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63.难以触及的门扉(1)

63.难以触及的门扉(1)


  先更后改,求推荐。

  “死亡阻止不了我的超脱!”

  “我绝不会再作命运的蛆虫!”

  阿伽门农的怒吼随着他的武器,一起向着白依挥舞。

  “轰……”

  转瞬间,“刃闪”的剑气便深入了阿伽门农的躯体,同时,“阿伽门农的荣耀”也是刺进了白依的胸口。

  与白夜一般,阿伽门农也是半空着光影的强者,所以在阿伽门农的面前,白依无法做出任何有效的脱离。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受到了白夜的“刃闪”伤害后,阿伽门农并没有像白夜所想的那样,表现出受伤的模样。

  换句话说,阿伽门农并没有从这次“交换”中,受到任何的伤害!

  不过更让白夜从心底感到愤怒与战栗的是,那插在白依胸口之上的“阿伽门农的荣耀”……

  正在消失!

  没错,就是消失,从概念上的消失!

  “荣耀跟随了我三个宇宙纪元,它已经厌倦了战斗,而且也并不想继续追求超脱……”

  “所以我满足了它的要求……”

  “在战斗中荣耀的死去!”

  两手空空,被白夜的“刃闪”名中却毫发无损的“阿伽门农”,此时正用他那猩红色的魂火,注视着沉默着的白夜。

  “用一件超越之物,去换取一位‘超脱者’的死亡,我认为这是一件足够荣耀的事,不是么?”

  “阿伽门农的荣耀”具备“即死判定”,如果按照平常的战斗,阿伽门农势必需要与敌人缠斗良久,才有足够的信心用这把虚契去终结敌人。

  但现在不一样,随着“阿伽门农的荣耀”的主动“解脱”,“即死判定”的成功率,必然是一个接近“必然”的恐怖数据。

  另外,阿伽门农的这次“请君入瓮”显然不止这一个陷阱。

  从白夜的进攻对“阿伽门农”无效中,就可以看出,此时的阿伽门农,必定不是……

  真实的存在!

  默默地来到了白依的身边,白夜看都不看一眼旁边的“阿伽门农”假身,毕竟这只是个单纯用来作为“阿伽门农的荣耀”载体的幌子而已,空有强大的外表却没有任何的威胁性。

  俯身,将已经被“判定死亡”的白依抱起,看着她在“手稿”的“灵宿”作用下,再次焕发出生机却又在一层阴影中奄奄一息,白夜此刻的心……

  宛如被千刀万剐。

  从客观的角度去分析,虽然他让白依进行偷袭的战术没有什么错误,但在大意之下,让敌人以失去武器为代价,就交换出了白依的复活机会与战斗能力,这显然是一次对白夜而言,价值极低的交换。

  换句话说,白夜的这次指挥,是一次严重失误!

  这不可否认!

  “我很好奇,她为什么没有直接死亡?”

  “阿伽门农”提出了疑问。

  但白夜没有回答,他只是将白依轻轻放到了岩板的边缘,让一层厚厚的光影结晶将她封住,并让“大日天龙”载着她飞向下方的战场。

  直到此时,白夜才收回了视线,重新让“阿伽门农”的身影,映射在他那双灰色的莲花瞳孔中。

  “嗡……”

  “圣贤之语:樱”在白夜的手中不停颤抖。

  “铮……”

  “魔剑:风葬”再也此时出鞘,准备随时化作“九层地狱”的阵眼。

  “我不相信命运,你也不相信命运……”

  “来吧!”

  “就让我见识一下,无数年前的神,到底有多强!”

  出刀,归鞘。

  在一瞬间完成了一次拔刀的白夜,直接将那“阿伽门农”的假身斩成了漫天的光影碎片。

  “如你所愿!”

  随着“阿伽门农”假身的消散,真正的阿伽门农,也是终于露出了真容,应下了白夜的请求。

  只见在祭坛的上空,那被灰蒙蒙的火山灰所掩盖的天际,突然绽放出了耀眼的黑白双色闪光,甚至将整片“巴尔克拉恩炼狱”都照亮。

  紧接着,一座以火山岩构筑而成的高塔显现,而在高塔顶端,阿伽门农正端坐在一座灰烬王座之上,以猩红色的魂火,俯视着白夜。

  拥有灼热感的光影之力瞬间便开始了肆虐,这种具备鲜明特色的光影,显然是属于阿伽门农的力量——

  “辉天使”阿伽门农!

  因为旧日星河的限制,所以曾经是“属神”的阿伽门农只有命灵阶巅峰的实力,但作为代价,阿伽门农获得了“畸形的永生”——

  只要“命运之间”存在一天,那么作为“筛选者”的阿伽门农便可以继续存活一天。

  可阿伽门农不愿意就此苟活着,所以在三个宇宙纪元后,他终于找到了方法,那就是通过舍弃“筛查者”这个身份再加上为旧日星河服务了三个宇宙纪元的苦劳,阿伽门农终于是换取到了仅有一次的超脱机会!

  而这个机会就是……

  在这次筛选中,杀死或战胜前来挑战的所有“预备役超脱者”。

  …………

  “释红莲.千里。”

  就在阿伽门农现身的那一刻,白夜便发动了进攻,没有任何的多余动作。

  而面对白夜的进攻,阿伽门农则是毫不在意,虽然已经失去了他最强的一把武器,但曾经是“属神”和经历了三个宇宙纪元所带来的经验积累,都让阿伽门农对白夜的这次进攻……

  感到无趣!

  “太弱了,年轻的‘超脱者’,这就是你的全力了么?”

  深处一只手,阿伽门农仅仅是在身前撑起了一片光影组成的立场,就将几千朵凭空绽放在他身旁的灰色莲花隔绝在外,做到了毫发无伤。

  “光影是世界原初的颜色,将剑气叠加虽然有趣,但你的运用太粗糙了。”

  随手撤去立场,让其与几千多灰莲一同消散,阿伽门农紧接着便那只抬起手张开。

  “咯吱……”

  “咯吱……”

  细不可闻的凝结声音在一般人无法感知到的领域中响起,听到这些声音的白夜立刻操控着“浮生尘焰”将自己包裹,连呼吸都暂时停止。

  虽然肉眼看不清楚,但白夜能够感受到,在周围的环境中,除了部分光影之力能够受到他的掌控,其余所有的光影在一瞬间就凝结成了极细的能量针,在疯狂的向他袭来。

  若非有“浮生尘焰”的灼烧,白夜在这一次阿伽门农的反击中,就会遭到重创。

  “很遗憾,这一次命运的门扉,只能由我来扣响!”

  看着白夜的防守,阿伽门农从王座上站起,居高临下的向着白夜进行着宣誓……

  宣誓着旧王的超脱!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50885090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