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郡主如此多娇 > 45.花月容

45.花月容


  黎诺一行人来到顺来客栈找花月容的时候,花月容正好给牡丹夫人换好药关门出来。

  “师姐!”黎诺看到花月容很是开心,甩开了其他人率先蹦蹦跳跳就跑到她的面前,兴奋给了花月容一个大大的拥抱。

  “诺儿?你怎么会在这里?”花月容先是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随后看到是黎诺很是惊讶,她其实并没有来唐都的打算,要不是楚温寒哀求她救牡丹,花月容此时此刻应该在去阳州城的路上。

  “我听楚公子说师姐正在替他家人治病,我与师姐多日未见,甚是想念,所以特意前来看看。”黎诺亲昵挽着花月容纤瘦的手臂,将脑袋靠在她的肩膀上,一副很是亲密无间的模样。花月容身上的药草的馨香一直让黎诺很是喜欢!

  花月容宠溺摸了摸黎诺的脑袋,笑着问道:“你一个人前来?可有侍卫跟随?”

  “有呢有呢,还有师兄,原本也想着一起来的,结果在街头遇到了一个道友,稍后就回来!你看你看,小夜这不是跟在我后面吗?”黎诺指着刚刚走进院子的黎夜对花月容说道。

  “月容姑娘好久不见。”黎夜向前对花月容行礼打了个招呼,面色依旧冷漠淡定,但是心里的小鹿狂跳。

  他喜欢花月容喜欢很久了,从他出师之后在夕瑶山第一次见到花月容的时候就喜欢上这个温柔善良的姑娘,但是他作为黎诺的贴身影卫,并非自由之身,而花月容作为九州大陆第一美人,黎夜心里面还是有些自卑的。

  花月容含笑点了点头,算是回应随后看到了黎夜身边的叶修尧,疑惑着开口问道:“这位公子是?”

  “哦,他是我的小跟班叫阿尧。”黎诺解释道。

  叶修尧第一眼看到花月容的时候就被花月容的容貌惊呆了!真真应了那句“此女应该天上有,人间哪觅的这仙女容貌。”

  花月容今日身着一件淡雅的白衣,白衣上面画着着大团大团的锦簇花鸟,却不显艳俗,反而皓月星空般皎洁出尘,真正的人如其名。

  叶修尧看了好几秒后才反应过来,上前朝着花月容行礼道:“花月容姑娘果然如同传说中一样貌美,九州大陆第一美人果然名副其实,我是德宁郡主的跟班,月容姑娘喊我阿尧便可。”

  花月容笑着友好点了点头,温柔说道:“阿尧谬赞了,传闻只是传闻,这个九州大陆第一美人的称号,月容可担当不起。不过,我倒是好奇,阿尧公子是哪里来的人?我家诺儿竟然觅得如此姿色的男子作为跟班?”

  “额……”叶修尧犹豫了几秒还是决定说半真半假的话,“我来自盛唐国江南地区的雁北城的一个贫寒家庭,为救妹妹,不远千里前来王府寻找千年雪灵芝,曾与德宁郡主达成协议,我若是成了她的跟班便将千年雪灵芝给我。”

  “哦?这样的吗?“花月容转眼看向黎诺,眼神中多了一丝的探究。

  叶修尧长得十分好看,虽然现在身穿粗布麻衣却丝毫不能掩盖其应有的帅气,再加上叶修尧举手投足都是富家公子的气质,腰间别着的那把“君临四海”看着就很金贵,居然只是贫苦人家的孩子?这让花月容不禁疑惑了起来。

  黎诺点了点头道:”是这样的,阿尧没有撒谎。”因为叶修尧之前就跟黎诺说过了,所以黎诺并没有怀疑,而是选择了相信叶修尧。

  “这样啊……那现在千年雪灵芝都谁有?楚公子今日赢得比赛了吗?”花月容暂时压下了心里面的疑惑,开口问道。

  原本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楚温寒此时才开口回答道:“楚某不才,未能赢得比赛,所以花月容姑娘可有其他的方子医治楚某的家人?”

  花月容摇了摇头道:“圣火掌,只有用千年雪灵芝作为药引才能治好,倘若没有千年雪灵芝的话,那牡丹姑娘……”后面的话不言而喻。

  楚温寒听到花月容这样说,抿了抿薄唇,最终还是淡淡道:“我知道了,楚某先去看看病人了,几位慢聊。”说着,楚温寒便钻进了屋子里面。

  花月容看着楚温寒的背影也只能无奈叹了一口气,纵使自己医术再怎么高明,没有制定的药材,她也没有办法。

  黎诺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口朝着叶修尧问道:“对了,阿尧,你家里面的妹妹得的是什么重病啊?也许我师姐能有别的方法医治,并不需要用到千年雪灵芝呢?你妹妹如今在唐都吗?要是在的话,让我师姐给她诊断一下吧?”

  花月容听到黎诺的话目光落在叶修尧身上,依旧温柔开口道:“阿尧公子要是信得过月容的医术的话,请让我为令妹诊断吧,说不准真的有别的法子医治,用不到千年雪灵芝的话,那么倒是可以让给牡丹姑娘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叶修尧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哪有什么病重的妹妹,那只是用来骗黎诺的一个谎言,没有想到现在就要开始圆谎了!叶修尧有些欲哭无泪……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7/15110357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