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33.灵仙(1)

33.灵仙(1)


  先更后改。

  …………

  三十三重天“清净天”,“天尊级”宇宙航母“万象”。

  通过第十七层身份验证,“秘魔尊者”佛罗.班图终于是来到了“尊者会议”的现场。

  待到面前的彩虹色幕布逐渐消退,出现在佛罗.班图面前的是十五位已经入座的,与他同样被称为“尊者”的“地仙”。

  “你迟到了,‘秘魔’。”

  就在“秘魔尊者”进入会议室之时,端坐在会议首席的“天衍作者”如此说道。

  “会议后,各位都将得到补偿。”

  知道自己的确迟到了,所以“秘魔尊者”干脆直接选择通过放点血来揭过这件事情——

  这些“尊者”,一个个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存在。

  不再去关注这件事情,当“秘魔尊者”回归到属于自己的席位后直接问道。

  “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那群实力不弱于‘尊者’的‘天魔’已经来到哪里了?”

  “这也是我召集你们的原因。”

  听到“秘魔尊者”的问题,“天衍尊者”一挥手,顿时一股几近固态的灵气便是在会议室中心凝聚,在十六位尊者的面前凝聚成了“三十三重天”的顶层结构。

  在这使用灵气模拟的结构模型中,十分清除的显示出了“清净天”与下方三个“德威焰轮天”。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三个“德威焰轮天”中,分别存在着几个红点,想来这些红点就对应着“权杖”的成员了。

  “根据这两天的数据采集还有派遣出去的‘人仙’反馈回来的信息,已经基本可以判定,这些入侵‘三十三重天’的‘天魔’,普遍具备‘尊者’的实力。”

  对于“三十三重天”而言,因其特殊的宇宙构造,所以经常可以吸引到游离的宇宙,进而让一些不属于“三十三重天”的生命进入宇宙之中,并在宇宙内造成大小不一的破坏。

  对于此种情况,统治了“三十三重天”千万年岁月的“万象天道”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

  而这,也是为什么入侵“三十三重天”的生物会进入一重天的原因,简单来说就是“万象天道”修改了“三十三重天”的部分宇宙规则,而其目的也很简单,那就是让“三十三重天”帮助“万象天道”进行筛选——

  如果入侵的“天魔”实力并不强,那自然会被中下层的“天”所剿灭,根本不需要他们这些高高在上的“尊者”出手。

  而如果入侵的“天魔”实力足够,那么便会在“三十三重天”的上层遭到数量众多的“人仙”围攻。

  并且一般而言,能够突破“人仙”的围攻,进而威胁到“清净天”的“天魔”几十年也很难遇见一次。

  不过很显然,能够让“天衍尊者”召集所有的“尊者”一同讨论这次“天魔入侵”,显然是事态已经到了一种十分危急的时刻了。

  “他们一共有八位。”

  “虽然在数量上,我们占据着优势,但为了保险起见,我提议动用‘万象’的‘归墟炮’,尽可能在他们进入‘清净天’的那一刻,让他们遭受到一定的损失。”

  将目前的状况叙述完毕,“天衍尊者”也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那就是等到“权杖”进入“窥仙洞”后,立刻动用“天尊级”星际母舰的主炮“归墟”,给予这些“天魔”一次当头重击。

  不过很显然,除了少数几位尊者外,包括“秘魔尊者”在内的大多数尊者都否定了“天衍尊者”的这个建议。

  原因很简单——

  穷!

  尊者们都很清楚,哪怕动用一次“天尊级”的主炮,需要耗费的资源都将是天文数字,而面对这些资源,即使他们身为“尊者”,也会在短期内陷入资源窘境。

  要知道,他们作为尊者,需要考虑的可不只是他们自身,那些依靠着他们的势力,本身就是一个资源的消费大户,这不得不让他们考虑更多。

  “没有必要,‘天衍’。”

  摇了摇头,因为最近在筹备延误生命的阵法,所以在所有尊者中,目前的“秘魔尊者”应该是最穷的,也是最不希望动用“归墟炮”的。

  毕竟不是谁,都是“天衍尊者”那样的“狗大户”,实力接近“天仙”并且还没有手下的势力羁绊——

  “天衍尊者”的家底可以使用多次“归墟炮”,但他可就不行了,历史上的哪一次动用不是让他伤筋动骨,很久才恢复过来。

  “况且,就算一定要动用,也不应该在‘天魔’进入‘清净天’的时候动用。”

  “毕竟‘窥仙洞’是我们‘三十三重天’的根基,用‘窥仙洞’部分的残缺来换‘天魔’的伤亡,我认为不值得。”

  “是么……”

  听完“秘魔尊者”的话语,坐在首席之上的“天衍尊者”没有再去坚持动用“归墟炮”,而是将话题转移到了其他方面,只是留给了“秘魔尊者”一个颇有深意的眼神。

  “该死!”

  “这个老东西,绝对已经看出来了什么事情!”

  而看到“天衍尊者”传达出来的眼神,“秘魔尊者”的内心却是沉重异常。

  在他看来,显然是自己最近的动作走漏了风声,再加上自己在之前以其他的理由请求“天衍尊者”出手,因此在两相比较之下,暴露出了自身的一些“把柄”。

  虽然“秘魔尊者”不担心自己之后用来延寿的仪式会出现什么问题,但只要“天衍尊者”抓住了“自己已经到了需要通过其他手段来获取生命”这一点,那他将要面对的,就将是“天衍尊者”的贪婪。

  然而,此时此刻“天衍尊者”正在思索的事情,却与“秘魔尊者”猜测的并不一致……

  “这次的劫难,‘三十三重天’……不,是‘万象天道’已经很难度过了……”

  其实,“天衍尊者”的提议,已经是他能够演算出的,“万象天道”唯一可以战胜这些“天魔”的方法。

  但很可惜,想要动用“天尊级”星际航母“万象”的主炮“归墟”,至少需要一半人数的“尊者”同意才行。

  所以,就在大部分尊者拒绝了“天衍尊者”建议的那一刻,“天衍尊者”已经是做好了“跑路”的准备,反正他在这“三十三重天”内别无依靠,大不了一走了之。

  而他之所以会用带有深意的眼神看向“秘魔尊者”,完全是因为这次带给“万象天道”灭顶之灾的灾祸源头,就出在这“秘魔尊者”身上——

  眼神中的深意是因为好奇而不是因为延寿这种与他无关的无聊事情。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50183871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