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88.以身藏刃

88.以身藏刃


  先更后改

  高原的风将白夜的灰色长发吹起,混杂着细碎沙粒的热浪击打着他的耳坠,发出了叮叮当当的脆响。

  “叮……”

  终于,白夜睁开了眼睛,将蒙在口鼻之前的亚麻布围巾取下——

  云端长袍交给“墨仙人”桃符花进行法器炼制了,所以在他身上穿着的,就是一件附魔了“自我清洁”的黑铁级具现体而已,其除了附魔之外,防御力与生活具现体并无二致。

  而他之所以不辞辛劳,跨越半个宇宙,从星河翡翠来到精灵王庭又来到这个了无人烟的地方,为的就是眼前的这一把短剑……

  “传世之武:艾格提亚.赤红之血”!

  “王,它要醒来了。”

  耳畔,传来了“魔剑:风葬”剑灵的声音,但白夜选择了沉默,只是打开了名的面板——

  在未完全熟悉“魔剑:风葬”之前,他还是信任旧日星河给出的信息——

  …………

  【传世之武:艾格提亚.赤红之血】

  【曜之契约:白夜】

  【传世之魂:艾格提亚.赤红之血】

  【原初觉醒:已觉醒】

  【传世之武特性:血红的烈焰,冥魂的鬼首,星灵的闪光,彩虹的眷顾,王者的归来】

  【王者的归来:使用艾格提亚.赤红之血者与敌人战斗时,自身的王之名将会逐渐侵蚀地方心灵,但在这一过程中,持有艾格提亚.赤红之血者也会被王之名影响,同时,被艾格提亚.赤红之血斩杀的生命将会被吞噬亡魂,亡魂中含有其生命本源】

  【传世之武能力:血精灵,祭血之刃,生命掠夺】

  【曜解:血之冕冠】

  【血之冕冠:完全解放传世之武,艾格提亚.赤红之血将进入鲜血加冕状态,所有虚契能力与特性将被提升,同时,艾格提亚.赤红之血将在曜解过程中汲取亡魂或持有者的生命。主动退出曜解后,视曜解使用时间,暂时封印传世之武的使用】

  …………

  【支线任务:传世之武】

  【任务难度:精英级】

  【任务要求:唤醒艾格提亚.赤红之血的传世之魂/任务进度:唤醒1/1】

  【任务提示:艾格提亚.赤红之血曾是一位半精灵出身的血精灵统领】

  【任务奖励:成功唤醒传世之魂】

  【失败惩罚:无】

  …………

  “你完成了隐藏任务:讨伐.血冠的孤魂。”

  “你完成了支线任务:传世之武。”

  “你的‘传世之武:艾格提亚.赤红之血’状态已更新。”

  …………

  【隐藏任务:讨伐.血冠的孤魂】

  【任务难度:禁忌级】

  【任务奖励:源界宝箱.血源的诅咒,命运之晶×3500】

  …………

  没错,白夜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完成唤醒任务,在“真理之瞳”的帮助下,他很快便找到了这一处隐藏在高原的血精灵遗迹,在遗迹的祭坛中唤醒了三千年前的血精灵守护灵。

  在弥诺克斯主物质界魔素环境复苏的大前提下,守护灵即“血冠的孤魂”能级已经达到了真名阶。

  最恐怖的是,它还是个低阶领主。

  所以在鏖战了接近一天后,将方圆几公里内的地形完全破坏的双方终于分出了胜负。

  毫无疑问,现在还能站着并且呼吸的白夜,就是胜者,他将带着已被唤醒的传世之武,继续那向真理进发的征途。

  “吾将献上忠诚,我的王……”

  带着血气的声音响起,这是艾格提亚.赤红之血的声音。

  而随着传世之武的剑灵苏醒,在白夜的本源核心中,他所绑定的三把虚契,终于全部……

  达到了可以虚解的程度!

  “灵……”

  不顾身体的疲累,白夜伸平了双手,同时在他身后,一长两短三把虚契同时被他召唤了出来。

  “铮……”

  “嗡……”

  “铮……”

  清越的刀剑之鸣响起,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三把虚契之间,并没有产生什么排斥的现象,显然,它们之间的同态扰乱消失了——

  职能:灵匣!

  通过分割自身肢体的一部分“灵体”,使之与虚契结合,让虚契彻底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进而消除同态扰乱。

  让自己的左右手与两把短剑结合,让长刀与自己的左腿结合,目前的白夜完全可以同时召出三把虚契,三把……

  杀生之人与破妄之刃!

  “匣……”

  第二个字落下,只见三把虚契的剑身与刀身周围,缓缓出现了一些半透明的物质。

  这些物质包裹着三把虚契,通过变形,适应与硬化,最终形成了三种不同风格的鞘。

  血,魂与风。

  其中,两把短剑被白夜横在了后背,而长刀则别在了腰间。

  “刀剑之路目前也走到了头,接下来就是……”

  “静等‘无光之变’与第二支线……”

  “铮……嗡……”

  “吼!”

  后背的双剑在白夜的控制下瞬间出鞘,在白夜的周身形成了一只剑之蛟龙与一头炎魔异鬼,这是“剑歌.游龙”与“剑歌.赤鬼”的效果。

  但这只是一部分,随着白夜挥舞起圣贤之语:樱,在樱花飘落的半真半假幻境中,白夜于妖莲与灰白色鸦羽的掩护下,彻底消失在了这片高原之上。

  仅有不远处的血精灵遗迹祭坛,目睹了这位手持利刃的灰之王,他的真实力量……

  …………

  弥诺克斯,奥术帝国。

  卡恩斯的首都,至高之塔依旧坚持着万年的伫立,好似这世间的变迁也无法动摇它的沉默。

  就如同从来到这里后,就一直保持微笑的埃尔维斯一样。

  “莫德修斯是一位伟大的奥法之门,而他二百一十一年的生命旅途,为帝国牺牲了大半……”

  “他的逝去不应如此……”

  坦格利安看着埃尔维斯,直到今天,他才看出,这位“叛出”精灵王庭的大贤者,与米迦勒多么的相似又多么的不同……

  “节哀,奥法之门阁下。”

  埃尔维斯收敛了一下微笑,用十分正式与悲痛的口吻,向坦格利安表达自身的慰问。

  但也只能是慰问了。

  他不是奥法之门,甚至连奥术帝国的居民都不是,他没有资格去为了一位奥法之门的逝去而悲伤。

  或许,他能做的,仅仅只是实现他最后的那个诺言……

  “他来了!”

  “团长来了”

  就在此时,埃尔维斯与坦格利安同时说到。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52810114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