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21.战牧法

21.战牧法


  屏住呼吸,白夜的肩膀靠在一处正六面体的一个面上,现在正处于“黑暗”环境之中,在得到可以实现黑暗视觉的相关能力前,选择在黑暗环境中进行战斗是一个愚蠢至极的选择。

  而白夜的灰之瞳有没有黑暗视觉能力呢?答案是没有,灰之瞳的名称中虽然有“瞳”这个字,但其总体倾向于对光与影的能量法则掌控,反而对于躯体,特别是眼部组织的改造程度其实很低,如果想要获得黑暗视觉,最好的办法是学习相关的法术或将血脉移植生活在黑暗环境中的生物眼部组织。

  但这些他与白依都没有,所以现在需要的就是等待。

  等待环境的再一次改变。

  呼吸带动的胸部扩张几不可察,白夜的肩膀向正六面体的棱边移动了些许,紧接着微微侧头,使用余光去观察拐角后的另一处通道。

  漆黑的环境迎来了一丝的光亮,那是游荡在通道内部的试炼傀儡小队自身散发的圣光,特别是在三种武器——合金十字剑,圣堂法册,微光权杖之上,圣光更是显得耀眼,这是因为试炼傀儡可以使用的职能就是通过这三者进行激发的,除却已知的圣光之刃外,另外两种新型傀儡可以使用的职能分别为“圣光冲击”与“次级治疗术”,并且,职能的使用上限也从一次上升到了三次。

  圣光冲击的原理是通过凝聚圣光之力,形成光束对目标进行冲击,相较于圣光之刃以高浓度圣光进行的物理打击,圣光冲击在物理性质上仅仅只能形成力度不大的冲击力,但其凝聚程度极高的圣光之力却会对殊命的躯体产生巨大的灼烧伤害。

  但何奈白夜拥有了灰之瞳,所以圣光冲击对他的威胁只限于那微不足道的冲击力,所以在试炼傀儡小队中,对他产生直接威胁的地方就只有圣光之刃的物理破坏性。

  如果说战士型与法师型的试炼傀儡提供的是战场伤害能力,那么小队建制中剩余的牧师型试炼傀儡则代表了战场支援能力。

  任何有着战争史的智慧生命都知道,想要去保持军队的战斗力就必须要有稳定且充足的后勤补给,这个道理运用到小型的作战中依旧是生效的。

  有治疗能力的团队与无治疗能力的团队在战斗力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次级治疗术就是牧师型试炼傀儡所拥有的职能,通过运用圣光之力对遭受破坏的试炼傀儡进行治疗,而治疗的原理是治疗性的圣光在接触白沙岩后,会快速进行结晶化,从而对其装构的完整性进行完善,甚至在长时间的治疗后,破碎的能量核心也能够缓慢的恢复过来,并且再次击杀复活的试炼傀儡是无法获得试炼点数的。

  所以,“先杀牧师”这一团战铁律的形成是有根据的,如果给牧师型试炼傀儡相对安逸的生存环境,双方互相拉锯,最终形成消耗战,这个局面是没有长时间作战能力的白夜与白依所不愿意看到的。

  但牧师并不是好杀的,在试炼傀儡的战牧法小队建制中,牧师的站位永远是夹在战士与法师之间的,想要接触到牧师,势必需要先行解决战士型或者法师型。

  不过运气站在白夜这里,拐角后的通道中,法师型试炼傀儡距离他最近,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能够快速解决法师型试炼傀儡,他与白依就可以接触到牧师型试炼傀儡的近身。

  只要能近身,战斗基本上就可以宣告结束。

  所以他只需要硬抗一次圣光冲击,为白依创造击杀法师型试炼傀儡的环境就可以了。

  再次回顾了一遍之前与白依制定好作战计划,白夜闭上了眼睛,开始等待环境的变化。

  等待那生死一线间的极限心跳。

  终于,当穿透黑暗的光明划破了沉寂的世界,柔和的圣光再次绽放于正六面体的金银之刻上时。

  不语的意志从沉眠中苏醒,它大声嘶吼,只为了宣泄心中的熊熊火焰,灼热的血泵动着灰色的闪光,那是光与影混合的助燃剂。

  一瞬间,灰色的光影权柄便从心脏一路冲刺到了指尖,纯白褪色,只余漆黑。

  暗影元素欢呼着聚集成剑的模样,为王的征途披荆斩棘,侵蚀万物。

  就在黑暗环境消失,强烈的震感刚刚产生的短短时间内,白夜就完成了操纵暗影元素形成短剑的过程。

  紧接着白夜动作的是白依,手背处的虚契在潋滟的银芒中化作了宛若艺术品一般的银之指。

  她跟在白夜的身后,等待着穷图匕见的那一刻,等待着那稍纵即逝的一个刹那。

  刹那之后,便是杀戮的芳华!

  “试炼者,接受圣堂的试炼!”

  白夜与白依刚刚有所行动,重合的三声机械音便骤然萦绕在了这通道中央,不知沉寂了多少年的语音内容再度响彻在这个被时光遗弃的迷宫之中。

  但它们依旧履行着已覆灭的西欧拉文明遗志,在这个选拔圣堂武士的神圣之地,它们被创造出来的唯一价值就是用来杀戮与被杀戮。

  圣光闪烁着,波动的高能能量弦仿佛圣洁的白色雷电,在法师型试炼傀儡的圣堂法册上汹涌澎湃。

  下一刻,光柱推出,直直地向白夜的胸口喷涌。

  与此同时,在白夜那紧缩的灰色瞳孔中,代表圣光元素之力的白点高频闪烁,并逐渐形成了一圈浑然天成的纯白圆环。

  透过旋转着白圆环的瞳孔,可以清晰的看见那冲向白夜身躯的圣光冲击越来越快,越来越近。

  最终,圣光冲击撞到了白夜的胸口,在不足一秒的时间内,作战服的耐高温布料就被灼烧,升华成了焦臭气体。

  但这灼热的圣光触碰到白夜的身躯时,便被一层灰色的雾霭所吸收,只有那冲击力真实的反馈在了白夜的身上,让他前冲的姿势稍稍停顿了片刻。

  圣光冲击已经使用,法师型试炼傀儡陷入了短暂的僵直状态。

  倏而银光闪过,一抹冷锋乍起。

  “银华。”

  在散发着璀璨银光的银之指匕刃之上,正不停地向外抛射着一片又一片银色的波动,就像是在下着一场雨,一场雨滴是银色利刃的刀锋之雨。

  没有一丝一毫的阻碍,激发了银华的银之指一路切开了圣堂法册,切开了坚硬的白沙岩装构手臂,切开了搏动着圣光的能量核心。

  就在这不足五秒的时间内,法师型的试炼傀儡就这样干脆的跌倒在地,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

  随后,便是漆黑的夜升起,失去了法师型试炼傀儡的阻拦,手持暗影元素短剑的白夜畅通无阻地来到了牧师型试炼傀儡的近前。

  就像暴食者来到了餐桌之前,虽然进食尚未开始……

  但一切都结束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39678275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