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21.皇血十字

21.皇血十字


  先更后改,求推荐。

  弥诺克斯,精灵王庭,塔米亚平台。

  大雪将高耸的世界树覆盖,静谧的冬沉默着万物。

  而就在这个本应深居的日子里,精灵王庭现任的精灵王,艾拉迪安.玛蒂斯却来到了“废弃”已久的塔米亚平台之上。

  在他的身边,是宫廷首席法师法泽尔,按照弥诺克斯的超凡标准,其已经是接近真名巅峰的强者。

  对于弥诺克斯来说的强者。

  “法泽尔,你说后世会如何评价我这一位愚昧且昏庸的精灵王?”

  白金色的长发,白金色的睫眉,甚至是如大理石一般洁白的瞳孔,带有纯粹玛蒂斯皇族血脉就这样毫无遮挡的暴露在了大雪之中,任由冰冷的雪花将他的额头与肩膀覆盖。

  “殿下,您做到了您应该做的,历史一定会有公正的评判。”

  “不用这样说,法泽尔,我知道我都做了些什么事情。”

  随后,艾拉迪安抬起了头颅,将视线投向了灰蒙蒙的弥诺克斯天空。

  “在三千年前的黄金时代,冰雪女神是王庭的正统信仰之一,而直到现在,王庭的子民中,也有很大一部分会在冬季向这位已经远去的神灵祈祷,祈祷来年的风和雨顺……”

  “我想,神祗的身份只是一种外壳,而精灵们之所以会如此崇敬冰雪女的根本原因,就是庇护着祂的信徒免受那些超凡风暴的影响,赐予超凡知识甚至是降下‘神裔’……”

  “这些都可以看做是一种‘政绩’!”

  “而对于君主而言,‘政绩’就是军事的强大,经济的活跃,领土的完整,文化的缤纷与种族的复兴。”

  说到这里,艾拉迪安摇了摇头。

  “我一项都没有做到。”

  “不,殿下,你保存了王庭最后的尊严,保存了王庭的希望!”

  “尊严?或许吧……”

  不再言语,艾拉迪安便在这雪中,静静等待了起来。

  而作为王庭的君主,艾拉迪安之所以要推脱掉一些事物来到这塔米亚平台,目的就是……

  “吼!”

  就在平台陷入寂静后不久,一声悠扬的龙吼便从远处传来。

  “殿下,他们来了,是否临时关闭王庭的防空防护罩?”

  “放他们进来吧。”

  因为就算我们想阻止也做不到,艾拉迪安心中如此想到。

  随后,在艾拉迪安与法泽尔的视线中,即使隔着很远的距离,但那遮天的四翼巨龙还是让他们一时之间有些难以置信。

  虽然情报中,这只在“屠杀”中不知吞噬了多少生命的巨龙已经被他们详细了解过,但了解归了解,真正见到本尊时,那种源于生命本质的深层次威压还是让他们感到震撼。

  随着巨大的“背弃之龙.圣灵”于塔米亚平台之上降落,在地面的微微颤动中,埃尔维斯从高高的龙背之上一跃而下。

  “艾拉迪安殿下……”

  古莫尔契科法典激发着羽落术,使埃尔维斯缓缓降落到了艾拉迪安的面前。

  “我曾经说过,只有真正的力量才是变革世界的源头。”

  手持着菲尔兰德化作的粉色龙鳞权杖,背后浮现着蔚蓝之门的虚影,肩膀上端坐着妖精女皇,身边悬浮着波动能量的法典,以真名阶巅峰身份站在艾拉迪安面前的埃尔维斯一字一句进行着诉说。

  “现在,我将全新的精灵王庭交予您,艾拉迪安殿下。”

  “重生之火已然升起,请继续为王庭指名前路。”

  “我永远是您的‘大贤者’,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依旧是。”

  挥舞着权杖,埃尔维斯向着艾拉迪安行出了最高规格的礼仪动作,将庄严刻在了埃尔维斯的每一个动作中。

  “我接受你的‘供奉’,‘大贤者’阁下。”

  从法泽尔的手中拿过一柄锋利的匕首,艾拉迪安面无表情地将自己右手的食指与中指割破,那白金色的皇族之血瞬间便流淌了出来。

  这血液的质感,就如同真正的白金一般,饱满且充盈。

  随后,艾拉迪安抬起右手,以食指与中指为笔,在埃尔维斯的眉心处画出了一枚简单的十字图案,这就是“皇血十字”契约。

  在精灵王庭的传统中,“皇血十字”代表着“大贤者”已经快要到了归往神国或再入轮回的时刻,因此精灵王庭会选择让“大贤者”脱离一些规则的束缚,尽可能地在死亡前培养出下一任“大贤者”。

  换句话说,“皇血十字”就相当于一种许可证,获得“皇血十字”的“大贤者”除了为精灵王庭培养下一任“大贤者”之外,是相对而言非常自由的。

  “皇血十字”在埃尔维斯的额头上发光发热,最终,在清脆的断裂声中,埃尔维斯好似解开了某种束缚,自由不自觉地便在他的气质中浮现。

  自此以后,埃尔维斯将独立于精灵王庭,成为一位自由的弥诺克斯智慧生命。

  而也正是在此时,获得了自由的埃尔维斯站起身来,看向了眼前的精灵王,即自己的哥哥说道。

  “哥哥,过去已被掩埋,现在正在延续,我只希望王庭的未来……一片祥和!”

  没有什么过多的冷嘲热讽,也没什么没必要的叙旧,来到塔米亚平台完成了所有任务的埃尔维斯就这样离开了艾拉迪安的身边,向着在一旁等待的队友身边走去。

  他已经不是精灵王庭的“大贤者”了,即使他的名字中带有“玛蒂斯”的字眼。

  因为自此以后,他将是“权杖”的一位成员。

  “我的弟弟!”

  就在此时,艾拉迪安开口,想要喊住正在远离的埃尔维斯。

  “王庭永远是你的家,王庭会在你背后永远支持你。”

  做出了一位君主的承诺,艾拉迪安也是不再看向埃尔维斯远去的背影,而是带着法泽尔,径直向着塔米亚平台之下走去——

  刚刚割去泛精灵议会这个“恶性肿瘤”的王庭虽然被伤筋动骨,但浴火重生的它,将会拥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王庭还需要他这位君主的主持。

  而在艾拉迪安看不到地方,埃尔维斯则是用着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做着答复。

  “希望如此……”

  “我的哥哥。”


  (https://www.114zw8.com/book/47228/51295280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