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金色的探险家手稿 > 38.探险者的征途(1)

38.探险者的征途(1)


  紫色的魔法阵边缘缓缓旋转着,将其中书籍模样的纹路衬托,并向外辐射出一种源于亘古的不朽气息。

  “至少十只领主级,可能存在王者级。”

  “没有真名阶或者至少五名星耀阶巅峰,传奇级的阶心挑战是不可能完成的。”

  白夜静静地看着这传奇级阶心挑战的入口,不禁回想起这两句话。

  这两句话源于那队从副本中逃出来的殊命团队队长所言,白夜对其人本身没有多少印象,但对这两句话的印象颇深。

  因为这两句话真的是验证了实践出真知这个道理的现实意义。

  白夜很清楚,这两句话对传奇级阶心挑战的描述是多么的准确。

  首先是第一句话,其描述了阶心挑战中,殊命需要面对的敌方力量,别看这句话中出现了“至少”,“可能”这种比较模糊的对比性词汇,但经历过四次侵蚀事件的白夜非常清楚这两个词汇所代表的意义——

  如果传奇级阶心挑战中只出现了十个或十几个领主级,那么必定会存在王者级。

  如果传奇级阶心挑战中没有出现王者级,那么就意味着领主级将会遍地都是,数量很可能会超出一般殊命的想象。

  而第二句话则描述了想要通关传奇级阶心挑战,殊命需要拥有的己方力量。

  反正据白夜所知,在他的“前世”,为了通关第二次侵蚀事件前,降临的蒂诺法维斯的魔方中的传奇级阶心挑战,蔚蓝星殊命出动了联合队伍,队伍中拥有整整九名命灵阶巅峰与一名王冠阶。

  在这种配置之下,队伍也还是付出了三位命灵阶巅峰成员的死亡才将其中最难的一处传奇级阶心挑战通关。

  至于之后的第三与第四次侵蚀事件,在对敌手段,对敌经验与各种能力都齐备的情况下,特别是在第四次魔方降临时,最简单的一个传奇级阶心挑战才被一位称号传奇,五位王冠巅峰与四位王冠阶通关。

  这些就是传奇级阶心挑战的恐怖之处——

  它的强度就强在没有任何道理,你除了使用同样不讲道理的力量去通关外,别无他法。

  …………

  将最后一瓶药剂缓缓灌入罗什的口中,杰西卡看着罗什那逐渐平稳的呼吸与渐渐红润的脸色,心中一直紧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放松了下来。

  “呼……”

  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浊气,杰西卡终于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伤痛,那是之前在面对权杖的那位刺客时,强大的爆发性力量将他持剑的那只手臂都震麻了。

  事到如今,杰西卡也有了多余的时间去思考刚才的事情,思考一些紧急情况下,时间不允许的考量。

  “背弃一切……”

  仔细揣摩着这句话的含义,杰西卡坐在了地上,远远的看着那队名为权杖的团队。

  “拥有力量,就可以随意支配其他人的生命了么?”

  在这句话中,杰西卡没有任何不忿与怨念,他只是在感叹,感叹自身的弱小。

  “现在的疑点在于,他为什么会知道我一定会背弃一切……”

  杰西卡不明白。

  同样,不远处的圣主也不明白。

  “杰西卡做到了,为什么?”

  “杰西卡可以给予他们什么利益?”

  清澈的双眼倒映着白夜四人与杰西卡的身影,圣主在心中不停揣测着。

  但身份摆在这里,他不可能放弃六年的布局去亲自询问杰西卡,他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

  只不过自己不行,他人也可以代劳。

  “艾格……”

  呼唤来自己最心腹的手下,圣主低声下达了命令。

  “这是最高机密,找两位案底干净的十字审判,让他们消失后去接近那个殊命,我需要知道他的一切动向……”

  向艾格示意杰西卡的背影,圣主便不再关注杰西卡,而是将视线投向了那传奇级阶心挑战的入口处。

  “你们……”

  “到底是谁?”

  “为什么每一个人的命运线都是不可测的……”

  圣主很想知道这个名为“权杖”的团队来历,但很可惜。

  他不知道。

  就在圣主沉默时,在所有的殊命注视中,那四位殊命就在一阵紫色的光华中,消失了身影,显然是开始了传奇级阶心挑战的攻略。

  而在每一位殊命心中,或许都在思考着这么一件事情——

  “如果他们通关了传奇级,我该用什么态度去对待他们?”

  并且对于势力首领而言,手持翡翠邀请函的他们想的更多。

  “如果权杖可以通关传奇级阶心挑战,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可以通关蔚蓝星上所有的副本,那么……”

  “掌握在他们手中的资源到底有多少?或者说,被星河翡翠掌握了多少……”

  只不过这些问题,就目前而言,无人可知。

  …………

  就在白夜四人通过紫色魔法阵进入传奇级阶心挑战中的那一刻。

  “老书本,感觉到了吗?”

  一道虚无的声音响起。

  “是的,老笔头,我感觉到了。”

  随着这道声音的响起,又是一道充斥着荒古气息的声音附和着响起。

  “你说‘真理之门’为什么要把我们放在第一批次的降临序列中呢?而且非要选定无魔宇宙,真是的,那群“封锁者”也不仔细想想,什么样的存在才能够在第一次侵蚀前就能得到我们啊,就算是超脱者基本上也没戏……”

  这名为“老笔头”的声音显然比较健谈,一找到话头就啰啰嗦嗦说个不停。

  “真理之门需要最纯粹的。”

  但老书本却不给老笔头长篇大论的机会,只是简单地回答了老笔头的第一句疑问。

  “纯粹,哼哼。”

  听见老书本的回答,老笔头显然不太赞同,在哼哼了两声之后,再度质疑了起来。

  “我倒是很想让那群封锁者亲自来这个逼仄空间里面呆上十几个宇宙纪元,并且在成千上万次失望中继续被封印下去,这样他们就可以体会到我们的痛苦了。”

  “真理之门需要最纯粹的,你应该知道,‘探索者’要面临的是什么样的挑战。”

  老书本难得解释了一番,而听到老书本的话语,知道它脾性的老笔头也不再说话了,只是再度哼哼了两声后,便归入了沉寂。

  随即,整个空间也陷入了沉寂。


  (https://www.114wxw.cc/book/47228/5429571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