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166.生命之环(1)

166.生命之环(1)


  先更后改,求推荐。

  虽然时间只过去了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但再次踏足这片土地,米迦勒的内心还是难以抑制地涌现出了强烈的情感。

  复杂但又那样的纯粹。

  暗界之力形成了一层薄膜将他笼罩,这不属于主物质界的能量使得他即使走在卡恩斯的街头,迎面走过不知多少位奥术师或是城卫军,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战争又要开始了……”

  看着街道上的行人纷纷避让穿城而过的一队骑兵,米迦勒在心中感叹着。

  虽然他已经叛出奥术帝国,但他尚是奥法之门学徒之时,帝国内部的暗潮涌动就已经愈加凸显了——

  受到魔素环境提升的影响,弥诺克斯逐渐开始恢复成上古时期的高魔环境。

  这是一个影响力非常大也非常广泛的事情。

  从好处分析,魔素环境的提升,让弥诺克斯的生命更加活跃,很多新生儿与年轻人获得了更好的天赋,而更好的天赋就意味着他们有更大的可能成为一位奥术师。

  与此同时,魔素对环境的改善也是显著的,用那些走仙武侧力量体系殊命的话来说,就是“天地灵气”越来越多,越来越纯粹了。

  举个例子,那来自蔚蓝星的粮食作物“水稻”就在魔素环境的提升中,各项指标就全方位超过了奥术帝国原本的农作物“帕兰朵黍米”,再加上今年风调雨顺,要不是……

  “要不是这世间本就危机四伏……”

  看着一路扬尘从自己身边飞驰而过的骑兵铠甲之上,那一看就不属于人类的,血迹斑斑的一摊紫色印记,米迦勒道出了潜藏在复苏之下的危难——

  魔兽!

  或者说,是超凡生物。

  因为环境的再度适宜,那些原本会随着时间,逐渐成为神话传说中所描述怪物的一些超凡生物,开始再次频繁出现。

  这一现象不仅是让奥术帝国疲于应对,整个弥诺克斯文明都是如此——精灵王庭,八大公国,北方的部落,南方的深海之国……

  “至高之塔释放出部分复苏的消息,想必就是为了一年后的‘降临日’吧……”

  虽然有些心痛帝国的人民在复苏过程中出现的伤亡,但米迦勒清楚,这是一件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去过蔚蓝星的他,知道旧日星河降临后的世界是多么绝望,也知道侵蚀事件出现后的世界有多么无助。

  即使知道不可能,但他还是不希望帝国的人民重走一遍蔚蓝星的悲惨历史。

  很显然,参与过星河拍卖会的至高之塔,也绝对是这样想的,这或许就是整个帝国举国上下备战复苏的原因吧……

  为旧日星河的降临做准备。

  不过米迦勒来到卡恩斯可不是简单来这里缅怀的。

  他还有任务在身!

  一份来自白夜团长的任务。

  再次深深地看了一眼卡恩斯的繁华街景,米迦勒转过了身,走向了城门的方向。

  …………

  时值清晨,东面来自“太阳神”神国遗骸的光投射在卡恩斯城内,将巍峨的至高之塔拉扯出长长的阴影。

  就在阴影的末端,距离帝国首都卡恩斯两千米之远的一处悬崖之上。

  这里,是著名的景点“克罗萨断崖”,相传在七百年前的弥诺克斯白银时代,当时著名的君主约瑟夫三世就是在这里眺望悬崖之下的克罗萨平原,瞻仰屹立了千万年之久的至高之塔。

  如果在和平时期,这里一定会有大量来自帝国各地的游客来这里游玩,但在复苏期间,野外的危险程度呈几何倍数上升,这里已经有些时日没有智慧生命踏足了。

  不过在今天,有一位来客打破了这里的静谧。

  “咯吱。”

  “啪嗒。”

  混杂着踩雪声与枯枝断裂声的脚步渐渐清晰,只见身披灰白色鸦羽斗篷的米迦勒来到了这一处悬崖旁,遥望着两千米外克罗萨平原之上的帝国首都卡恩斯。

  “这是个美丽的城市。”

  突然,在米迦勒的身后,响起了一声温润的话语。

  微微侧头,米迦勒看向了自己的身后,在那里,一处空间通道正在缩小,散逸的一些空间之力吹拂着旁边的积雪,形成了一处稍纵即逝的小型雪龙卷。

  “我也是这么想的,大贤者。”

  看着自己的这位队友与“老乡”,米迦勒继续说道。

  “如果有机会,大贤者一定要带我去一次精灵王庭,让我瞻仰一下世界树的雄伟与壮丽。”

  听到米迦勒的话语,埃尔维斯摇了摇头,带着微笑说道。

  “可以带你去的时候一定会带你去,幸运的是,那一天就要到了……”

  “还有,叫我埃尔维斯就可以,我们是队友,不是么?”

  将握在手中的一柄粉紫色带有龙鳞装饰的权杖松开,使其悬浮在自己的身旁,埃尔维斯向米迦勒伸出了自己的一只手,做出了邀请的姿态。

  看了一眼那柄权杖,米迦勒感受着腹部贤者印记的波动,也是郑重地伸出了自己的一只手,与埃尔维斯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合作愉快。”

  一双纯粹的黑色眼瞳对上了一双金色的眼瞳。

  “合作愉快。”

  埃尔维斯以同样的话语作为回复。

  “之前有一些事情要回一趟星河翡翠,耽误了一些时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进行赔偿。”

  “这不要紧,毕竟偶尔在卡恩斯的咖啡店里做一做还是挺惬意的。”

  没有对埃尔维斯中途突然中断任务有任何的不满,米迦勒接着说到。

  “团长给的下一阶段任务是什么?”

  “这个任务比较复杂,我们边走边说。”

  米洛之门制造的空间通道再次开启,点缀着已入深冬的弥诺克斯某片林地。

  将粉紫色的龙鳞权杖再度握在手中,同样身披悲鸣斗篷的埃尔维斯向米迦勒点了点头,走向了空间通道,与此同时,经过鸦灵转述的话语在米迦勒的脑海中响起。

  “这个任务非常重要,关乎着弥诺克斯的未来,所以为了避免命运过多的干扰,任务内容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告知……”

  米迦勒没有说话,他继续倾听着。

  “为了你的真名晋升与之后覆灭泛精灵议会,这次我们需要去探索一处遗迹……”

  “神的遗迹……”

  “生命之环!”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51811289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