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17.光影的权柄

17.光影的权柄


  走在寂静的通道中,只有温润的圣光与不时移动的正四面体伴随着两个人的呼吸。

  看着身旁正按压身体各处,检查身体状态的白依,白夜开口解释了一番。

  “殊命的身躯本质是名,所以每一次对名的较大更新都会刷新物质躯体的状态,所以说无论是等阶提升,职能与域能的突破,还是虚契的绑定,都会让殊命的状态回归理论上的巅峰。”

  “所以说不危及根本的躯体伤害,在名更新后基本不需要自主检查,只有在灵魂体受伤后,才需要进入本源核心进行仔细地检查。”

  听到白夜的解释,白依听从了建议,不再进行针对身体的伤势检查,而是唤出了银之指,抓紧机会去熟悉自己的新武器。

  而在白夜这里,则是以较低的能量运行效率,去感知灰之瞳的具体能力,刚刚获得灰之瞳,虽然明确它的能力的确强力,但依旧需要去熟悉,去大量运用,才能最大化的去实现其价值。

  在白夜的“前世”,殊命之间的一句话训诫非常有名——不能在实战中熟练使用能力的殊命都是在走向通往坟墓的捷径上。

  首先,通过感受本源核心中域能固有的对外辐射的信息与名中的标识,白夜确定了灰之瞳在分类与能级上属于神秘域的C级域能,且一共具有六种能力。

  没错,六种能力,其中前四种分别是——

  对圣光元素类能力进行效果增幅。

  对暗影元素类能力进行效果增幅。

  直接对圣光元素进行操纵。

  直接对暗影元素进行操纵。

  如果说前四种能力是灰之瞳根据自身特性,吞噬了暗影元素亲和后继承融合与衍化诞生而出的相关能力,那么后面两种能力则是对“掌控光与影的权柄”这一描述最直接的体现。

  灰之瞳的第五个能力是——

  进入圣光/暗影元素体状态。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阐述了第五个能力,但有着四年旧日星河生存经验与超前眼界的白夜知道,这是一个怎样不可思议的能力。

  首先是圣光/暗影元素体,这可以看成是一种变身能力,但元素体变身对于碳基生物是一个门槛,它需要完全转变物质躯体为能量躯体,在白夜的认知中,元素变身是施法者魔法师类职阶一种后期能力,一般会在王冠与传奇阶掌握,而他,在门徒阶就做到了。

  其次,这个能力是主动类域能,并且没有限制性。无论在六大域中的哪个域,可以主动激发的域能都意味着强力,相应的,可以主动激发的域能都有相应的限制条件,比如冷却时间或者持续时间,但是灰之瞳的第五种能力没有,它什么要求都没有。

  这说明什么,说明白夜可以想进入哪个元素体状态就进入哪个元素体状态,并且不用去考虑持续时间与冷却时间等等限制,在他这里,就只有体能上限与可利用的能量上限从客观层面限制了灰之瞳的作用,但这是域能使用的固有限制,属于无法避免的现象,所以说仅仅这一项能力就赋予了白夜难以想象的力量。

  如果说第五种能力代表了灰之瞳的强大力量,那么第六种能力则彻底奠定了其“光与影权柄”的王冠——

  免疫不超过自身能级的圣光/暗影类能力对自身的影响。

  虽然相较于第五种能力,第六种能力出现了限制性条件,比如能级限制,比如影响范围的限制,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它的闪耀点。

  免疫!

  这两个字实在是太稀有了,稀有到如果白夜在“前世”没有到达王冠阶,都不清楚C级域能还能出现这种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触及法则的能力。

  至于免疫能够带来什么,这是一个不需要再去详细解释的问题了,想一想,所有能级不足的进攻与干扰都无法对自身造成任何影响,这是一个对敌人来说多么绝望的事实。

  以上,就是域能.灰之瞳现有的所有能力,而在之后,随着域能能级的提升,能力还会得到添加,白夜已经难以去想象灰之瞳的最终形态,或许不用达到SSS级,进入S级的灰之瞳就已经能够傲视绝大部分的域能。

  “掌控光与影的权柄者必是光与影的主……”

  浓烈的光与影元素在白夜的身上汹涌,璀璨的纯白与漆黑在他身边流转,最终化作了纯粹的黑暗。但白夜却眉头轻皱,刚刚获得的新域能使用起来的确是生疏,有意识的轻轻激发域能都引起了这么剧烈的能量波动,看来对域能的运用必须放在比较高的排位上,至于怎样锻炼……

  答案近在眼前。

  已经进入暗影元素体状态的白夜举起漆黑的右手,手中握着的是直接操纵暗影元素构成的元素短剑,现在的他没有了武器,只能使用能力临时创造出一柄武器,但这也正好属于对域能的一种练习。

  在白夜冰冷的眼瞳中,灰色的瞳孔闪烁着白与黑的罪孽,通过它的倒映,通道尽头的一位殊命的身影清晰可见。

  虽然获得了强大的域能,但为了谨慎起见,白夜还是爆发出了最巅峰的实力,他还有很多计划没有去完成,所以无论是眼前的,还是躲藏在迷宫中不知何处的其他殊命,他都会尽力去清除,只为了引出“守护者”的苏醒……

  化身为暗影元素体,虽然一些物质躯体的限制被取消,却也多出了一些能量躯体的限制,所以说在速度上,白夜现在始终不能达到他能够达到的最大值,也就给站在通道尽头的罗伯特反应的时间。

  “我愿意付出一切!”

  响亮的希尔特语大声响起,罗伯特果决且干脆,进入这里后,他看的很明白,所有和平社会的规则,无论是法律上的,还是道德上的,统统将会化为云烟,限制不了真正的强者哪怕一丝一毫。

  强者才是新规则的制定者。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自身的尊严与节操,在大喊之后,用跪伏的姿态与高过头顶的空白双手清晰地表达了一个简明的意思——

  “我投降,不要杀我。”

  事实证明他的挣扎是有效的,波动着丝丝暗影光带的短剑剑尖停在了他的眉心之前,看着眼前罗伯特隐隐有些熟悉的面庞,白夜缓缓退出了暗影元素体状态,只保留了那柄元素短剑,一动不动却杀意凌然。

  “你叫什么名字?”

  听到罗伯特的口音,白夜没有使用常用的辉龙文,而是使用着希尔特宫廷贵族才会使用的古希尔特语。

  白夜的话语冰冷如魔鬼的谎言,但在罗伯特听来就像是天使的箴言。

  汗液流过额头,没入了他的眼角,但酸涩与胀痛却不能让罗伯特升起一丝眨眼的欲望。

  他现在所有的脑容量只用来思考两件事,一个是怎样活下去,另一个是怎样回答眼前这位有着一双纯粹灰色瞳孔的男子。

  “罗伯特.劳斯莱特。”

  须臾之间,罗伯特干净利落的回答就回响在通道之中。

  “劳斯莱特?掌控北罗约大陆汽车行业半壁江山的,希尔特第三帝国的劳斯莱特家族?你是嫡系么?”

  “是的,大人,我是四少……第四位嫡子。”

  罗伯特在问题出现后马上进行作答,句子中使用特殊宫廷语法说出的敬语更是听起来温婉且不着痕迹。

  “很好,现在你跟在我们身后。”

  白夜收起了短剑,除了他们之外的殊命并不是要全部清除,有一两个漏网之鱼也是在数据允许的范畴之内的,并且现阶段的殊命在死亡后什么都不会留下,所以让这个劳斯莱特家族的成员活着能够获得更多的利益。

  “原来是劳斯莱特拍卖行的四少爷,怪不得看起来这么熟悉,原来是‘老东家’的孙辈……”

  压下了心中骤然升起的不少想法,白夜面色如常地转身吩咐了白依一句,让她看住罗伯特,紧接着又询问起了罗伯特。

  “你知道其他人在哪里么?”

  听到这一句话,努力使面部显得自然的罗伯特心中凛然,却十分确定的点起了头。

  “我知道。”

  自私是一个难以辨别善恶的词语,或者说善恶本身就是矛盾的一个整体,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不是疯子就是圣人。

  显然罗伯特不是,他只是一个想活下去的“普通人”。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39702797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