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5.妖鬼之刺

5.妖鬼之刺


  “吼!”

  “吼!”

  “吼!”

  带着纯粹怒意的怒吼声此起彼伏,活化的奥术虚空与混乱元素灵体如同被激怒的群狼,狂乱而又疯癫,只是在这狼群之中,快速移动的白夜与白依则是虎是狮,腾挪转移间就可以随意带走一个个古老的残魂。

  侧身躲过一团污浊的水元素能量团,白夜挽过剑柄,将其顺势举过头顶,下个瞬间。

  “心剑式.断崖。”

  圣光短剑带起纯白的涟漪,无形的剑刃随之扩散,带起了层层叠叠的能量震荡,在白夜身前被切开的灵体溃散成了满天的深紫与七彩,却又在之后缓缓凝聚,再度组成躯体后向着白夜冲来。

  而在远处,无法接近的其他灵体则凝聚各种混乱元素或奥术虚空能量团,向着白夜与白依砸来。

  “从能级上判断,它们只有门徒阶,平均本源指数在6至7之间。”

  再一次的断崖将身前的一片空间暂时清空,白夜散去了手中的圣光短剑,前期的热身运动已经完成,为了更好地进行下一步的剑招实验,他需要使用操纵更为熟捻的暗影元素短剑作为武器。

  至于为什么不使用元素体状态?

  一群数量不足一百的门徒阶灵体如果能够逼迫他使用元素体状态,除非这群灵体是一群门徒阶巅峰,不然基本不可能。

  这是因为星耀阶与门徒阶的差距极大,或者说每一个殊命等阶间的差距都极大,一般情况下,在一对一的对战中,高阶的一方其胜率接近百分之一百。

  升阶是一种质变的过程,如果使用护甲进行比喻的话,门徒阶就是木甲,而星耀阶就是铁甲。

  无论从什么方面或角度去衡量门徒与星耀,都会得到一个相同的结论——

  门徒与星耀不是同一个物种。

  而体现在这场不对等对战中,结果自然是显而易见,自从白夜击杀了第一个灵体之后,与灵体群混战了将近五分钟的两个人就只是简单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连大气都没有喘息一下。

  看着眼前再度围困上来的灵体群,白夜将漆黑的暗影元素短剑置于腰间,在原地做出了一个拔刀的姿势。

  关于断崖的使用他已经基本熟悉了,随后就是不断练习的过程了,而现在,他需要实验最后一招。

  “心剑式……”

  蓄势待发的双腿突然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道,像一缕灰白光带一般窜出的白夜在一群灵体间来回穿梭,在空中留下了一道道灰白色的剑气。

  最终,白夜停了下来,做出了前刺动作的他在口中默念。

  “妖鬼之刺!”

  顿时,停顿在空中的灰白色剑气纷纷像是拥有了灵性一般,显露出了自己的獠牙,狠狠地在各个灵体的胸口间穿梭,刺穿。

  “噗嗤。”

  “咔嚓。”

  “噗嗤。”

  “咔嚓。”

  剑气破空声与核心破碎声此起彼伏,灵体被肢解的物质结构与能量带在这绝美的灰白笔触之下组成了一处混乱妖异的修罗场。

  只余一地碎裂的核心诉说着方才剑光潋滟间的惊艳。

  妖魔鬼怪,冷锋刺幻!

  这就是白夜获得心剑式职能之后,领悟的第三招——

  心剑式.妖鬼之刺!

  比起心剑式.释红莲的爆发,心剑式.断崖的范围,妖鬼之刺更注重单体进攻,并且速度极快,就在刚才,在看似繁复实则短暂的一秒钟持续时间内,白夜就一次性解决了十二个灵体。

  而等到三个招式都体验了之后,白夜干脆操纵着灰之瞳,为自己凝聚了一柄更为凝实的黑白短剑,随后……

  便是独自向着灵体群的内部冲去。

  一时间,无形的剑刃,飘落的剑气与灰色的莲花此起彼伏,在灵体群中舞出了一丝别样的风景。

  最终,在一次又一次刻意避开核心的击杀中,灵体群的物质结构与能量存量受到了极大的消耗,即使不破碎其核心,这些灵体也有可能会在下一次躯体崩溃中彻底沉眠。

  “交给你了,依。”

  驱散了手中的黑白短剑,白夜退出了战场中央,对着边缘的白依吩咐,而听到白夜的命令后,一直按兵不动的白依终是举起了自己的银之指。

  灰王隐去,夜刃临首。

  漆黑的影伴随着绯红与银华吞噬着一个又一个灵体那空洞的残魂。

  而在一旁看了看白依稍显陌生的斩杀之后,白夜趁此开启了极昼.影武士的套装效果——

  …………

  【加权:极昼.影武士】

  【套装效果:开启后获得持续性次级恢复术/治疗术效果】

  【持续时间:5分钟】

  【冷却时间:3小时】

  …………

  这就是极昼.影武士套装的套装特效,可以在中等幅度体力消耗与中等以下伤势中选择一个进行持续恢复,并且不受战斗影响。

  而开启了极昼.影武士效果的套装则只是其金银纹路散发出了淡淡的圣光,唯一比较显眼的,就是斗篷后的那一句圣灵之语——

  行于极昼。

  被圣光环绕,不就是行于极昼么?

  …………

  杀戮的过程总是时间短暂,让人难以长久地沉醉其中。

  “还差几个?”

  听到了白依走来的脚步,白夜抬起了思索的头颅,向着面前的少女问询。

  “六十三个。”

  听到这个答案,白夜心中早已有所猜测,因此不会对此产生什么太大的波动,他只是有些可惜,这么多可以随意杀戮的门徒阶存在可并不多。

  显然,白夜是在问白依那战争武装:妖月的第一层封印解封条件达成了多少了。

  在妖月的第一层封印中,明确了解封的条件是一百个“完整”的门徒阶灵魂,而出现在这里的灵体其灵魂都是残缺的,虽然妖月也会去吞噬,却只能勉强做到两个残魂等于一个完整灵魂,所以将这群接近一百之数的灵体解决之后,妖月的进度才来到三十七,才刚刚过了三分之一的进度。

  只是这件事不着急,即使现在解封到了第二层,白依也不能使用妖月的第二层能力,因为使用第二层能力的要求之一是获得战职者的职阶……

  “收拾一下战场。”

  捋了一下白依柔顺的黑发,白夜向着坑坑洼洼的战场走去,在那里,有着这群灵体群析出的各种具现体,虽然很有可能都是一些材料,但这些材料涉及到之后的主线任务,所以说还是需要认真收集的。

  白夜一边向着一颗黑铁色的光球走去,一边向着身后的白依进行常识科普。

  “析出是一种常见也不常见的现象……”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39535139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