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郡主如此多娇 > 02.金发少年

02.金发少年


  走到那个少年旁边的时候,金凤百花轿子突然就停下来了,随后从轿子的窗口探出一个梳着双发髻圆溜溜的脑袋,吓了旁人一跳。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小黎诺对着破烂肮脏的少年问道。

  少年没有回答黎诺,低垂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叫黎诺,你叫什么?回答我一下嘛!”小黎诺不依不饶问道。方才她路过少年的身边,从窗缝中看见他在这大冷天中光着脚穿着一身破烂低垂着脑袋,一头金色的长发尤其耀眼,于是忍不住好奇探出窗问道。

  “诺儿,别为难人家小哥哥,快坐好。”一道温柔的呵斥声传来,花夕颜想要把小黎诺的身子摆正坐好。

  小黎诺此时此刻并不想听话,趁着师娘花夕颜不注意,“咕噜”一下子从软座上面跳了下来,快手快脚掀开了门帘,还未等侍卫反应,就钻出了轿子,走到金发少年面前,指着他手脚上面的链子跟枷锁好奇道:“你是不是做错了事情所以才被这样惩罚啊?你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啊?你快告诉我嘛!”

  金发少年依旧不说话,而此时此刻,西域国进贡使者急忙走过来,给黎诺解释道:“噢,这人身份低微,是个奴隶的孩子,因犯了盗窃的罪,按照我们西域国的规矩是要砍手砍脚的,但是念在他年幼无知,所以只是这样惩罚他而已,还请小郡主不要管。”

  “可是……”小黎诺还想说点什么,一位穿着银狐白裘妇人此时却下了车,妇人长得眉清目秀,鹅蛋脸柳叶眉樱桃红唇,三千绸缎似的发丝挽成了美人发髻,仅仅用一根翡翠玳瑁簪子装饰,但是却给人一种温婉贤淑的感觉。

  花夕颜一把把小黎诺抱了起来道:“诺儿,这不关你的事,不要再过问了,我们还要赶路呢!”

  “师娘,可是我想要个玩伴,你看他金发碧眼的多好看啊,我想要个小哥哥陪我玩,师娘……”小黎诺向花夕颜哀求道。

  小黎诺的话让花夕颜很是头疼,这少年来路不明,身份未知,若是把他带走,会不会将来出事?

  “三个师兄两个师姐还不够陪你玩吗?”

  “不够,师兄师姐每天都在练剑,才没时间陪我玩,师娘,我就要这个!”小黎诺不依不饶哀求。

  正当花夕颜还在犹豫的时候,西域国使者看出来了小黎诺的决心,心想着金发少年是因为饥饿来冒险偷他们口粮才被抓到的,倘若跟了小郡主有吃有喝的,自然比现在要饭强!而且自己还能卖一波好感,于是西域国使臣主动说道:“既然黎诺小郡主想要个玩伴,那么此人就交给小郡主吧!”

  “好呀好呀!”小黎诺开心鼓掌起来,未等花夕颜再说点什么,吩咐着侍卫给金发少年解开束缚。

  而金发少年解开束缚后终于抬头看了一眼眉开眼笑的小黎诺,抿着薄唇,继续沉默着。

  事情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那么花夕颜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吩咐着两个下属带金发少年找个地方洗澡换衣服,她跟黎诺要先行一步,让他们随后赶上。

  “属下知道!花夫人!”两名侍卫带着脏兮兮的金发少年离开了。

  而即将要拥有新的玩伴的小黎诺很是开心,乖巧跟着花夕颜告别众人,上了轿子,赶往北苑山庄。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7/15327914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