围一圈的人影,叶修尧跃起,刺刀毫不留情刺入怪物的胸膛,怪物发出婴儿般尖锐的声音。

  黎诺随手抄起一根树枝当武器,狠狠挥向黑色的人影,虽然没有带武器,但是总好过什么都不拿的好!虽然也并没有什么作用!

  沈月柔从腰间抽出软鞭——“十二月流火”,扔给了黎诺,“诺儿,接着!”将武器丢给黎诺后,沈月柔又抽出了自己的软剑,将周围的幽灵们砍伤。

  黎诺一把接过接过,借助怪物肚皮的弹力凌空跃起,狠狠抽向靠近自己的死侍,一阵火花四溅,死侍全身冒起了火,痛苦惨叫起来。

  “噢,真是件给力的武器啊!”叶修尧余光看到这场景不禁感叹道。

  没想到,沈月柔一个外表那么漂亮的女孩居然隐藏着这么给力的武器!

  沈奥鼎凌空升起,天马斯莱布尼尔自动飞到他身下,沈奥鼎骑上天马饶有兴趣看着他们打架。

  “有时候我看你们真是卑微得可怜啊……”沈奥鼎看着沈月柔被怪物甩开丢下,而唐奇试图接过零但是却被冲击力撞开的样子说道。

  黎诺拿着沈月柔给她的“十二月流火”与叶修尧背对背,死侍立刻围成一圈,困住他们。

  叶修尧敏捷跳上了怪物的肩膀,轻轻一跃,奋力一砍,“君临四海”毫不留情砍下了怪物的脑袋黄金瞳流淌着火焰般的光!

  黎诺正要向叶修尧跑去时候,原本沉睡的巨龙突然觉醒,仰天长啸,除了奥丁,众人死死捂住耳朵,生怕龙啸震破耳膜。

  龙蛇龙侍巨兽停止战斗,统一跪拜动作,表示对王的苏醒的最高崇敬。

  巨龙缓缓升起来,落在地面上,地动山摇,巨石滚落,地面上的人摇摇晃晃,地面突然裂开好多条裂缝,沈月柔距离龙最近,差点掉进地缝。

  叶修尧借用悬崖壁的树藤条滑过去大手一把揽住黎诺的腰,他的弹跳力极强,一脚登在龙王的脸上,反弹力将他带着黎诺离开了危险区。

  唐奇带着沈月柔离开危险区后,缓缓地将沈月柔放下紧接着拿起自己的重弩向巨龙冲去。

  “吼”唐奇一跃而起将,把箭拉弓一气呵成,刺入巨龙的眼睛,巨龙发出痛苦的哀嚎,顿时山摇地动,巨怪跟巨蟒眼睛折射出金黄色的光芒,众人看到这耀眼的光芒忍不住遮住了眼睛。

  随后突然听到唐奇一声惊呼:“月柔!!!”

  叶修尧跟黎诺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沈月柔从半空中落下,心脏前面插着的是一杆金黄色的长枪——冈格尼尔长枪。

  唐奇将沈月柔接住,鲜红的鲜血从伤口中不断涌出,唐奇眼底流露出一丝的心疼,正要拔出长枪止血却被修长苍白无力的手握住,是沈月柔。

  “没……没用的,枪是……是绝对命中……已经……没入心口”沈月柔断断续续说道,“唐奇……加油,一定要把他们……带出去……”沈月柔话落就昏迷了。

  “沈月柔!沈月柔!……”凭唐奇怎么喊,沈月柔却再也没有回应。

  唐奇将沈月柔横抱起来,走向叶修尧跟黎诺,琥珀色的瞳孔中没有任何温度,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

  是的,沈月柔是因为替他挡下了奥丁的神枪,在他屠龙的时候,沈奥鼎就将神枪丢向了他,传闻中名叫冈格尼尔长枪的武器,绝对命中目标,而沈月柔代替他成为神枪的目标。

  将沈月柔交给黎诺,黎诺安静接过了沈月柔,虽然她没有听明白“教父”这词,但是可以从刚刚的对话来了解到沈月柔跟眼前这个打扮奇奇怪怪的人一定有不寻常的关系!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7/14259846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