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郡主如此多娇 > 08.小离别

08.小离别


  晚上,李淮阳回到房间,花夕颜正坐在书桌前面翻阅着什么,看到李淮阳回来了起身给他脱掉了外衣。

  “诺儿呢?睡着了吗?”李淮阳问道。

  花夕颜点点头,温柔回答道:“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早就玩累了,吃饱饭后跟小夜玩了一会儿就嚷嚷着要去睡觉了。”

  “小夜?”李淮阳愣了几秒后才恍然大悟道,“噢,就是你们在唐都救下来的那个西域国少年吧?他的背景你都查清楚了吗?能那么放心让他待在诺儿身边吗?”

  “放心,我已经派人查清楚了,小夜的父母早去世了,原先是地主家的奴隶的孩子,为了生存才选择偷东西的,也算是个苦命之人,至于,他那套半吊子的大漠刀法,是曾经居住在地主的一个高人指点过的,不过也是半桶水的水平,怎么?你有没有兴趣再收个徒弟?”花夕颜问道。

  李淮阳略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诺儿身边并不缺乏剑术超群的护卫,倒是少了一个贴身影卫,倘若能把小夜培养成影卫的话,倒是能安心些……这样吧,我把他送去明师兄那边修炼一段时间,明师兄所专研的跟修炼的正是西域国那边的武学,你觉得怎么样?”

  “可以,那我这就给明师兄写一封信。”花夕颜拿起了毛笔正想要写信,结果却被李淮阳制止了,花夕颜抬眼不解望着他。

  李淮阳淡淡开口道:“这事情不急,我有个事倒是想问问你……你觉得我把“雪名”的本身其实是凤瑶的“冰霜寒天”告诉了北烈王爷,这事情做得对吗?”

  花夕颜笑了笑,回答道:“可是就算你不说,北烈王爷也会猜到的不是吗?诺儿今天在剑庐已经显示出她三阴血脉的特质,我相信就算你不说那把漆黑的宝剑本身的剑体是“冰霜寒天”北烈王爷那么聪慧的人也迟早会想到的吧!不过,我倒是没想到诺儿的三阴血脉的特质居然会来的那么快,我以为还要等她再长大些的……”

  “我也以为会长大些才会显示这些特质的,好在今天知道这事情的人不多,只是剑庐的人跟几个丫环仆人知道而已。”

  花夕颜突然想到了什么,半眯着眼睛问道:“话又说回来……你是不是已经猜出来诺儿今天会去剑庐?”

  李淮阳点了点头,并没有否认,花夕颜也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安心坐下来继续看她的医术,李淮阳则是打坐静修,屋外冰雪消融,寒意正浓,但是室内却是安宁静谧的祥和场面。

  直到有一天,黎诺一醒来就迫不及待想要拿着“雪名”跟黎夜切磋,但是却被李淮阳阻止了,黎诺抬眼不解望着李淮阳。

  李淮阳温柔解释道:“前两天我跟你师娘商量好了要把小夜送到你的明师伯那边去学习武艺一段时间,晚点明师伯就会带人来接走小夜,给小夜点时间收拾收拾行李吧!”

  “小夜要走?”黎诺惊讶,下一秒一把抱住了黎夜的大腿对李淮阳道:“可是我不希望小夜走……学习武艺师父不能教吗?为什么还要去明师伯那边?”

  不仅是黎诺惊讶,就连黎夜也很惊讶不解,不过他比黎诺要显得淡定些,只是轻轻摸着黎诺的头安抚着她,不解看着李淮阳。

  李淮阳继续温柔解释道:“小夜来着西域国,他那边的武学跟我们是不一样的,小夜的武学底蕴来自于西域,所以应该学那边的大漠刀法,等小夜学成后自然会回到你身边的。”

  “真的吗?”黎诺抬眼看了看李淮阳,李淮阳点了点头后,黎诺又转身抬头看着黎夜问道:“小夜以后真的会回来我身边吗?”

  黎诺第一次见到黎夜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眼前的金发少年很熟悉很亲和,非常有安全感,虽然那时候的黎夜是个“小偷”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光着脚丫,戴着脚链手链被拖着走,脸上一片淡漠,但是黎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眼前的少年是个非常值得信赖的人。

  “会回来的,小郡主,我会回到你身边的。”黎夜蹲下身子,伸出手摸了摸黎诺的脑袋对她认真承诺道。

  眼前的小女孩给他的感觉像是个小太阳,在他遇见她后第一次感到人世间是那么美好,她的师娘虽然告诉他,他只是她身边一个身份低微的侍卫,但是花夕颜还是把他当成了儿子一样宠爱,而黎诺更是把他当成了好朋友一样对待,而不是地位悬殊的下人,好吃好玩的都分给他,还给予他不同于当奴隶时候的尊严跟待遇,所以黎夜那时候就发誓一定会保护好眼前的小女孩。

  有了李淮阳跟黎夜的承诺跟安慰,黎诺这才点头答应放黎夜去找明师伯学习武艺,但是她还是有些闷闷不乐,李淮阳无奈叹了一口气喊嬷嬷抱走了黎诺,送黎诺去吃早饭。接着李淮阳跟黎夜交代了那边的事情,黎夜都一一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

  最后,黎夜临走的时候,李淮阳赠送给他一件打造精良的双刀作为旁身武器,黎夜有些吃惊,这一看就很贵,而且看上面的标记还是北苑山庄出品的,品质更是没的说,黎夜迟迟未敢接过。

  “拿着吧,这是我特意向北烈王爷给你打造好的双刀,大漠刀法,没有双刀可是练不成的,快收下吧。”李淮阳将双刀再次递给了黎夜,黎夜这才收下,深深对李淮阳行了一个西域国那边的大礼。

  花夕颜这时候走了过来,将一个大包裹递给了黎夜,温柔道:“小夜,这里面是一些干粮,碎银还有一件缝制好的披风,山高水长,路途遥远,望你多多珍重。”

  黎夜有些激动接过了包裹,眼里有些感动,“谢……谢谢花夫人。”黎夜的嗓子之前被前任主人下毒毒哑,是花夕颜亲自治好的,不过黎夜本身就不太爱说话,所以只会说这两句。

  花夕颜慈爱摸了摸他的金发道:“男儿有泪不轻弹,时候不早了,去吧,路上小心,诺儿还等你回来保护她呢。”花夕颜明白黎夜的心情,也心疼他的遭遇。

  有些孩子,生来大富大贵,衣食无忧,但是有些孩子却从小被虐待到大,甚至生活在战乱中,每天心惊胆战,吃不饱穿不暖,这是命运的安排,谁都没有办法去决定什么。

  花夕颜作为黎诺的师娘,李淮阳的妻子,以及天下苍生的一员,她也只能尽量让黎夜感受到应该有的温暖跟关怀。

  黎夜坚定点点头道:“我一定不会让道长跟花夫人还有小郡主失望的。”黎夜话说完后依依不舍坐上了马车,离开了北苑山庄。等到黎夜走了后,山庄大门才探出一个小女孩的小脑袋,满眼不舍望着马车离开的方向。

  ------题外话------

  九月忙疯的我趁机更新!!!!!!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7/15277487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