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23.是终末也是开端(7)

23.是终末也是开端(7)


  一道璀璨的极光吐息顷刻间便被安各喷吐而出,朝着天空中不断向着主城“撒贝德拉”逼近的希德尼娅及其座下“背弃之龙.圣灵”冲去。

  “吼!”

  面对这袭来的进攻,不等希德尼娅做出什么应对,“背弃之龙.圣灵”便也是早有预见一般,喷吐出了一道比极光之柱还要粗壮的圣光龙息!

  ——轰!

  随着两道能量光柱相撞,在这“撒贝德拉”的上空,蓝绿色与白金色相间的能量波向着四面八方扩散,直接是将整片天空都渲染成了这三色。

  而随着两种能量光束的接触,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来,是“背弃之龙.圣灵”的吐息更具有威力,此刻正以一种无法抵御的趋势,将安各的喷吐打的节节败退。

  很快,随着对攻的结果决出,在爆发力与持久力上都比不上“背弃之龙.圣灵”的蓝绿色喷吐直接便是在圣光龙息的压制下,溃散成了紊乱的几条能量带,进而消散成了漫天的能量光点。

  而没有了阻力,“背弃之龙.圣灵”的圣光龙息也是一往无前,以毅然决然的气势,向着主城“撒贝德拉”冲去。

  ——轰!

  不过是一个呼吸的间隔,一声轰鸣又是响彻在这片天地间。

  只见击溃了蓝绿色极光喷吐的圣光龙息,最终还是没能攻入城内,被及时打开的“撒贝德拉”主城防护罩所抵挡——

  为了更好的享受阳光,“撒贝德拉”的防护罩在白天一般是不会开启的,毕竟在“圣约穹顶”的总部周围,并没有多少来自血脉兽的威胁。

  不过即使打开了防护罩,这圣光龙息也不是那么好解决的麻烦,在受到了如此猛烈且直接的进攻后,就算是主城防护罩,也在这一击圣光龙息下,于护罩的表面形成了明显的裂痕并且遍布整体。

  很显然,如果类似的进攻多来几次,这防护罩势必会被攻破,届时整个“撒贝德拉”将彻底失去对空中打击的防护能力

  不过,面对这个不怎么坚固的龟壳,希德尼娅显然不愿意就这样与“撒贝德拉”,与“圣约穹顶”进行远程消耗——

  比起对峙,她更倾向于进行短兵相接的直接战斗。

  “停……”

  驱使着座下的“背弃之龙.圣灵”,示意让其停在半空中,希德尼娅这才从“万龙拱卫之座”中站起身来,并隔着几百米的距离,注视着从一座辉光宫殿中走出的,一群已经完成了“血脉变身”的“圣约穹顶”高层。

  “入侵者,告诉我……你是谁!”

  此时,首领安各看着在那不远处之外,正在一只体型庞大无比的四翼巨龙龙首之上,注视着他的希德尼娅,问出了自身的疑问。

  “我是希德尼娅,‘千星联盟’的千星之环。”

  回应完安各的质问,希德尼娅继续说道,丝毫不给安各继续问话的机会。

  “作为‘天穹’文明中,首屈一指的殊命势力,你们‘圣约穹顶’,做好被毁灭的准备了吗?”

  话语间,那之前因“背弃之龙.圣灵”的突然加速而将将赶到的“千星联盟”大军与几千只同步巨龙,也是慢慢来到了希德尼娅的身后。

  因为没有希德尼娅的命令,所以联军此时也不会擅自进攻。

  不过在举目之中,这联军已是将整个“撒贝德拉”团团包围,那悬浮在天空中的各种飞行器与飞行生物等,共同组成了一片黑压压的“天际线”,将来自天穹宇宙之外,名为“千星联盟”的这个顶尖组织气势,体现的淋漓尽致!

  “虽然我们‘千星联盟’完全有能力将‘撒贝德拉’攻陷,但是我却不愿意将时间与资源浪费在这攻城战中,而是更愿意首领之间进行角逐,并决定最终的结果!”

  “所以现在你有两个选择……”

  “一是选择英勇,来到防护罩之外,我和进行一对一的对决。二是选择依靠着这一层薄薄的护盾,去进行负隅顽抗。”

  “你的选择是什么?”

  操控着水银之力,希德尼娅在自己的脚下制造出了多个浮空的水银圆盘,像是下楼梯一般,脱离了“背弃之龙.圣灵”龙首的她踩着这些圆盘,开始向着下方的地面走去。

  希德尼娅的意思很明确,那就是让“圣约穹顶”一方派出他们的高端战力,与同样身为高端战力的她进行战斗,并用决斗的最终结果决定战争的结果。

  “如果你选择应战,那么我答应在攻城时,不会对平民造成太多伤害。”

  “另外,如果你赢了,这一承诺也依旧生效。”

  就这场战争最终的结果来看,已经将“圣约穹顶”所掌控的其他三城完全毁灭的“千星联盟”,毫无悬念会继续赢下接下来的这场攻城战,所以希德尼娅的这一番话,完全就是在逼迫“圣约穹顶”的高层做出对决的决定。

  “呵……”

  “千星联盟?那个想要欺骗我们殊命加入的,所谓的已知域顶尖殊命势力?”

  听完希德尼娅的话语,安各却完全没有将希德尼娅给出的选择放在心上,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千星联盟”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势力上面。

  怎么说呢,只能说是“不知者无畏”吧,谁让现阶段的天穹,的确有着自我吹嘘的资本呢?

  毕竟对于目前的旧日星河已知域来说,天穹拥有的命灵阶殊命数量的确是最多的。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天穹的命灵阶一定不会多过整个已知域!

  天穹还没有那个实力与整个已知域中的所有文明叫板。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对“千星联盟”表达出自身的不屑后,安各首领却也是顺从了希德尼娅的“心愿”,孤身一人开始向着防护罩之外走去。

  “首领,小心有诈!”

  “万一他们的首领出尔反尔怎么办?”

  “他们的人数太多了,首领!我们还需要再等等。”

  随着安各的动作,“圣约穹顶”的一众高层也是纷纷劝阻。

  但奈何他们的首领已经是下定了决心,想要将这个“希德尼娅”,撕成粉碎!

  在安各看来,自己刚才之所以没有在能量光束的对轰中取得胜利,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自己的极光喷吐,是仓促之间发出的——

  如果给他那么一点点的时间进行准备,他也可以喷吐出不输那圣光龙息的进攻。

  况且,随着前段时间旧日星河的降临,接触到其他力量体系的安各,已经是感觉到困扰了自己接近十年的“最强战神级”境界,终于是有了更进一步的趋势!

  如果不是这次的袭击太过于突然,说不定他已经在城中准备境界突破的事项了。

  所以作为天穹文明近些年来天赋最好的个体,安各有信心去打破这宇宙的上限,进入到那从未有人触及过的,“战神之上”的未知之境。

  “不……”

  “还有另外一个选项,那就是我将你击杀,然后再将你的部下……”

  “完全粉碎!”

  走出主城的防护罩,化身极光蜥蜴的首领安各朝天怒吼,向着那“千星联盟”的大军吼出了内心的愤怒。

  “不错。”

  铠甲中的英灵体波动了少许,面对安各的这熊熊战意,希德尼娅也是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在她的认知中,只有敢于战斗的勇者,才配得上“强者”二字,才有资格去与她进行战斗!

  想到这里,希德尼娅也是将背在身后的龙枪“水银先主:背弃之心”取下。

  随着走完水银阶梯,踏在地面之上的希德尼娅随手将龙枪旋出了几圈枪轮,握住龙枪的她,最终将龙枪的枪尖,对准了安各的所在。

  “准备好迎接死亡了么?”

  随着希德尼娅的这一句话说出,无论是安各还是希德尼娅,都在瞬间消失了身形。

  “砰!”

  而在消失的下一刻,在相隔二者的直线中点处,龙枪的枪刃与血脉变身的巨爪便狠狠的撞击在了一起,那骤然扩张的冲击波甚至将周围的空气都全部推开,在半空中形成了一片球形的空爆区域。

  “砰!”

  紧接着,第二声巨响传来,正是在与希德尼娅交手后,被巨力反击,从而“原路返回”的首领安各。

  普普通通的一次交手,安各便暴露了在这次纯粹的力量交锋中,希德尼娅将他碾压的事实。

  “咳咳……”

  单手撑地,安各单膝跪地,而在他身边,则是一层层被掀开的土层,外形酷似小型的陨石坑。

  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交手,二者的高下便是立判。

  “这种力量……怎么可能会……”

  就在疑问刚从安各的脑海中浮现之时,一种令他感到窒息的危机感,就将他笼罩。

  来不及多想,爆发出双腿的肌肉,安各仓促之间堪堪是远离了这处陨石坑。

  不过仓促之间的闪躲显然无法彻底避开希德尼娅的追击!

  就在安各从陨石坑离开的那一刻,在他身后,被希德尼娅掷出的龙枪便已经抵达。

  ——轰!

  银白色的旋风夹杂着泥土与碎石的飞溅,在这次希德尼娅的进攻之后,陨石坑再次得到了扩张。

  而借着这次轰击的反作用力,承受着背部的血肉模糊,安各也是抓住了敌人的一个破绽,一个反攻的机会——

  敌人已经没有武器了!

  “极光……”

  “魔动杀拳!”

  犹如那幻梦的极光在身躯中流动,一波波蓝绿色的波动与纹路在安各的体表间闪现,那骤然之间上升的能量强度显示着这位“圣约穹顶”的首领,使用出了他的某种绝技。

  然而,就算是失去了“水银先主:背弃之心”,希德尼娅的战斗力也不会下降多少,至多就是无法使用水银枪术罢了。

  要知道,在洛希恩金属龙族遗留给她的事物中,除了龙枪之外,另外重要的部分就是……

  她的那一身铠甲——“水银先主:逆龙之瞳”啊!

  “逆龙之瞳……”

  “枭牙!”

  犹如龙鳞一般的铠甲表面像是在呼吸,那蠕动着的鳞片不仅没有任何的滑腻感觉,而是给人一种实实在在的力量感。

  不过也正是在此时,闪烁着极光的安各,已经是逼近到了希德尼娅的近前!

  仿佛下一秒,那高大的极光蜥蜴血脉变身所拥有的硕大拳头,就要与希德尼娅的头颅接触到一起……

  然而,面对这一情景,希德尼娅只是同样抬起了自己的一只手臂,将比较之下,显得那样渺小的拳头,对着安各就是毫不畏惧的迎上。

  ——轰!轰!轰!

  这一次对拳,甚至比之前的能量光柱对冲所造成的破坏还要巨大!

  就在二者的拳头相撞的那一刻,那骤然之间掠起的冲击波就像是巨型的海浪一般,卷起了一层层的“泥土洪流”,硬生生将主城前的一大片土地,从平地改造成了一处半径少说也有上百米,深度也大概有十几米的巨型坑洞!

  “这……不……可能!”

  在蓝绿色的极光加持下膨胀起肌肉的手臂甚至比希德尼娅还要大,但就是这样一只力量感十足的拳头,却在希德尼娅那看似孱弱的拳头阻隔下,硬生生止住了前进的动力。

  甚至,作为被动的防御方,站在原地的希德尼娅甚至连后退都没有,而在她那纹丝不动的脚下,就是在这巨型坑洞中,唯一一处“凸起”。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只是你们的视野被你们的狂妄限制了。”

  化拳为爪,希德尼娅的锋利手凯直接穿透了安各的一根手指皮肤,并直接透过那厚厚的皮脂与肌肉层,将一根粗壮的指骨紧紧握住。

  “连我的最强形态都没有逼出,弱小的你,也不过如此……”

  透过希德尼娅的头盔,安各好似从中看见了某种难以言喻的恐怖,疯狂的开始进行挣扎,想要挣脱开希德尼娅的束缚。

  然而,连对拳都无法占据上风的他,面对着希德尼娅的束缚,又怎么可能就这样挣脱开呢?

  “很不幸,你输了!”

  右手握住指骨,左手轻而易举的接下安各向她攻来的另外一只硕大拳头,希德尼娅以一种不可置疑的口吻,对安各下达了死亡的宣告。

  然而,安各总归是“圣约穹顶”的首领,即使已经明白了自己不敌对方,但不到最后一刻,他也不准备轻言放弃——

  能有勇气走出防护罩,独身一人面对大军,这种品质就已经说明了,安各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去死吧!”

  左右手臂都被控制,双腿也在希德尼娅的巨力压迫下不得动弹,但安各的头还可以活动,所以就在这千钧一发间,那蓝绿色的喷吐,又一次在他的口腔中开始酝酿。

  生死之间,生命总是会爆发出他们最完美的一次绽放,所以对于这次喷吐来说,绝对是超出安各实力层次的进攻,如果用殊命的实力层次去判断,那就是一次——

  王冠阶的进攻!

  但是,就像是二者间的第一次交手一般,这位“圣约穹顶”的首领,在之前就已经陷入了某种陷阱之中——

  希德尼娅主动丢出的龙枪,真的是她的某种“破绽”么?

  “这是‘圣约穹顶’的终末……”

  “噗嗤……!”

  银光闪闪的枪尖从内心处穿透,那蓝绿色的喷吐在安各的口腔中也是渐渐熄灭,这位天穹文明的最强者,在被龙枪贯穿了头颅后,就这样失去了他的生命。

  “亦是‘千星联盟’的开端……”

  松开安各已经瘫软的尸体,希德尼娅随后拔出了她的龙枪。

  胜者是……

  希德尼娅!

  “吼!!”

  “背弃之龙.圣灵”的怒吼在“撒贝德拉”的上空传递,因为它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与接下来的战斗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50226710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