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郡主如此多娇 > 19.隐身幻步身法

19.隐身幻步身法


  普通的马车上面,黎诺百般无聊看着窗外的沿路的风景,黎夜正从篮子里面拿出精致的小点心摆放在小桌子上面,摆放好了后才温柔对黎诺说道:“诺儿,来吃点东西吧,还有很远的路才能到洛阳城呢,先吃点点心垫垫肚子吧。”

  黎诺把视线从窗外转移到车内的小桌子上面的小点心,突然有些想要吐的冲动,连续三天三夜的赶路,让久未出门的黎诺感到有些劳累有些晕车。

  黎诺皱了皱眉头道:“我没有多大胃口,你吃吧,话说我们大概还有多久才能到?”

  黎夜也没有再多劝着黎诺吃东西,小丫头的脾气他明白得很,不想做的事情你怎么劝说都没有用。

  于是,黎夜拿起了一块桂花糕放入了嘴中,吃完后才回答黎诺的话:“大概还要一个时辰吧。”黎夜又看了看窗外的天色补充道:“中午的时候应该可以赶到了,也许我们还可以赶得上集市最后一点热闹。”

  “洛阳城的集市很好玩吗?”黎诺听到能遇到赶集的时辰心中充满了期待。

  “听说很好玩,我之前有去过几次,不过洛阳城的赶集日我并没有去过,你可以问问车夫。”黎夜说道。

  黎诺一听,连忙挪到了门帘旁边,撩开了门帘对着车夫问道:“车夫,请问你知道洛阳城的赶集日有什么好玩的吗?”

  “哎呦,小姐,你这可问对人了,老夫我干这活四十多年了,每一个城市的赶集日的活动都铭记于心,这次洛阳城的赶集日啊,听说来了一群西域国的戏班子,会大变活人,胸口碎大石之类的,还有皮影戏,唱曲儿,捏泥人,套圈等各种活动,咱们啊要是加快点速度,还能赶得上这热闹。”车夫回答道。

  “那就辛苦您了,我们加快马车的速度吧。”

  “好嘞,您坐好了。”

  黎诺乖乖回到了马车里面,此番出行,因为身份特殊,为了避人耳目,黎诺跟黎夜换上了一身粗布麻衣,并没有带上任何的护卫丫环,对外宣称两个人是兄妹关系,要去唐都看亲戚的。之前的华丽马车也改成了普通的马车,就连车夫都是重新再找的。

  终于,马车在晌午的时候到达了洛阳城,黎诺一行人找了一家客栈,选好房间放下行礼后,安顿好车夫跟马车后,黎诺就迫不及待拉着黎夜出门去玩。

  为了方便,黎诺扎起了头发,换上了一身男装后,黎诺想了想,把生母留给她的凤翎金簪别进了发髻,反正这金簪造型古朴简约,也看不出是男子用还是女子用,最后,黎诺开开心心拉着黎夜出门了。

  黎诺好多年没有见到那么热闹的场面,平时都是在太虚宫修行养身,就算出宫活动范围也只能在夕瑶山里面,所以她到处走走看看停停,甚至还买了很多东西。

  而黎夜作为黎诺的贴身护卫,只好跟在她的后面,帮她给钱拿东西,还得时时刻刻注意着她的人身安全,指不定从哪里冒出来圣衣教的人亦或者是别的什么人刺杀黎诺呢!

  不远处有好多好多人挤在一起,大声喝彩着什么,黎诺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去,但是自己又挤不进去,黎夜无奈,只好帮黎诺挤开了人群,两个人钻了进去,站在前排,占据了最佳的观众位置。

  黎夜定眼一看,原来是来自西域国的戏班子正在表演大变活人的魔术,把人装进箱子里面,盖上毛巾毯后念叨着咒语,然后人就凭空消失了,最后再变回来。这类型的魔术,黎夜小时候在西域国很是常见,所以并没有多大兴趣,倒是黎诺,看得十分起劲,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果不其然,等到下一次,魔术师要选人的时候,黎诺一下子就站了出来,大声喊着自己要试试。

  黎夜有些措手不及,连忙拉住了黎诺,低声提醒道:“郡主,这里人多复杂的,万一……”

  黎诺打断了黎夜的话道:“我知道!你都说了这里人多聚众的,不会出事的,放心好了,我去去就回啊!”黎诺将黎夜抓着自己的手拿开,安慰式拍了拍他的肩膀后就上台了,黎夜看着很是担心,但是大庭广众之下又不好阻止。

  魔术师让黎诺站进了箱子里面,黎诺乖乖照做,还对黎夜招了招手,黎夜回应了一下,心里很是担忧。

  接着,魔术师关上了箱子,伸手敲了敲箱子对着黎诺问道:“公子,请问你还在里面吗?在的话,说一声,我们观众需要知道你的存在。”

  “还在的。”黎诺的声音闷闷从小箱子中传出来,让在场的观众都听到了声音,议论纷纷。

  紧接着,魔术师对在场的观众道:“很好,既然公子还在箱子里面,证明我们并没有骗人,那么接下我就要把这位公子变没了,请大家睁大眼睛,千万不要错过这精彩瞬间。”

  然后魔术师将一张毛毯盖住了箱子,闭上眼睛,绕着箱子转圈圈,嘴巴念叨着一大串听不懂的咒语,最后魔术师掀开毛毯,打开了箱子,箱子里面空无一人,让在场的观众气氛达到了沸腾点,大声惊呼着神奇。

  而黎夜这时候却有些慌张了起来,上前连忙喊魔术师快把黎诺变回来,魔术师看着黎夜着急的模样笑着说道:“公子你这是说笑吗?我刚才就已经说过了啊,我只负责把这位公子变没,可没有说过还要给你变回……”

  魔术师话音还为落下,黎夜手中的“明光独尊”已经手起刀落,一下子就把那个魔术师的脑袋给砍下来了,在场的所有人顿时慌乱了起来,大声尖叫着,慌乱跑路了起来,就连那个西域国来的戏班子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东西都没有敢拿,连忙跑了,原本人声鼎沸的街头顿时空无一人。

  只有黎夜拿着那把名叫“明光独尊”的双刀站在街头,两只眼睛,一只红色瞳孔,一只蓝色瞳孔透露着冰冷的凶狠光,而下一秒,黎夜的身影突然消失在这诺大的集市上。

  倘若有高人在场,便知道,黎夜这一招是来自西域国大漠的隐身幻步身法,迅速消失在敌人的视线中并且快速瞬移,最后再趁敌人不备,拿下敌人的人头。不过很显然,魔术师已经死亡,黎夜现在用的隐身幻步身法,只是为了快速离开现场而已。

  ------题外话------

  555我原本打算这章让男二上线的,结果想了想,还是先让我们的黎夜耍帅一会儿吧,毕竟人家可是第一章就出现了的男人啊!!!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7/15211907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