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47.世界的吞噬者

47.世界的吞噬者


  将视线从白泽的尸骸上收回,站在巫师塔第一层的大门内,白夜召出了名的任务面板——

  …………

  【主线任务:玫瑰庄园的巫师塔遗迹】

  【任务难度:噩梦级】

  【任务要求:清除玫瑰庄园边缘区内一座巫师塔内盘踞的命运十字群,关闭巫师塔的失控核心并切断巫师塔对玫瑰庄园地脉能量的汲取/任务进度:清除命运十字11/53,关闭失控核心0/1,切断地脉核心1/3】

  【任务提示:众生倾倒之时,即是巫师苏醒之日】

  【任务时限:6天21时43分……】

  【任务奖励:命运之晶×1000,巫师塔核心×1,地脉节点本源×3,永久通天之塔通行证(第十五万八千六百三十九层:玫瑰庄园)】

  【失败惩罚:随机本源指数上限-1,三个自然月内无法再次进入通天之塔(第十五万八千六百三十九层:玫瑰庄园)】

  …………

  观察了一眼任务要求的进度后,白夜将名关闭。

  “白依那一组已经将第一处地脉节点抽取装置摧毁,时间上来得及。”

  虽然“权杖”团队目前处于分组行动的状态,但在之后要面对那个至少为精英级真名阶的敌人时,团队成员势必还是要集结起来的。

  如果是普通殊命面对精英级真名阶,那位出动三位初入真名的存在只能是做到理论上的势均力敌,实际上如果没有特殊手段,精英级真名阶只会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没有任何意外的事实。

  相较之下,“权杖”团队精英化成员组成的优势此刻就被体现了出来。

  试问一群被白夜认同与挑选出来的队员,一群日后的成就至少为称号传奇的殊命,要说他们没有一些特殊手段,谁信呢?

  而之所以通过分组去合理利用时间,是因为白夜要的是快速且高效地攻略,又不是强行头铁,反正如果在这接下来的巫师塔探索中遇到了那个至少为精英级的真名阶,白夜还是有信心带着埃尔维斯与苏宁安全撤离的。

  反正敌人是一定要清理的,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了主线任务,还关系到了切身利益,所以不着急这一时半刻的等待。

  将这次分组行动的目的再次回顾了一下,白夜这才仔细打量起之前战斗的战场,即巫师塔的第一层。

  同时,也不忘了开口说几句话,将自身的一些经验传授给埃尔维斯与苏宁。

  “在魔法侧力量体系中,巫师系的施法者是一群十分特别的群体。”

  “就像是他们的文化传统,与其他施法者体系有着一些不同甚至迥异的地方。”

  “比如巫师塔这种超凡建筑,就与传统意义上的法师塔有着很大不同,因为差距有些大,在这里就不详细解析了,有兴趣的可以去询问夏小妖。”

  “我之所以提出这种差别,为的就是让你们知道,如何通过对比巫师塔与传统法师塔的装修风格,进而去分辨他们的类型。”

  埃尔维斯与苏宁两位成员跟着白夜的探索步伐边听边进行观察,很快他们就在不远处的黑曜石地板上发现了一朵闪烁着苍白色泽的石制花朵雕像。

  见到这座高度不足二十公分的雕像,白夜三人对视一眼,相互之间互为照应,小心翼翼地来到了这一朵花朵雕像的旁边。

  通过真名意志的观察,没有发现什么陷阱后,白夜将之拿在手中,通过面板的信息确定了这就是命运十字死亡后的遗留。

  …………

  【命运十字结晶体】

  【具现体:超凡材料】

  【能级:黄金】

  【源质:3.46】

  …………

  说是超凡材料,但除了一些涉及命运的事物,如高等厄运诅咒药剂,幸运三叶草项链等事物,很难有什么机会去使用命运十字死亡后遗留的结晶体。

  所以对于殊命而言,得到这种材料,一般都是丢给旧日商铺,可以稳定获得……

  五至十五万个单位的命运之晶!

  像白夜手中的这个源质为3.46的结晶体,就可以获得8.46万命运之晶。

  如果是传奇阶的命运十字遗留的传奇级结晶体,那价格甚至可以超越百万。

  将手中的命运十字结晶体递给埃尔维斯,白夜继续着刚才没有说完的话题。

  “如何分辨二者的区别?”

  “可供选择的方法有很多,但结合现在的情况,我就简单的说一下如何利用第一层装饰进行判定的方法。”

  在名的任务面板显示中,白夜之前使用的“圣言:魂归”直接秒杀了11个命运十字,所以白夜三人依旧在寻找着其他的结晶体。

  也因此,除了中心处的白泽尸体没有接近,通过拾取一个个结晶体,他们也整体地观察了一遍巫师塔第一层的内部装饰。

  “在传统的法师塔内,第一层一般用于会客,装饰豪华且能一定程度体现塔主本身的擅长领域,另外在设计上考虑到的是客人的舒适性,所以经常使用空间技术将第一层扩大,有时甚至可以在其中举办宴会……”

  “但巫师塔不同,这个热衷于战争的群体会在巫师塔的第一层内陈列出他们的‘战利品’,比如某个强大敌人的首级或是装备,整体地装修风格质朴且实用,不少空间还会用于储存。”

  “就像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白泽尸骸,应该就是‘加图索’在某个仙武侧宇宙中,遇到的某个阻拦他攫取异界资源的敌人。”

  “区别于传统施法者体系,是通过对世界的认知进行晋升……”

  听到这里,埃尔维斯点了点头,类似的话语他也曾经从上一任大贤者口中听到过,也从一些奥术帝国的文献中看到过,这就是他对于“施法者”的整体概念。

  “但巫师略有不同,这些特立独行的施法者不仅仅去研究世界,或者说,他们想要的不是认知世界的真实,而是世界本身。”

  “通过统合极其庞大的资源进行晋升,这就是巫师体系的特点,可以说他们的每一次晋升都可以看做是殊命晋升真名的简化版。”

  “甚至,在体系的后期,巫师的每一次晋升所消耗的物质,能量,信息将超乎一般生命的想象。”

  说到这里,白夜停止了对结晶体的寻找,转而向身后的埃尔维斯与苏宁进行了一次提问。

  “你能想象一位殊命,在每一次晋升时,都需要吸收一整个恒星的质能才能完成晋升么?”

  不认为苏宁与埃尔维斯可以回答出答案,白夜感叹了一声。

  “呵……”

  “所以不少文明都视巫师文明为不安好心的虎豹,对他们敬而远之。”

  “世界的吞噬者,这就是其他文明对巫师文明的称呼。”

  说到这里,白夜也不由得想到,那位现在已经“叛逃”出奥术帝国的奥法之门,其实本应该是玛蒂斯的第五位王爵,毕竟他的实力不比“妖精闪光”差。

  但他最后却选择了走一条“我即是文明,我即是宇宙”的上古巫师道路,不再被玛蒂斯文明整体所接纳,不过也因此,“黑洞序列”的威名才能响彻整个已知域……


  (https://www.114zw8.com/book/47228/5337307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