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郡主如此多娇 > 79.别赶我走

79.别赶我走


  楚温寒在回客栈的路上看到了不少派来找黎诺的士兵,挨家挨户的在寻找黎诺,楚温寒想了想,买了一袋关东糖带回客栈给黎诺。

  黎诺看到楚温寒递给她一大袋关东糖的时候,眼里满满的不可思议,跟楚温寒见面的次数不多不少,再加上这几天的相处,黎诺发现楚温寒分明就是个万年冰山,对所有人都带着礼貌跟疏远,更不用说主动买东西讨好自己的事情了,所以如今楚温寒主动给黎诺买了关东糖,黎诺自然是不敢相信的。

  黎诺开心接过楚温寒手中的关东糖道:“这几天都在躲躲藏藏,我都好久没有能上街逛逛了,想吃关东糖想了很久了,没有想要你居然能读懂我肚子里面的馋虫,给我买了关东糖!看来将军也不是那么冷血的人嘛!”

  是的,黎诺不喊楚温寒“温寒哥哥”也不跟着其他人喊他“楚将军”,更没有喊亲昵的“温寒”而是喊着“将军”既带着一丝陌生又带着一丝的亲密。

  “……”楚温寒并没有接黎诺的话,等到黎诺吃完一根关东糖后,楚温寒才开口说道:“太子爷正在派人挨家挨户寻找你呢!真的不打算回去?”

  黎诺原本想要拿第二根关东糖的手一顿,想了想开口道:“所以,你买糖给我的意图是希望我回去?”

  “……“行吧,楚温寒确定黎诺跟自己不在一个聊天频道上面,但是有些话还是要说清楚的。

  “太子爷如此兴师动众,挨家挨户派人来找你,德宁郡主失踪这件事已经在整个盛唐国,甚至在九州大陆上面传开了,你是盛唐国的象征,是黎唐皇室的象征,更是盛唐国百姓们的“神”再不回去,恐怕很多人都会很慌张的,况且,各方对你不利的人手估计也开始蠢蠢欲动,这样下去的确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所以你买糖送我是为了哄我回去?”黎诺语气里面带着一丝丝的冷淡,她自作多情了吗?楚温寒并不想让她缠着自己吗?

  “……”楚温寒其实是想说,黎诺回去的话可以稳定民心,但是小姑娘偏偏就纠结着买糖的意图。

  见到楚温寒没有说话,黎诺心中便有了答案,将关东糖放在桌子上面,语气有些不太开心,还带着一些生气道:“好,我走,我回太子府,不给你们添麻烦好了吧!哼!”说着黎诺便要离开,结果却被楚温寒捉住了手腕。

  “你干嘛?”黎诺脸色不悦,有些生气转身看着楚温寒。

  楚温寒抿了抿薄唇道:“买糖给你是因为听到了你跟月容姑娘的对话,并不是为了赶你走的。”

  她跟师姐花月容的对话?黎诺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喝药的时候跟师姐花月容抱怨了一句:“这药好苦,要是喝完有关东糖中和一下就好了。”

  结果花月容却笑着说:“药哪有不苦的?我看是你这个小馋猫想吃糖了吧?”这么说来,楚温寒是听到了她想要吃糖所以今天才会买关东糖给她的吗?这么一想,黎诺心里面突然开心了起来。

  “咳,我要走了,你舍不得我吗?”黎诺眼中带笑看着楚温寒开口问道,目光落在了楚温寒拉着她的那只手上面。

  “……”楚温寒有些尴尬放开了黎诺,最后轻咳了两声,语气认真说道:“安稳民心更重要,况且你的家里人都很担心你的。”

  虽然楚温寒这个回答并不是黎诺心中的最佳答案,但是黎诺还是一本满足道:“好的吧,那我就回家了,希望我下次再来你这里做客,你不要着急着赶我走了。”后面这句话的语气带着一丝的委屈。

  虽然楚温寒是为了她着想也是为了盛唐国着想,但是黎诺有这么一刻再想:倘若自己不是德宁郡主,不是盛唐国的象征,不是黎唐皇室的象征,更不是盛唐国百姓们的“神”而是一个普通的女子,那么该有多好?

  楚温寒动了动唇道:“好,下次不会了。”最终黎诺还是跟花月容还有黎夜回到了太子府,这次的离家出走事件才告了一段落……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7/14984024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